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州仪器单芯片 W-CDMA 基带处理器助力 3G 基站部署

2007-02-09 15:03 2312

TI 最新无线基础局端解决方案无需使用 FPGA/ASIC

北京2月9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针对 W-CDMA 基站的业界较高集成度 DSP TMS320TCI6488。这款全新 3 内核 DSP 每个内核的工作频率均达到 1GHz,其片上基带特别适合解决系统级问题。TCI6488 能够在单芯片上支持宏基站所需的所有基带功能,且无需 FPGA、ASIC 及其它桥接器件,这使 OEM 厂商的总材料清单缩减为原来的五分之一,从而也降低了服务供应商的设备成本。更多详情,敬请访问: http://www.ti.com/civision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107170439-20.jpg )

iSuppli 的首席分析师 Jagdish Rebello 表示:“W-CDMA 本身就是较复杂的无线空中接口,目前业界对于高速分组接入以及干扰抵消与波形等高级功能的需求也日益增长,因此,对基带处理数据能力的要求也越来越高。TCI6488 不仅能够满足增长迅猛的 W-CDMA 市场需求,而且还有助于 OEM 厂商推出智能程度更高的低成本基站。”

优化关键功能满足需求

TMS320TCI6488 基于 TI 业界领先的 TMS320C64x+(TM) 平台,工作频率为 3GHz。C64x+ DSP 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能够几乎无延时地支持语音与数据传输,为消费者与服务供应商提供高质量体验。例如,在高速下行分组接入 (HSDPA) 应用中,TCI6488 可在宏基站系统中支持 48 位用户。

除 Viterbi (VCP2) 与 Turbo (TCP2) 协处理器外,TCI6488 还具有内置功能,以支持 W-CDMA 密集型计算。特别是 W-CDMA 中计算最密集的两项任务 -- 搜索与耙状接收机 (rake receiver) 功能,TCI6488 在芯片上就能实现。

TCI6488 具有高效的存储系统,并可通过 DDR-2 接口快速访问片外内存 (off-chip memory),因而能够确保系统级性能。通过将串行 RapidIO 接口直接集成在 TCI6488 上,基站设计人员几乎不需要对处理器管理或干预即可在整个系统范围内轻松传输数据。此外,OEM 厂商还可将其解决方案扩展到各种架构与小型产品设计上,并确保与其它设备实现接口兼容。

TCI6488 在芯片上同时集成了 OBSAI 与 CPRI W-CDMA 标准化天线接口。对于每个基站,这些高速天线接口均支持多达 48 个天线流,从而可使多扇区、多天线基站在较大覆盖范围内支持高密度用户。

TCI6488 还具有支持网络接口以及分析与调试功能的千兆以太网端口,这最终扫清了实现面向基站应用的端对端单芯片数字解决方案的硬件壁垒。

就软件而言,TCI6488 解决方案包含高度优化的 W-CDMA 软件库。这些软件库实现了更高的通道密度以及更低的通道功耗。该软件在 TI 运营商级环境中开发与测试,从而使基站制造商得以将更多精力集中于各自的系统级软件设计。TI 能够提供完整的软硬件产品, 帮助 OEM 厂商降低投资成本并加速上市进程。

面向未来的设计理念

随着向全 IP 网络的全面过渡,服务器供应商体会到提供无处不在的语音、视频与数据服务所面临的挑战。面向未来始终是 TI TCI6488 的设计指导思想。TCI6488 具有高级架构、先进的外设集与业界领先的功能,将该器件应用于基站平台,可显著降低初期资本支出与运营支出,同时还可减少现场软件升级的维护时间。此外,对于那些寻求能够支持当前与未来基站的高可靠性可扩展解决方案的 OEM 厂商而言,TCI6488 是当然之选。

TI 通信基础局端 DSP 产品部业务经理 Jerold Givens 表示:“对于希望为服务供应商提供及时可靠的基站的开发人员来说,W-CDMA 的系统级要求使他们遭遇挑战。此外,不断发展的系统要求与新增功能也使得在无线网络中部署适用的网络设备至关重要。TCI6488 运行于 TI 功能强大的 DSP 内核之上,性能、功能与效率的完美结合使其成为市场上唯一一款适用于 W-CDMA 基站的基带完全解决方案。”

TI 广泛的模拟产品系列包括适用于 TCI6488 的计时解决方案。符合 OBSAI 与 CPRI 标准的 CDCL6010 抖动清除锁相环 (PLL) 与 CDLC1810 缓冲器均与 TCI6488 全面兼容。CDCL6010 抖动清除器与缓冲器具有集成的片上压控振荡器 (VCO) 与 PLL,能够减少频率抖动并保持 DSP 信号的完整性。CDCL1810 是引脚兼容的时钟缓冲器,可与用于时钟分配的 CDCL6010 互换,后者不需要进行抖动清除。这两款器件均能帮助 OEM 厂商降低材料清单成本与节省占位面积,从而提高了 TCI6488 的总体效率。

作为 TMS320TCI6487 与 TMS320TCI6482 等最近推出的处理器的有益补充,TCI6488 与 TI 提供的各种其它高性能模拟产品一起构成了业界较强大可靠的支持多标准的无线通信基础局端技术系列解决方案。TI 的端对端产品系列不仅为 OEM 厂商与运营商提供了快速试用全新语音与数据服务所需的开发工具,还能以低成本快速地将其集成到网络中。

供货情况

TCI6488 现已开始向目标客户提供样片。

德州仪器公司简介

德州仪器 (TI) 提供创新的 DSP 和模拟技术,以满足客户在现实世界中信号处理的需要。除了半导体之外,公司的业务还包括教育技术等。TI 总部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达拉斯,在全球超过25个国家设有制造、研发或销售机构。

TI 在纽约证交所上市交易,交易代码为 TXN。

如欲了解有关 TI 的进一步信息,敬请查询 http://www.ti.com.cn 。

TI 半导体产品信息中心免费热线电话:800-820-8682。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