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澳大利亚为国际投资者提供大量投资机会

2015-12-17 04:43 9469
有着澳大利亚的“新世界城市”之称的布里斯班日前赢得了亚太区较受欢迎国外投资城市的国际美誉。

澳大利亚布里斯班2015年12月17日电 /美通社/ -- 有着澳大利亚的“新世界城市”之称的布里斯班日前赢得了亚太区较受欢迎国外投资城市的国际美誉。

据《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旗下机构fDi Intelligence发布的报告显示,澳大利亚城市在前十位上榜城市中占据五席,布里斯班击败香港、东京和奥克兰成为较受欢迎的国外投资城市。

布里斯班市长格莱姆-库尔克(Graham Quirk)表示:“这一排名提升了布里斯班作为投资目的地对企业的吸引力,并增强了其作为亚太区主要城市的影响力。作为澳大利亚的新世界城市,布里斯班是一个经济发展迅速的新兴城市,也是通往亚太地区的门户。”

fDi Intelligence的评委一致认为,布里斯班之所以能够荣登榜首主要归功于“布里斯班2022年新世界城市行动计划”,该计划也是布里斯班近期迅速上升为海外投资者较受欢迎投资目的地的推动力。

布里斯班2022年计划由布里斯班推广局(Brisbane Marketing)构思,并由市长领导的经济发展指导委员会制定,旨在助力布里斯班实现城市和经济的快速发展。

指导委员会成员兼普利斯设计集团(Place Design Group)董事总经理Shaun Munday认为,目前正是国外投资者投资的较好时机。

Shaun表示:“目前正是国外投资者投资海外,利用布里斯班乃至澳大利亚经济发展机遇的较好时机。我们很多客户项目的销售进度都超出了平均水平。富力地产在布里斯班南部开发的Cordelia Street一号项目和Golden Horse在米尔顿开发的Icon项目早期都实现了强劲的回报。我们也非常高兴看到我们客户的开发项目如何一步步取得进展。”

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与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oration)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被视为全球最易经商的国家之一,在最易经商的人口大国中排名第五位,这对投资者来说是另一大利好消息。*

“澳大利亚政府的行业政策与申请流程保持一致并且透明,降低了意外风险出现的几率,并确保开发流程更易控制。”

Shaun称:“我们选择与澳大利亚律师事务所HWL Ebsworth和金融顾问BDO等其它行业专家以及仲量联行(Jones Lang LaSalle)等地产专家进行合作,帮助投资者做出更加明智和周全的决定。这些都将确保实现更大的经济效应,而这在澳大利亚现有的经济环境中是可行的,目前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时期。”

背景信息

普利斯设计集团是规划设计领域的领导者,以提供创新解决方案而在业界享有盛誉。该公司由澳大利亚人所有,总部位于澳大利亚,在澳大利亚和亚洲各地设有办事处,致力于改善生活和建筑环境的质量,倾力创造卓越城市和空间。

fDi Intelligence评选出的2015-2016年度亚太区未来外商直接投资战略城市15强,它们分别是:

  1. 布里斯班(澳大利亚)
  2. 香港
  3. 东京(日本)
  4. 佛山(中国大陆)
  5. 奥克兰(新西兰)
  6. 悉尼(澳大利亚)
  7. 堪培拉(澳大利亚)
  8. 澳门
  9. 珀斯(澳大利亚)
  10. 墨尔本(澳大利亚)
  11. 达卡(孟加拉国)
  12. 光州(韩国)
  13. 吉隆坡(马来西亚)
  14. 卡拉奇(巴基斯坦)
  15. 无锡(中国大陆)

实事快报:

  • 据世界银行与国际金融公司联合发布的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是全球最易经商的国家之一。该国在全球最易经商国家中排名第十一位,在人口大国中排名第五。*
  • 中澳自由贸易协定(ChAFTA)将通过增加外商投资来进一步推动中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境内进行投资。
  • 审查委员会将针对中国私营企业非敏感领域投资的筛选门槛从2.48亿澳元提升至10.78亿澳元。
  • 澳大利亚房地产市场在过去几十年内稳速发展,据澳大利亚统计局最近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六个省会城市的平均加权住宅房地产价格指数预计较2013年上升9.3%。
  • 澳大利亚930万套住宅的均价为546,500澳元(2014年的数据 – 而2012年为496,800澳元)。
  • 澳大利亚省会城市房地产清仓率为82%,达到有史以来较高水平。而2013年同期的清仓率则为63.5%。(RP数据)
消息来源:普利斯设计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