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中国邮轮业正在不断壮大

Park West Gallery的邮轮艺术品拍卖对全球艺术品市场产生了影响
Park West Gallery
2015-11-20 14:59 8814
一篇国际邮轮协会(CLIA)报告对亚洲邮轮业进行了研究。据该报告显示,52艘邮轮将于今年在亚洲投入运营,自2013年以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0%。此外,邮轮运营天数也从2013年的4307天增至2015年的5824天。

密歇根州绍斯菲尔德2015年11月20日电 /美通社/ -- 想象下第一次乘坐邮轮出游的激动场景,在抵达新的目的地之前可在邮轮上尽情探索。随着邮轮公司将业务拓展至中国,更多度假者将亲身体验令人兴奋的邮轮之旅。

邮轮公司的亚洲游客数量每年呈双位数增长,邮轮业将向这一庞大的亚洲新市场输送较大和最新的邮轮。

一篇国际邮轮协会 (CLIA) 报告对亚洲邮轮业进行了研究。据该报告显示,52艘邮轮将于今年在亚洲投入运营,自2013年以来的年复合增长率达10%。此外,邮轮运营天数也从2013年的4307天增至2015年的5824天。

随着邮轮运营天数的增加,邮轮公司将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亚洲游客的需求。从2012年至2014年,中国游客数量每年增长79%。2014年,从中国出发的游客数量达697,000人次。

国际邮轮协会代理首席执行官 Cindy D'Aoust 表示:“亚洲是提供邮轮业发展机遇的主要市场。邮轮业将为亚洲带来更多游客,而来自亚洲的邮轮游客数量自2012年以来也翻了近一倍。”

邮轮市场在壮大的同时也吸引着更加年轻的邮轮游客。40%的邮轮游客年龄不超过40岁。这些游客占该国出境游客总数的大部分,而这也是其他主要市场的邮轮业发展趋势。据《福布斯》数据显示,中国将在2017年之前成为全球第二大邮轮市场。

据嘉年华公司 (Carnival Corporation) 预测,2020年年底之前,亚洲邮轮游客数量将占全球总数量的20%,较2013年的数字翻一倍。该邮轮公司宣布,公司将于2016年在其中国邮轮舰队中新增两艘邮轮,并将于2017年春季开始在中国开展邮轮业务。该公司将在中国经营四个品牌,分别是嘉年华邮轮、阿依达邮轮 (AIDA Cruises)、歌诗达邮轮 (Costa Cruises) 和公主邮轮 (Princess Cruises)。

正在建造的最新公主号邮轮将于2017年夏季推出,之后全年在中国投入运营。嘉年华首席运营官艾伦-巴克鲁 (Alan Buckelew) 表示,亚洲的公主号邮轮和其它新增邮轮将有助于满足中国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的邮轮旅游需求。

巴克鲁称:“我们的歌诗达和公主邮轮品牌在中国运营得非常好,随着我们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加的邮轮消费需求这一计划的不断推进,新邮轮的投入运营有望增强我们在该市场的发展地位,并使我们能够在2016年将载客量增至近100万。”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 (Royal Caribbean International) 和挪威邮轮 (Norwegian Cruise Lines) 在中国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认识到亚洲对邮轮业发展的重要性,因此将前亚洲业务副总裁刘淄楠博士晋升为中国和北亚太地区总裁。皇家加勒比有望在2016年之前在中国拥有五艘邮轮。

皇家加勒比国际游轮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贝勒 (Michael Bayley) 表示:“海洋量子号 (Quantum of the Seas) 的投入运营将我们品牌在该地区的运力提升至有史以来较高水平。中国市场的发展潜力巨大,为该市场带来我们最新和先进的邮轮有望增强我们在该地区的领先地位。”

挪威邮轮也将进军亚洲市场。据《今日美国》(USA Today) 报道,挪威邮轮将于2016年10月在该地区提供邮轮旅游服务,挪威之星号邮轮 (Norwegian Star) 将在香港投入运营。挪威邮轮还计划于2017年12月在新加坡推出邮轮航线

此外,邮轮公司还将目光瞄准了毗邻的日本市场。2014年,嘉年华宣布,第二艘公主号邮轮将在日本投入运营,公主邮轮目前在日本拥有三个邮轮母港。嘉年华也因此成为第一家为日本游客提供全季邮轮旅游服务的国际邮轮公司。

海上艺术品拍卖

邮轮公司的业务拓展不仅对亚洲国家的经济增长产生了直接的影响,而且还有可能对全球艺术品市场产生影响。邮轮艺术品拍卖行 Park West Gallery 目前正在六艘穿梭亚洲各地的豪华邮轮上进行艺术品拍卖,并计划在2016年之前在更多邮轮上开展这项业务。

中国艺术品收藏家已证明了他们对艺术品行业发展趋势的直接影响力。尽管中国金融市场近期动荡不安,苏富比拍卖行 (Sotheby) 10月份依然实现了创纪录的拍卖成交额。同时,据佳士得 (Christie's) 报告显示,2013年亚洲艺术收藏家的投标数量增加了15%。

Park West 将在亚洲更多邮轮上拍卖艺术品,这势必会对全球艺术品行业产生影响。

Park West Gallery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Albert Scaglione 表示:“过去几十年来,亚洲一直是全球发展较快的艺术品市场,即使在其他市场陷入发展困境时。对高品质艺术品的需求在不断增长,中国市场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因此我认为这一趋势将持续下去。”

五年来,Park West Gallery 的亚洲客户数量增加了114%,如今,该公司向亚洲客户销售的艺术品数量几乎是2010年的三倍。

Scaglione 说:“虽然我们进入亚洲市场的时间不长,但却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市场反应。我们将为亚洲客户提供从未在该地区发表过作品的世界级艺术家的最新优秀艺术作品。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令人振奋的消息。我们发现,亚洲尤其是中国和日本的新老收藏家正在快速萌生对现代优秀艺术品的渴求。” 

消息来源:Park West Gallery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