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重塑新业态 -- 涂料产业峰会开启全新时代

慧聪化工网
2015-11-25 11:00 19706
11月16日,由买化塑、慧聪化工网、慧聪涂料网、慧聪表面处理网、慧聪防水网、慧聪家具材料网等主办,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中国涂料产业峰会暨慧聪网第十一届中国涂料原料和设备十佳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在上海浦东绿地假日酒店举行。

上海2015年11月25日电 /美通社/ -- 11月16日,由买化塑、慧聪化工网、慧聪涂料网、慧聪表面处理网、慧聪防水网、慧聪家具材料网、慧聪家居网主办,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5中国涂料产业峰会暨慧聪网第十一届中国涂料原料和设备十佳品牌评选颁奖盛典,在上海浦东绿地假日酒店举行。来自全国的1000名涂料原料和涂料、涂装企业采购总监和技术总监及媒体代表出席了此次盛会。

2015年涂料高峰论坛,嘉宾左起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运营总监、买化塑联合创始人陆宁、德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副总裁余科峰、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供应中心采购管理部采购总监郭明、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买化塑创始人、CEO郭喜鸿、大昌洋行 (上海)有限公司特色化学品部门经理梅宏
2015年涂料高峰论坛,嘉宾左起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运营总监、买化塑联合创始人陆宁、德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副总裁余科峰、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供应中心采购管理部采购总监郭明、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买化塑创始人、CEO郭喜鸿、大昌洋行 (上海)有限公司特色化学品部门经理梅宏

2015年正值中国涂料百年,新常态下的中国涂料产业正在经历由高速发展转向平稳增长的过渡阶段,涂料企业渴望“变化”,互联网则为企业改变提供了可能。2015年中国涂料产业迎来了严格的排污费、VOC消费税政策,全产业链的企业均面临生产和经营压力。重塑涂料行业的新业态,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成为产业链的重要工作。

互联网+时代重塑行业新业态

“互联网+”的风潮正席卷涂料产业,提高效率和优化资源配置是互联网进入传统行业的最明显优势。随着近年来互联网公司的平台化发展进入成熟期,“互联网+传统行业”将呈现出更完整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和一站式连通。

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运营总监、买化塑联合创始人陆宁在本届峰会的《2015涂料产业白皮书》中,清晰指出2015年涂料产量增长放缓,产业格局和业态正在发生变化。不同规模涂料企业在市场份额、赢利水平和资金需求上的特征日趋明显。2016年,在整体需求不乐观的情况,企业的生产环境将更加艰难。互联网+的红利时代已经开始显现,B2B电商正在渗透到传统的化工商业中,另一方面,在国家鼓励产业创新的政策下,慧聪化工网的内创项目买化塑自3月份上线后7个月的时间累积成交额达到29.47亿元。互联网+促进传统行业提高效率和优化资源配置的优势越来越明显。

2015年中国涂料原材料格局及2016年价格展望

2015年涂料产业产量增长趋缓,在石油价格下降、原料价格走低的大环境下,涂料行业的利润受到冲击。卓创资讯分析师边健伟从国际原油到涂料各类原料的价格走势及市场需求,深刻剖析了2015年中国涂料原材料的市场格局。

快速流通成为原材料的新业态

新常态下的中国涂料产业,面临下游需求放缓,上游行情高频波动,安全环保压力增大,经营成本高企等发展问题。原材料企业如何向生产经营要效率,保证企业的成本,由粗放型向精细化工运营转型,产品流通则凸显出重要的先导性,本次峰会,慧聪网邀请了德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副总裁余科峰、大昌洋行 (上海)有限公司特色化学品部门经理梅宏、展辰涂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供应中心采购管理部采购总监郭明、慧聪网化工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买化塑创始人、CEO郭喜鸿针对流通环节在生产和经营方面如何“变化”,实现降本增效,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的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快速流通将会大大提升涂料企业的生产效率和资金周转速度,能够保证企业的健康发展。

第十一届中国涂料和原料十佳品牌评选隆重揭晓

通过长达数月的投票评选和不间断宣传,在近1000多家报名参与的涂料原料生产企业、经销商中,通过网络投票、会员投票、微信投票、专家评选等方式,评选出十佳树脂乳液、十佳颜填料、十佳助剂溶剂、十佳涂料设备、十佳涂料经销商、单项奖以及十大化工电商花落国内外知名涂料涂料原料企业及经销商。

本次评选活动的多位评审团成员均来自涂料企业一线的技术总工、采购总监等直接使用和采购原料的岗位,十佳涂料评选活动经过了微信投票、网络评选、短信投票及专业评审团打分,综合了网民投票和评审团打分的数据,共同评出各大奖项获奖企业。

以引导涂料行业发展,树立涂料行业标杆为己任;屹立于行业制高点表彰先进的涂料原料品牌及经销商,推动涂料行业发展,以提供行业交流为契机,始终致力于促进中国涂料产业稳步、高速、健康、可持续发展。第十一届中国涂料原料和设备十佳品牌评选作为中国涂料行业年度盛事,汇聚八方力量,关注中国涂料产业链发展,表彰行业典范品牌,共筑涂料行业未来发展基石。

技术论坛分享最新的产品和涂料技术趋势

作为峰会的王牌活动之一,本年度的技术论坛云集了400多名涂料技术人员参与。来自于涂料领域较权威的30多位技术人才为大家进行精彩演讲,围绕建筑涂料、家具木器漆、工业涂料涂装一体化方面开展技术论坛。此次论坛活动为涂料、涂装企业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对传递现产品及新技术的推广提供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佐敦涂料、威士伯(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圣奥集团有限公司、展辰涂料集团、陶氏化学、德纳天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为与会的嘉宾带来了多场精彩的技术演讲。全面推动中国涂料的技术上下游共同向前。

