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鼎桥携手三亚信投:助力三亚市信息化建设

2015-12-02 18:32 8147
11月16日,由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2015合作伙伴峰会”在三亚半山半岛洲际酒店召开。本次峰会以“融 ·纳百川,合 ·创辉煌”为主题,吸引了政务、公共安全、交通、能源等众多行业的嘉宾与合作伙伴,深入探讨了宽带集群的发展与行业专网的未来。

三亚2015年12月12日电 /美通社/ -- 11月16日,由全球宽带集群解决方案领跑者 -- 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的“2015合作伙伴峰会”在三亚半山半岛洲际酒店召开。鼎桥本次峰会以“融·纳百川,合·创辉煌”为主题,吸引了政务、公共安全、交通、能源等众多行业的嘉宾与合作伙伴,深入探讨了宽带集群的发展与行业专网的未来。

鼎桥通信副总裁成云毅表示,行业无线专网市场的宽带化已成为发展趋势,多个行业已经将通信系统宽带化列入了发展规划,该市场前景广阔,鼎桥将致力于携手合作伙伴,打造无线宽带集群产业领先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共同促进产业链的快速良性发展。环球网在现场对鼎桥和三亚市信息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专访,专访全文如下:

三亚市信息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后文简称“三亚信投”)董事长茆定远表示,三亚信投公司是为了适应新形势下三亚市信息化建设的需要,成立的一家专注于政府信息化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的专业化公司。三亚的信息化建设起步虽晚但起点很高,尤其近几年,信息化建设步伐明显加快,信息化已成为推动三亚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

鼎桥通信高飞(左)和三亚信投董事长茆定远(右)
鼎桥通信高飞(左)和三亚信投董事长茆定远(右)

三亚信息化建设以电子政务外网、无线三亚Wi-Fi公众网、云港数据中心“两网一中心”项目为核心内容,还包含建设三亚智慧旅游体验中心、开展三亚大数据应用与无线政务专网建设等,这其中多项建设都与三亚旅游城市管理和游客服务有关。

今年9月30日,三亚智慧旅游体验中心作为三亚市民游客中心的一部分正式投入运行。三亚智慧旅游体验中心位于三亚市民游客中心的一楼,该区域以高科技多媒体与移动互联网为技术手段,利用大数据展示结合互动体验的方式,提供旅游相关的各类信息。

智慧旅游体验中心以直观生动的多媒体资料及互动体验来展现三亚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同时整合了餐饮、住宿、出行、景区、购物、娱乐和民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实时城市运行数据,向游客和其他参观者以简洁实时的数据全面展示三亚与旅游相关的城市运行管理状况。该项目将大数据与旅游结合以展示旅游资源和管理状况的方式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且具有较高的实用性。

茆定远称,三亚大数据应用与无线政务专网建设目前还处在试运行阶段,未来将考虑依托三亚无线政务专网实现在全市重点地段、各大旅游景点、旅游购物店等区域的无线宽带网络覆盖,服务于旅游相关单位现场执法,加强对重点旅游区域的监控,实现对市场的实时监测,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和研判,为政府旅游管理提供技术手段和数据基础,同时为游客提供及时的旅游信息。

茆定远表示,旅游安全和旅游消费安全关系到普通老百姓切身利益,假日旅游每年都会有各种话题和热点爆发,引发公众热议不断。旅游管理和绿色旅游的问题越来越被公众和媒体关注,特别是像三亚这样的旅游热点城市,提高旅游管理规范性和应急事件处理的能力和效率,都将为全国各旅游城市提供借鉴作用。

环球网专访鼎桥和三亚信投原文链接:http://tech.huanqiu.com/original/2015-11/8049066.html

消息来源:鼎桥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