omniture

Webasto帮助新能源汽车厂商应对电动汽车冬季充电硬伤

2015-12-21 13:38 7188
Webasto 高压电加热系统已成为国内知名汽车厂商应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在低温环境下效率大幅降低这一“硬伤”的解决之道。广汽、奇瑞、吉利和长安等汽车厂商均在其新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上配备了 Webasto 高压电加热系统。

北京2015年12月21日电 /美通社/ -- 来自德国的汽车加热制冷系统全球市场领导者 Webasto,其高压电加热系统已成为国内知名汽车厂商应对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在低温环境下效率大幅降低这一“硬伤”的解决之道。广汽、奇瑞、吉利和长安等汽车厂商均在其新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上配备了 Webasto 高压电加热系统。

新能源汽车所普遍采用的镍氢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和锂电池等几种电池形式,在低温下普遍存在效率大幅降低的问题,导致车辆续航里程缩短,甚至无法充电。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在低温环境下暴露的问题,近期在中国也频繁见诸报端。据北京晚报报道,入冬以来随着温度持续走低,北京一批新能源车主发现其车辆的续航里程下降很快,开启空调取暖的时候则下降得更为厉害。而问题远不止此,很多车主都发现入冬后充电时间变长了,更严重甚至突然发现车辆充不进电了。据一位出租车司机介绍,他所开的纯电动车厂商称续航为200至240公里,而边开暖风边开车的情况下,最多不到120公里就没电了,他宁肯挨冻也不愿开启暖风,因为冬季充电时间要花去以往的一到两倍。而另一位车主则介绍,之前降雪时突然发现充电设施失灵了,无论怎么尝试都无法给车辆充进电,最后厂商升级电池相应软件后问题才有所改善。

中国新能源车主在冬季遇到的电池问题并非个例,电池在低温下效率降低同样令美国冬季寒冷地区的车主们非常困扰。在美国汽车协会进行的测试中,一辆电动汽车在24摄氏度时的续航里程为169公里,而在7摄氏度时就会骤降至69公里,下降幅度高达60%。包括特斯拉和通用在内的一些美国汽车厂商也都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并纷纷着手改进电池在低温环境下的性能,解决充电硬伤。

Webasto 的高压电加热系统除了可对车厢进行供暖外,还可实现对车辆动力电池组的温度管理。车辆在冬季进行充电时,Webasto 高压电加热系统会在接通电源后启动,对电池组进行加热,以提高充电效率。在行车前,该系统可将电池组预热至较佳工作温度,以充分发挥电池的效率。

而对于车主担忧的加热过程是否耗费较多电量的问题,Webasto 的高压电加热系统也做了充分考虑。系统采用了先进的薄膜系统,使电热的转化效率可以达到99%,几乎无任何损耗。相比传统的 PTC 类等供暖设备来说,其耗电量要明显较少。

全球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已经是大势所趋。而据日前召开的首届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领袖峰会预测,201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2万到25万辆,超越美国、欧洲和日本,成为全球较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或许在不久的将来,电池将不再是新能源汽车的障碍,新能源汽车将迎来全面普及的时代。

Website: http://www.webasto.com/cn/

消息来源:Webast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汽车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