同期,建筑涂料沙龙也举办了开放论坛活动。来自建筑涂料一线的企业和原材料领域人士,就建筑涂料新标准、行业新趋势进行了深入探讨。

采购经理人高级研修班暨原材料采购大会掀起采买热潮

11月17日,慧聪化工网举办大型的涂料采购经理人高级研修班暨原材料采购大会。作为涂料行业较大规模的采购经理人高级研修班,慧聪网重金邀请了中国十大管理培训讲师、著名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家,拥有20多年采购管理经验的顾闻知先生,为与会嘉宾带来最贴地气的“采购供应链管理”培训。培训主要围绕采购专业能力与职业素养提升、采购流程优化与供应商管理、降本增效—采购成本降低、需求预测与库存管控四个方面展开。学满合格后慧聪网为参加本次培训会的采购经理人颁发了高级研修合格证书。

同时,慧聪网也为到场的采购经理人提供了实战锻炼的机会,17日下午进行的原材料采购大会上,慧聪化工网买家部同事收集的采购清单进行了公示,本次采购大会共组织采购单位117家,采购产品涉及乳液、树脂、溶剂、颜料、填料和包装七大类,采供产品约300种,总计月度采购量超过3万吨。

慧聪化工网买家部针对热点采购的原材料。与上游供应商共同推出优惠折扣活动。广东银洋、中核钛白、惠州利德、德纳国际、东胜化工、东旭化学、新昌化工、宜兴金鹏、上海劳安、上海集丰、南通生达、优麦化工、新光化工、广东科迪、京工树脂、康铭化工等优质供应商在采购大会上与采购负责人面对面洽谈,并通过买化塑“代采代销”服务达成采销合作。

化工电商百强排行榜揭晓

经过2015年11个月的紧张角逐,本年度化工电子商务各大奖项也在本届峰会上揭晓。德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中山市阿里大师化工实业有限公司、新丰也乐化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江苏晨光涂料有限公司、广东华隆涂料实业有限公司、山西天一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佛山市伊思曼化工有限公司、上海鸿涂实业有限公司、江苏振新颜料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颜钛实业有限公司等入榜2015年度十大化工电商

从本届峰会的参会人数和峰会现场及中国涂料展期间慧聪网的涂料原料成交数据看,化工企业间的电子商务贸易已经深入人心,井喷式增长。

本次峰会也得到了陶氏化学、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雪铁龙、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创宇化工有限公司、内蒙古天之娇高岭土有限责任公司、沧州渤海新区互益化工有限公司、桐乡市京工树脂有限公司、佛山市猴圣化工有限公司、大正彩翼涂料销售有限公司、德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上海建科检验有限公司、惠州市环发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济南亚福瑞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台州市智益电器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诚鑫电镀设备有限公司、杭州东方表面技术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慧聪网第十一届中国十佳涂料原料和设备品牌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十佳树脂乳液品牌

巴德富    巴德富(集团)有限公司

保立佳    上海保立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博高       佛山市顺德区国精合成材料有限公司

方鑫       南通方鑫化工有限公司

高盟       北京高盟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吉力化工 珠海吉力化工企业有限公司

三木       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

陶氏       陶氏化学

同德       佛山市高明同德化工有限公司

新光       衡水新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十佳颜填料品牌

拜耳乐    朗盛上海颜料有限公司

华源       升华集团德清华源颜料有限公司

科迪       广州市番禺科迪色彩有限公司

科莱恩    科莱恩化工(中国)有限公司

科慕       科慕化学

坤彩       中国.坤彩股份

龙蟒       四川龙蟒钛业股份有限公司

世名       苏州世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先导       惠州市利德科技有限公司

中核钛白中核华原钛白股份有限公司

十佳助剂溶剂品牌

百川化学       无锡百川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毕克化学       毕克助剂

德纳国际       德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

海名斯    海名斯特殊化学

华伦化工       江苏华伦化工有限公司

谦信化工       江门谦信化工发展有限公司

润泰化学       润泰化学股份有限公司

陶源钴业       上海陶源钴业有限公司

天一纳米       山西天一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伊士曼    伊士曼(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十佳涂料设备品牌

爱色丽    爱色丽(亚太)有限公司

洪流       江苏洪流化工机械有限公司

辉鑫科技       广州辉鑫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金鹏       宜兴市金鹏印铁包装制品有限公司

琅菱机械       东莞市琅菱机械有限公司

龙鑫       常州市龙鑫化工机械有限公司

耐驰       耐驰(上海)机械仪器有限公司

赛德丽    北京赛德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壹维       上海壹维机电设备有限公司

渝辉     重庆渝辉化工机械有限公司

十佳涂料经销商

广州凌玮科技集团

和氏璧化工

鹤山市新昌化工有限公司

华海达企业(香港)有限公司

环绮化工﹝香港﹞有限公司

科耐欧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昆山玳权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

松尾中国

颜钛集团

郑州诚之意商贸有限公司

较佳固化剂 

东旭化学       广东东旭化学工业制造有限公司

较佳水性色浆   

先导       惠州市利德科技有限公司

较佳有机膨润土 

丰虹       浙江丰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较佳灌装设备   

辉鑫科技       广州辉鑫机电设备工程有限公司

较佳醇醚溶剂   

德纳国际       德纳国际企业有限公司

较佳消光粉 

三A 冷水江三A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消息来源:慧聪化工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