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的消费品和零售业研究表明业界需要重新考虑价值链

消费品论坛和凯捷
2015-12-14 08:33 7020

巴黎和纽约2015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消费品论坛和凯捷呼吁业界做出必要改变,以实现长期可持续增长;

现有价值链必须发展成消费者驱动型价值网络

消费品论坛(Consumer Goods Forum,简称“CGF”)和凯捷(Capgemini)今天公布了他们的新报告Rethinking the Value Chain: New Realities in Collaborative Business》(重新考虑价值链:协作商业的新现实)的结果。该报告确定了消费品和零售(CPR)行业的未来趋势,并做出了以下总结:传统价值链不再能跟上发展潮流。为了实现长期增长,该报告建议采用“价值网络”法经营业务。该报告在于阿姆斯特丹召开的消费品论坛董事会大会上亮相,得到了可口可乐公司(The Coca-Cola Company)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Muhtar Kent)、永旺(AEON Co., LTD)总裁兼集团首席执行官冈田元也(Motoya Okada)的特别认可,在与董事会讨论之后他们发起了这一计划,同时他们也是消费品论坛End-to-End Value Chain & Standards Pillar(端到端价值链与标准核心)(该计划的立足点)的董事会联合赞助人。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201/292056LOGO

现在可以相信,这种新鲜的价值链观点会吸引制造商、零售商以及其他利益相关企业。业界不应再认为价值链是一个线性流程(产品和信息线性传送,依次从供应商到制造商到零售商再到消费者)。相反的是,价值链将日益发展成为围绕消费者的网络,为所有增值流程和业务实体提供多样化渠道和界面。最终,消费者将日益提升其影响力,让其决策能够影响整个价值网络,业界将会对此予以响应,而不是由业界来决定向消费者提供什么样的产品和服务。

穆泰康表示:“如今,消费者的自主权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消费者现在能够通过越来越多的社交和数字渠道与比以往更多的受众分享他们的观点与顾虑。在这个消费者期待越来越高,商业环境快速变化的时代,我们需要问自己一个关键问题:我们该如何通过应对即将遭遇的前所未有的挑战来提升我们的行业和让消费者获利?消费品论坛发起的这份报告考虑了预期和应对这些重大转变的一些重要方式。”

该报告是举行众多工作会议以及对全球顶级消费品和零售企业的思想领袖及主题专家进行专业采访的结果。报告强调了业界是何等需要彻底改变与所有利益相关企业的合作方式。

冈田元也表示:“消费品论坛的会员以及业界有责任联手为全球消费者创造更美好的未来。这份未来价值网络报告凸显了影响业界的众多变化为我们带来的更多机会,让我们能够更高效地提高消费者的生活质量,同时履行我们的价值与信任职责。我们可通过较过去更高效的合作实现这些目标。世界正在发生巨大变化,我们必须跟上。”

该报告强调了有关业界应展开合作以及由此会带来积极投资回报的三大首要问题:

  • 消费者参与。与消费者进行一次真正的对话,证明他们对我们行业的信任是正确的。业界需要一直对消费者数据负责,这样才能够在服务他们以及与他们互动时增值。这将需要公司采用常用明确的消费者参与原则。
  • 透明度。确保消费者了解产品的成分、营养和来源属性和可追踪性,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内容、安全性、环境和社会影响,同时提高业界的效率。这将需要在产品全球数据定义、数据质量和数据共享方面的合作做出巨大改变,不仅仅是简单的追踪和审计。
  • 最后的关键性步骤—分销。向店铺和消费者分销产品是各公司独立经营的区域,重新考虑探索某些情况下的合作机会来提高速度、效率和消费者满意度,同时将环境影响降到较低。新模式将涉及新形式的“网络”合作关系。为完全把握住这些机会,业界将需要对灵活的技术、新流程的互操作性以及更开放的企业文化进行投资。

消费品论坛董事总经理Peter Freedman表示:“消费品论坛一直在寻找合适的方式来提高业务效率以及建立消费者信任。这项报告强调了采取行动把握住这两个机会的重要性。它支持我们当前的诸多议程,但也鼓励我们以截然不同的合作方式来抓紧落实其中建议。”

凯捷全球消费品与零售负责人Ted Levine说:“作为一个行业,我们需要一致采用模块化技术,为企业应用和大数据服务提供即插即用方式,从而加快入市与创造创新文化。在凯捷,我们看到了消费品和零售公司朝向消费者驱动型供应链发展的机会,创建拥有更高本地化程度、关注度和见解的端到端价值网络,加快速度和推动创新来满足数字化消费者的需求。”

垂询详情以及下载报告,请访问:http://www.futurevaluenetwork.com

消费品论坛简介

消费品论坛是一个以平等为基础、会员制的全球性行业网络,鼓励全球采用服务于全球消费品行业的准则与标准。该论坛将70个国家的约400家零售商、制造商、服务提供商和其他利益相关企业的首席执行官和高层管理者团结在一起,反映出这个行业在地理、规模、产品类别和格式上的多样性。该论坛会员单位的合计销售额达到2.5万亿欧元。其零售商和制造商会员直接雇佣着近1000万雇员,并在整个价值链上提供估计9000万个相关工作岗位。消费品论坛由50位来自生产商和零售商的首席执行官组成的董事会领导。

垂询详情,请访问:http://www.theconsumergoodsforum.com

凯捷简介

凯捷在全世界40多个国家雇有180,000名员工,是全球较著名的咨询、技术和外包服务提供商之一。2014年,该集团的全球收入为105.73亿欧元。凯捷帮助客户开发并提供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业务、技术和数字解决方案,让他们能够实现创新和提高竞争力。作为一家跨文化机构,凯捷开发了其独有的工作方式Collaborative Business Experience™(协同业务体验),并使用其全球交付模式Rightshore®

垂询详情,请访问:www.capgemini.com

Rightshore®是凯捷的商标

消息来源:消费品论坛和凯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