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卫材学术系列讲座复旦开讲 进一步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2015年12月9日,由卫材株式会社在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捐赠设立的学术系列讲座正式开讲,卫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古宪生先生、总经理冯艳辉女士、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令远先生、副教授魏全平先生等领导出席开讲式并致辞。

上海2015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9日,由卫材株式会社在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捐赠设立的学术系列讲座正式开讲,卫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古宪生先生、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艳辉女士、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令远先生、副教授魏全平先生等领导出席开讲式并致辞。

出席活动相关领导和学生代表合影
出席活动相关领导和学生代表合影

开讲式由日本研究中心副教授魏全平先生主持,日本研究中心主任胡令远先生、卫材(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古宪生先生先后分别致辞,双方均表示将进一步共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开展产、学、研等方面合作,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兼古董事长特别强调,面对人口老龄化等社会问题,中国可以更多地借鉴全球经验。日本同样正面临非常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和少子化等社会问题。据相关报道,目前日本儿童的数量不及宠物的数量,老年用尿不湿的使用量大于婴幼儿尿不湿的使用量,年轻人多去往大城市工作,而在中小城市老人多为独处等。由此可见,厄待解决一系列围绕老龄人口的社会保障服务,是问题,亦是机会。对于年轻学生朋友,可能觉得老龄化议题离自己比较远,也比较新,但希望藉此活动,引起更多社会关注。卫材公司将一如既往地贡献力量,推动社会发展。

会场互动图集
会场互动图集

日本研究中心特别重视此次学术活动,特别邀请到复旦大学人口研究所所长、特聘教授王桂新先生主讲,聚焦“人口老龄化与医疗等社会保障”,从人口转变与老龄化、中国人口老龄化发展过程及特征、人口老龄化的影响、如何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挑战(医疗保障方面)等诸多方面,利用详实的数据对中日以及亚洲周边国家相关情况进行分析与比较,并从国家人口政策变化与发展趋势、老龄化、少子化以及健康老龄化等国家行动层面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针对一些热门论点,王桂新教授不仅幽默诙谐更加针砭时弊地指出、并给与务实的解决策略,不时博得阵阵掌声。资料显示,王桂新教授为博士生导师,现任人口研究所所长、城市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主要从事人口迁移与城市化、劳动就业与社会保障、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分析及管理与评价、城市与区域可持续发展及决策系统等方面的研究和教学。

卫材(中国)投资兼古宪生董事长和卫材(中国)药业冯艳辉总经理向王桂新教授献花致意
卫材(中国)投资兼古宪生董事长和卫材(中国)药业冯艳辉总经理向王桂新教授献花致意

卫材株式会社代表行役CEO内藤晴夫先生于2015年9月24日宣布将赞助复旦大学用于其日本研究中心面向该校学生开设的系列讲座,旨在加深中日两国社会及文化上的相互了解,培育和发展能为进一步促进中日友好做出贡献的人才。据胡令远主任介绍,继“人口老龄化”议题之后,日本研究中心将与药学院、上海医学院等院系开展相关学术系列讲座,做好交流平台工作,寄望更多师生受益。

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自2009年至今在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捐赠设立“复旦大学卫材药业奖(助)学金”项目,旨在表彰综合素质能力、海外交流项目、社团志愿活动等方面表现优异的医学本科生,六年来已累计资助300余名学生。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一直以来关心关注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以满足人类健康领域多样化需求为己任。

复旦大学日本研究中心成立于1990年7月,其宗旨是以中日关系为主线,以经济为重点,全面开展对日本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文化的研究和交流。以对日本的研究和交流,带动对东亚的研究和交流。1990年,日本研究中心的建立得到了卫材株式会社的大力支持。

消息来源:卫材(中国)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