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将沉香木接种项目拓展至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吉隆坡2015年12月14日电 /美通社/ -- 从2015年年初开始,屡获殊荣的种植园管理公司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Asia Plantation Capital)已经将沉香树接种和种植项目拓展到马来西亚 -- 该公司所建东南亚较大的沉香木加工和蒸馏厂所在地。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科学顾问委员会的指导下,其泰国研发团队从2015年3月开始执行这一项目,旨在将该公司泰国和斯里兰卡种植园成功生产可持续沉香木的技术复制到马来西亚。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旗下多家马来西亚沉香树种植园的其中一家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旗下多家马来西亚沉香树种植园的其中一家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员工正在用有机技术对马来西亚高度濒危的沉香树进行接种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员工正在用有机技术对马来西亚高度濒危的沉香树进行接种

该研发团队在马来西亚多家成熟的种植园(包括公司独立和合资经营的种植园,位于柔佛和靠近吉隆坡的地方)里已经取得重大成果。继初次接种沉香树(树种:Malaccensis、Senensis、Subintegra)取得成功后,2015年11月和12月开始了第二批接种。值得注意的是,树种、气候条件、土壤、海拔和水资源都是关乎接种过程是否顺利的关键因素。该公司将所有这些因素结合起来,用科学的方法开发出切实可行的专有系统。

沉香木,又被人们称为“神灵之木”,取自高度濒危的沉香树。沉香树的树心部位在受到感染刺激后,会大量分泌稠密、香味浓郁的暗色树脂。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采用专利技术,对这些树进行接种,使其受到感染,确保所有树都能分泌出树脂。然后将树心提取出来,加工成木片,再研磨成粉末,或通过蒸馏制作出珍贵的乌木油。

估计只有7%(或更少)的野生沉香树可以自然形成沉香木。由于野生资源正在枯竭,沉香木相对稀有,价格比较昂贵。因此,人们亟需以可持续、负责任的方式来种植沉香树并生产沉香木。据估测数据显示,市场上多达三分之二的资源仍来自非法渠道。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Steve Watts 表示:“这对我们马来西亚的业务和整个公司来说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当然,我们不会止步于此。我们承诺将积极研究并改良我们的系统、设立更高的标准和整个行业必须达到的基准。我们正在制定目标,要让一棵树上的更多部位受到较大程度的感染,包括树枝和树根,而不仅仅是树干。”

他接着说道:“随着沉香木稳定持续的供应,被非法伐木者砍掉的树也越来越少,这将导致黑市上需求的下滑。为了履行坚持“面面俱到的”可持续性管理方式的这一承诺,我们大力投资于业务所在及周边社区,并将技术传授给亚洲的小种植户和农户。这会帮助他们更有效地种植并对沉香木进行最终加工,为其创造更多收入来源。作为一家公司,让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对环境和社会产生积极影响,这一点非常重要。不仅是现在,日后我们也会一直这样做下去。”

为了满足市场对沉香木不断增长的需求,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今年年初在马来西亚新山建立了一家专门的沉香木工厂和研究中心。这座先进设施包括一间乌木油蒸馏厂、一个木片加工中心和一个香氛棒工厂。这座综合性设施里还有一个游客中心以及存放有该公司种类日益丰富的沉香木产品的批发工厂店。为满足中国和中东等特定终端市场的产品需求,该公司计划在整个东南亚和中东地区,选择具有战略意义的地点来建立大规模的加工厂,而这家在新山建立的设施就是计划之一。

作为行业的先驱,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自2009年起就开始生产沉香木,目前已被公认为用科学知识和技术,通过接种来刺激树心分泌树脂的市场领军者。在自然界,沉香树因受感染而分泌树脂通常需要20年或更久的时间。而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所管理的种植园中,这一过程只需7年。从该公司的种植计划结果来看,其沉香木树脂(乌木)的形成时间在7至15年,可用于不同的最终产品。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研发团队包括沉香树种、沉香木生产和乌木蒸馏技术领域的全球权威专家。该团队还与亚洲顶尖高校合作,确保沉香木/乌木的较佳品质和生产数量。

消息来源: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