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牛纸牌屋:创新众筹平台,拓展创梦空间

2015-12-09 15:08 8970
由创业黑马集团主办的2015黑马大赛总决赛暨年度大会升级为“2015创业社群大会”,并于12月8日-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年会重要的实战环节,“红牛纸牌屋”创新出众筹路演和融资新模式,方便投资者挑选创业黑马,实现价值投资。

北京2015年12月9日电 /美通社/ -- 由创业黑马集团主办的2015黑马大赛总决赛暨年度大会升级为“2015创业社群大会”,并于12月8日-9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会议不仅邀请到了牛文文、江南春、周鸿祎、徐小平等业界大咖和政府官员莅临,还吸引了十多个国内知名投资机构和约2000名创业者参会。会议旨在冲破当前盛行的“资本寒冬论”氛围,通过开办创投学堂和投资实战,为创业者提供沟通学习和展示优秀项目的平台。作为年会重要的实战环节,“红牛纸牌屋”创新出众筹路演和融资新模式,方便投资者挑选创业黑马,实现价值投资。

2015创业社群大会在京举办,红牛纸牌屋创新众筹模式
2015创业社群大会在京举办,红牛纸牌屋创新众筹模式

 

红牛纸牌屋选手和主评委和领投人互动
红牛纸牌屋选手和主评委和领投人互动

 

徐小平鼓励创业者
徐小平鼓励创业者

高榕资本创始合伙人岳斌认为,随着创业人群的年轻化,新型的消费行业及消费方式的产生,除了对创业者是一个契机,对投资人也是一个创业的好时候。但同时也有投资者指出,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引擎促进经济新常态逐渐形成的背景下,对于创业者来说,面临着一个大浪淘沙的时期,参差不齐的创业项目将面临残酷的洗牌,投资人更加理性,对创投的认识更加深刻,只有符合市场需求和时代潮流的好项目才能集聚更多的资源,获得快速的发展。

基于互联网+理念,创业社群大会构建新型创业社群互动形态,将优秀的五个众筹项目直接在大会进行众筹融资实战。入选项目所处行业都是朝阳产业,聚焦在大众消费、生活服务、医疗健康、文化产业等四个领域,通过“红牛纸牌屋”投资者评委、投资机构领投和创始人选手的互动,最终获得投资,而且表现突出的三位创始人还可以在现场直接获得中小专业投资者和感兴趣观众投资。

“红牛纸牌屋”年终大决战仍然全面考验创业项目可持续的商业模式、配置合理的创业团队以及创始人的成熟的心智,经过创业导师的严格筛选,32岁的青年创业者刘璐、多年从事教育行业的蒋宽、来自上海的项目负责人李晓青,人脉资源丰富的创业黑马佘达、全国劳模郑召龙等五位创业者最终入选。

不难发现,参赛的5个项目都渗透了各个领域全新商业模式的思考以及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以全国劳模郑召龙今年11月刚启动的“森林雪猪”项目为例,该创业项目构建了一个东北特色食材生态产业链,选择生长于零下25°森林放养黑猪创业切入口,以众筹模式认购小黑猪,用户可以通过物联网和 APP 实时观察自己“认养”小猪的生长过程。

在“红牛纸牌屋”环节,由真格创始合伙人徐小平领衔其他三个主评委,以及14家知名投资机构组成的强大领投人阵容,为处于天使轮、A 轮和 pre-A 轮状态的五个项目进行现场众筹,总融资约人民币936万。经过现场热烈的互动,在领投人认筹阶段,五个项目都获得了资本的青睐。其中去日本、美家团、万有音乐三个创业项目都获得99%以上融资比例,万有音乐文化全产业链的创业项目领投比例更是高达259%。

主评委徐小平表示:红牛纸牌屋全新模式给拥有创业梦想的创业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这一平台是双向的,不仅给创业者提供了一个透明、公正的融资平台,同时也给资本市场带来了大有前景的投资项目。此外,徐小平还提醒创业者,在创业实践中,策略执行一定要快,在万众创业的时代,执行力也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创业成功与否。“因为,你不快,别人就有可能赶在你的前头”徐小平强调。

创业黑马集团主办的黑马大赛作为国内规模较大的创新型、成长型企业投融资选拔大赛已举办五届,每年都有超过2万名创业者参加,迄今在该平台共融资210亿元人民币。今年作为大赛的创新决赛单元“红牛纸牌屋”,除了丰富的项目路演,更是搭建了一个投融资双方深度交流的平台,以打牌娱乐的方式从综合素质、成长潜力和品性心智各个层面对创业者进行全面考验。

消息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