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点掌财经男主播:月入百万,不靠颜值逆袭

2015-12-09 15:17 25302
最近,点掌财经股票教学主播毛利哥创造了一小时狂揽60万的记录,一月收入达百万。目前他已坐拥二十多个微信群、十几个QQ群,粉丝迅速增长,并且赢得不少人奔走相告。

上海2015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毛利哥是点掌财经股票教学的一位主播最近,他创造了一小时狂揽60万的记录,一月收入达百万。

左:网友手绘毛利哥图 右:毛利哥在做节目
左:网友手绘毛利哥图 右:毛利哥在做节目

喜感、略带调皮的长相,让人容易怀疑毛利哥的正经实力,不过凭藉他每天股市点评免费分享从5100点到3300点的暴跌,再从3300点到4000点的上涨,再到4000点跑跑跑,再到2850点买买买,行情一路看准。因此,他的粉丝迅速增长,并且赢得不少人奔走相告。

为什么毛利哥能圈地为王,月赚百万?与《辑思维》的罗振宇相比,他们是不是一个套路?

精准社群+敢作敢为

最近拿完B轮融资的《罗辑思维》,其受众群就定位于互联网知识社群。在这个大众互联网发展趋微观的时代,任何人有可能成为一个微领域明星,甚至有人称此为粉丝经济。

很少有散户能读懂公司财务,知晓金融市场知识,看得懂公司年报、听得懂官方通告而微博、微信、QQ群中的各路投资顾问、专家大V股市高手也很少有人敢对散户拍着胸脯说要做马前炮因为这需要的不仅是勇气,更是赤裸裸的实力。毛利哥定位于炒股领域,圈地为王,通过股票教学,成功完成了逆袭

毛利哥喊话说:“马后炮谁都会,但我只做马前炮!”他做到了。

5100点以前的行情,毛利哥拼命地喊:“跑!跑!跑!”。那时候,一般股民不看基本面,又不懂技术,只是在上涨的市场中裸奔,结果,大都成了跌停下的炮灰。而后,毛利哥收获的一大批死忠粉是当初5100点前踩他的人。

粉丝暴增后,毛利哥的微信好友全部加满,达到5000人上限。为了可以更多粉丝交流,他又买了个iPad,注册了一个新的号,也已经加到4千人了现在毛利哥已有二十多个微信群、十几个QQ群。

搭建渠道+深耕细作

相比央视出身、拥有媒体号召力及广泛资源的罗振宇,毛利哥的逆袭无疑具有典型的意义。  

首先,毛利哥的主营阵地是阿牛网的砖家团同时朋友电台邀请、微信朋友圈的转发、阿牛直播的上镜,网上牛金大学的授课、移动直播视频的传播等等渠道的免费分享所带来的都是口碑式传播造成的粉丝增长。

毛利哥精准的行情预判,与他数十年深耕证券投资,历经几轮牛熊转换的经历是分不开的。建立在市场数据的研究、行业宏观的分析、技术上的择时、量化数学模型的建立等根基上的预判,保证了信息的质量。

同城平台+粉丝成长

毛利哥的粉丝团队像门徒一样的追随他的步伐。在这动辄十几、二十几个的微信群、QQ群中,粉丝们开始自发形成一个同城概念,就像一个班级、公司一样,有自发的辅导员、组织委员,或者说客服。比如有些新粉技术没听懂,老粉丝就会回复,讲解是怎么回事。所以,股票教学、行情预判不仅是给散户带来实际的操作指南,而是教粉丝如何自己操作,自我看盘,不再依靠消息有自我见地,完成从小白到高手的成长。

通过每天免费分享炒股点评,毛利哥把不同职业的人圈成一个有共同爱好的圈子,搭建一个同城平台。也如人说,社交网络传播就像一场牌局,没有一定能赢的牌,只有对的牌,毛利哥正巧地打了一手好牌,也正因为这样高粘度的粉丝基础,毛利哥奔驰在了2020年小康社会收入翻一番的路上。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209/0861512205

消息来源:点掌传媒www.aniu.t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