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布隆伯格任美国人民币交易清算工作小组主席

玛丽-夏皮罗将担任副主席;托马斯-多诺霍、蒂莫西-盖特纳和亨利-保尔森将担任联席主席
该小组将寻求在美国建立人民币交易与清算业务,提高美国的竞争力
The Working Group on U.S. RMB Trading and Clearing
2015-12-01 04:13 5768

纽约2015年12月1日电 /美通社/ --  由美国金融与工业高层领导者组成的团队今天宣布成立美国人民币交易与清算工作小组(The Working Group on U.S. RMB Trading and Clearing),从而在美国建立中国货币人民币的交易与清算业务。迈克尔-鲁本斯-布隆伯格(Michael R. Bloomberg)将担任该工作小组的主席。玛丽-夏皮罗(Mary Schapiro)将担任副主席,托马斯-多诺霍(Thomas Donohue)、蒂莫西-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和亨利-保尔森(Henry Paulson)将担任联席主席。

作为9月25日在白宫(White House)召开的双边峰会的一部分,奥巴马总统和中国领导人同意进一步加强两国之间的金融合作,包括探讨“推动美国人民币交易与清算”的机制。美国人民币交易与清算工作小组的成立符合这一协定,目标在于构建一份框架与路线图,使美国机构更容易进行或接收人民币付款(还取决于美国当局的审查),以便帮助它们削减交易成本;提高效率以及建立更强大的贸易商业合作关系,从而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并使美国经济实现进一步增长。

布隆伯格先生表示:“奥巴马总统和中国领导人达成了一项重要协定,中美两国将从中大大获益。现在服从他们的领导是美国工业义不容辞的责任。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推进在美国进行中国货币交易的机制将提高美国公司的竞争力,同时推动美国金融行业与经济。我很高兴能够领导这个新的小组,帮助推进这一目标。”

在美国能够清算人民币交易将提高美国公司的竞争力;提高市场透明度;并增加给美国经济带来的直接好处:

  • 使美国公司和其它金融市场参与者能够削减直接和间接交易成本,并提高效率。
  • 通过让美国公司能够与其现有美国合作银行进行交易,使它们更能够控制其人民币对冲交易。
  • 使美国金融机构能够提供海外机构目前提供的服务,包括人民币计价债务和投资产品。

美国人民币交易与清算工作小组将采取一系列行动,包括:

  • 与来自美国工业和金融界的不同代表小组进行交涉。
  • 研究不同的运营模式,包括其他国家人民币中心的特点。
  • 考虑可能对美国市场较有用的人民币产品与服务类型。
  • 让美国市场了解人民币交易的好处与机制。
  • 向美国推荐与现有市场实践与监管要求相一致的新人民币交易与清算功能。
  • 定期提供工作小组所取得进展的公开报告。

除了上述领导之外,美国人民币交易与清算工作小组最初将包括下列成员机构:

  • 美国商会(The U.S. Chamber of Commerce)
  •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
  • 纽约梅隆银行(BNY Mellon)
  • 花旗(Citi)
  • 高盛(Goldman Sachs)
  • 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
  •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
  •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中国农业银行
  • 中国银行
  • 交通银行
  • 中国建设银行
  • 中国工商银行

未来预计将有更多公司加入这个小组。

美国商会会长兼首席执行官多诺霍先生表示:“这是促进中美两国关系,推动全球经济健康发展的独特机会。在美国创造一个中国货币交易机制有助于美国企业在中国销售物品,并有助于将‘元’发展成一种自由浮动的货币。”

保尔森先生表示:“在美国增强人民币市场有助于更有效地将美元转换成人民币,帮助美国公司节约交易成本,推动中美之间进一步的贸易往来。反过来,这些益处将使美国出口对希望按照当地货币支付的中国消费者与企业更有吸引力,从而提高美国制造能力与竞争力。”

中国银行董事长田国立先生表示:“我们很高兴作为初始成员加入这个工作小组,与来自中美的企业领导共同推动人民币在美国的交易与清算机制。在双边关系不断增强的大背景下,中国银行希望在美国推动人民币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推动双方的金融贸易交流,促进共同的利益与发展。”

消息来源:The Working Group on U.S. RMB Trading and Clearing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