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责任创新分享大会暨ITS长江计划大收官在武汉召开

名企共议CSR未来:责任、创新、梦想+
2015-12-07 12:46 8102
2015年12月5日Intertek天祥集团(ITS)与《南方周末》在武汉共同举办“责任·创新分享大会暨ITS长江计划大收官”,探讨社会公益创新模式。同时与武汉高校联合发起“ITS公益梦想+”大学生公益孵化项目,延续ITS长江计划公益精神。

武汉2015年12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2月5日,Intertek天祥集团(ITS)与《南方周末》在武汉共同举办“责任·创新分享大会暨ITS长江计划大收官”,本次大会主题为“责任和创新”,探讨社会公益创新模式,并邀请达能中国饮料、恒生银行、融氏控股等知名企业代表,以及著名公益人士余志海先生,武汉市中小企业代表以及武汉各高校老师和学生,进行公益思想交流。在大会的最后,Intertek天祥集团与武汉高校联合发起“ITS公益梦想+”大学生公益孵化项目,旨在延续ITS长江计划公益精神,继续传递关注质量安全的理念。

名企代表、公益人士、环保组织、高校学生进行公益思想交流
名企代表、公益人士、环保组织、高校学生进行公益思想交流

回眸长江,从心出发

今年4月开始,ITS与《南方周末》、网易公益一起,联合长江流域各地志愿者组织,发起“ITS长江计划”,用检测的知识和手段关注长江及沿途环境。“检测是依据标准评判产品优劣程度的工具,而在我们看来,检测本身可以作为也很有必要作为一种知识去传承和普及,成为推动进步的一种力量。” ITS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柏学礼先生以“检测能为未来做些什么”为题,从长江计划缘起,谈到当前社会各类质量安全事件,表达了ITS帮助普通消费者建立科学的质量安全意识、促进理性消费、责任消费方面的责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正因ITS和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企业一样,怀着对社会责任具有共同的执着,于是ITS邀请到同样在公益事业上摸索前进的优秀企业代表和知名人士,以脱口秀的方式,讲述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探索和心得,为大家烹制了一场CSR思想大餐。

ITS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分享大会,让更多关注社会责任的人开始思考责任的意义、创新的途径。责任,是“不以善小而不为”,是企业将“利益较大化”转为“利益最优化”,涉及每个人的生活日常,更包含以企业带头汇成洪流,而形成大规模的公众福祉。

南方周末是ITS长江计划及社会公益活动坚实的支持者,南方周末对企业社会责任案例做了多年的跟进调查、深度报道和评选,南方周末报系总经理毛哲表示,南方周末长期关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和公益创新模式,ITS与南方周末一直坚持的价值观相契合,从而达成本次ITS长江计划的合作,希望未来能继续与像ITS这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企业有更多交流及合作。

现场毛哲先生与柏学礼先生一同为ITS长江计划电子书《I,长江——6380公里水文探寻记》揭幕,作为对今年ITS长江计划成果的汇报。

扫二维码可下载《I,长江》电子书
扫二维码可下载《I,长江》电子书

CSR明星企业的思想碰撞

对于“CSR“,每个企业的入手点不尽相同,但共同的趋势是越来越多企业已经意识到CSR的重要性。本次大会邀请的四位演讲嘉宾, 代表了民间公益和不同企业对CSR的不同思考方式和执行方式。

“多背一公斤”项目发起人余志海先生,2004年创立“多背一公斤”公益网站,随后创办爱聚公益创新机构,致力于帮助贫困地区教育事业及青少年发展;而达能中国饮料携手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和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MCF)共同启动“活力东江——水生态保护项目”;恒生银行(中国)则以“乡村小学悦读行”和“义工总动员”为例,探索素质教育公益实践在乡村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发挥员工志愿者专业特长开展有效的企业志愿服务;融氏控股上海生趣元食品首席用户代表于奇楠以众筹方式为消费者带来去欧洲当地主的创新商业模式,是另一种履行消费者承诺和追求可持续发展的方式。四位企业代表人各抒己见,体现当下中国公益人的风采,为社会公益体系的创新模式提供优秀指引。

汇聚年轻力量  一同看见未来

ITS作为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外资第三方检验认证机构,未来在逐步实现中国制造2025的目标过程中,将持续关注社会公益事业,明年开始尝试与武汉高校学生携手,通过公益项目扶持,让更多学子以创新、可持续的方式做公益,培育更多未来的公益力量。在大会的最后,ITS与武汉高校联合发起“ITS公益梦想+”大学生公益计划,延续ITS长江计划科学检测的理念,号召更多的人关注质量安全,一同看见未来。

Intertek天祥集团与武汉高校联合发起“ITS公益梦想+”大学生公益计划项目
Intertek天祥集团与武汉高校联合发起“ITS公益梦想+”大学生公益计划项目

责任,是一种力量 ,也是种幸福。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而汇聚大家的力量是无限的。在公益新时代,关注更多的是如何让更多的个人和企业,愿意用自身的优势投入到社会责任中去,如何将公益变成生活中的一部分,公益的可持续性和更广泛的参与性远比捐款更重要。CSR路很长,需要多方力量一起走下去,并坚持走下去。

消息来源:Intertek 天祥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