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后”游艇新常态“危”与“机”携手并肩,共冀未来

2015年12月10日,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行业峰会在上海游艇俱乐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主办。

上海2015年12月1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10日,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行业峰会在上海游艇俱乐部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主办。法拉帝、博纳多、红双喜、巴伐利亚、斯堪尼亚中国、中船重工第七一一研究所、东尚船舶配件等国内外知名游艇企业代表相继出席活动,令现场熠熠生辉。

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行业峰会顺利召开
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行业峰会顺利召开

 

国内外知名游艇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国内外知名游艇企业代表出席活动

本届行业研讨峰会为“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船艇及其技术设备展览会暨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简称:CIBS】”重磅回归谱写序曲。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事业部总监高海燕女士表示:“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具有三重身份:第一,是中国游艇市场巨大潜力、亚洲向全世界发出有力声音的代表者。第二,是中国游艇20年生活及消费方式进阶的见证者。第三,是上海游艇节城市水上运动地标的引领者。” 正是这三重身份的缘由,使之成为引领亚洲游艇前行的行业先锋。

CIBS2016已然踏入了“后20时代”,这预示着中国整个游艇行业的成熟与其作为亚洲游艇全产业链旗舰展的责任。此次CIBS2016将携手中国(上海)尚品生活展(Expo Life Style2016)、中国(上海)国际休闲展(Expo Leisure2016)、中国(上海)国际公务艇展览会(Working Boat Show),于2016年4月7-10日四大展览同时同地联手亮相上海世博展览馆。

政府两大政策扶持   游艇行业转“危”为“机”

2015年8月和9月国家工信部、发改委、交通部、旅游总局四部委联合召开“关于促进游艇装备制造暨滨水休闲旅游产业发展座谈会”,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若干意见》和《关于促进旅游装备制造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两大新政,为我国游艇和滨水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动力和契机。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黄振纲秘书长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黄振纲秘书长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黄振纲秘书长表示:“新常态下,如何抱团过冬;在国家新政的规划引导下,如何创新发展思路,励志努力,赋予践行,早日实现游艇行业的又一个新春的到来,已成为我们的共同愿望和行业责任。”

在中国经济转型的当下游艇行业在动荡中发出更健康良性发展的重要信号。从2003年连续增长的中国船舶进出口贸易从2014年出现拐点,2016年的游艇消费市场趋势也将更加回归理性。十三五规划建议通过,中国经济正扬帆起航,“新常态”下经济转型带来的机遇应牢牢把握。——黄秘书长表示:“游艇正在进入一个亲民时代,国际是如此,国内也是如此。”为适应经济新常态,游艇行业的转型也势在必行。

  • 新技术:碳纤维材料的运用

本届游艇行业研讨会的一大亮点,在于对于设备展商的重视,相较于过去的“倾听者”更加赋予其“倾诉者”的身份,让行业更多的焦点关注于新材料、新技术对于船舶行业的运用之中。由来自中船重工第七一一研究所的谢旻博士,为在座嘉宾介绍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在游艇动力传动系统上的应用及技术开发。东尚船舶配件总经理助理刘鑫先生,站在船舶备件行业的专业角度分析了行业前景分析报告。让游艇行业的大佬们,有更多机会了解全产业链的最新研究成果,制造更具时代前瞻性的新产品。

  • 红双喜:开启商业模式革命

比起“抱团过冬”,上海红双喜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娟更喜欢用“携手并进”来形容当下的局面,并已经在草拟计划将于2016年开启一场“商业模式改造革命”,和多家船商开启跨品牌交流合作,引导游艇行业向好发展。

上海红双喜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娟
上海红双喜游艇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娟

红双喜、博纳多、涵园、砝伊等都是常年在江浙沪推广帆船比赛的品牌,今年他们将更加关注于各个品牌之间的跨品牌合作,将活动能级提升到一个新的层次。本届CIBS将持续开启全城帆船日公益活动,联动上海各大帆船俱乐部组织比赛和体验赛事、帆船试驾、现场义卖、op帆船组装等活动。这样打破品牌壁垒的合作模式,必将成为新常态下的主流。

  • 法拉帝:国内私人化购船需求

豪华游艇在船艇行业的占比为2%,作为这2%的代表 -- 法拉帝游艇中国区首席代表陈刚表示:“我希望2%的比例再下降些,因为一个更加健康化的游艇行业才能让每个游艇品牌得到更好的发展。”

今年很多的船东将家人的名字来命名船只,并且愿意和船员一起洗船,享受亲力亲为玩船的过程,说明游艇家庭化的趋势在日益凸显。但是,国外对于船艇更多是“家”的概念,是“房子的一部分”,所以非常注重卧室和居住空间的设计。国内,游艇更多的是“私人会所”的概念,作为聚会属性的工具。其实很多船东买了两年的船也未必用过卧室空间,我们在设计上应该根据国内实际情况来改变,更加贴合国内市场改进产品。   

  • 博纳多:倡导更多大学生体验

近日,有传言博纳多已经将总部退出中国大陆,博纳多市场部销售经理Ivy Jin表示:“我们没有退出中国,只是在香港开设了法人代表公司。这是因为大陆市场的分销商已经都有5年左右的合作经历,已经具有非常成熟的操作体系。而我们希望将更多的关注聚焦整个亚洲市场。”

说到结合最近的游艇行业趋势,博纳多也表示做了很多改变,他们在全国的各大城市做大学生游艇体验活动,每次都在100人以上的规模。虽然大学生并非游艇的购买群体,但是大学生更愿意体验新鲜事物,未来也会作为社会的菁英在各行业内发光发热。

CIBS2016  20年发展后的“成熟”与“责任”

CIBS的展会规模已经涉猎100个国家和地区,10个国家展团到访参展,550家国内外展商参展,550艘实船现场展示,40000位观众与买家实际到现场观看。CIBS已经完成了20年的发展,步入了第21个年头,展会步入“20后”时代,一个更加趋于成熟完善的展会将深度掘金“亚洲游艇全产业链旗舰展”的定位。进一步重塑造资源、资讯共享平台特性,让船舶配件展商和休闲产业配套展商,在这个平台得到更好的国际化发展与交流。

今年,巴伐利亚的游艇销售业绩相比较去年达到的近60%的增长率,巴伐利亚表示将携旗下3大品牌亮相CIBS2016,展位面积较去年有明显增加。今年,飞驰游艇将携枫丹亮相CIBS2016 ,枫丹为欧洲双体船顶级品牌引发各界聚焦。海辉游艇本次将作为新晋西班牙豪华游艇RODMAN中国区总代身份亮相CIBS2016。海南新瀚游艇首次参展CIBS2016,就带来旗下代理的法国等多个知名游艇品牌。宾士域集团旗下的水星品牌也会携更多发动机新品作为亚洲首发亮相,并且在展会面积上进一步扩张。

起航亲民化旗舰展  共促行业健康发展 

随着中国及世界经济的更迭,国际游艇市场已然有了全然不同的定义。如果说,过去“游艇”历来是王公贵族、名人富豪的“私家玩具”。如今,几十万甚至几万元就可以买一条游艇,这个听起来遥不可及的梦想已不再遥远。游艇、公务艇、休闲、尚品,四大展会联动的表现方式为观展者提供了更多元化生活模式的资讯和资源共享。出众多“亲民”的游艇体验活动,让月薪过万的精英、白领、大学生也能充分享受游艇生活带来的乐趣——带动“全民亲水休闲生活”的上海城市新风尚。

为了蓄力第二十一届中国(上海)国际游艇展,本次由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船艇分会、上海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上海博华国际展览公司主办的《第五届游艇行业年末研讨会》聚焦新产品的崭新趋势研读,探究新材料的使用对于中国制造产业的助推作用、运营新科技的传播渠道——在国家新政出台的新常态下,旨在履行CIBS和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的责任,引领亚洲游艇全产业链向更加健康的模式成长与发展。

消息来源: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