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初创企业MDQ携手药明康德共同应对肿瘤信息学难题

Med Data Quest Inc.
2015-11-19 00:00 10283
Med Data Quest (MDQ)今天宣布已和著名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医药研发平台公司药明康德成功合作,并于10月推出全球首款处理肿瘤研究数据的移动端App - OncoWuXi。

美国圣迭戈2015年11月19日电 /美通社/ -- 医药信息学先锋,全面解决方案提供者Med Data Quest (MDQ)今天宣布已和著名的开放式一体化生物医药研发平台公司药明康德成功合作,并于10月推出全球首款处理肿瘤研究数据的移动端App - OncoWuXi。OncoWuXi App使客户能更为便捷地利用药明康德的肿瘤模型及相应的平台助力其肿瘤药物研发和转化。此举标志着MDQ凭借其在数据挖掘、统计计算和信息技术等方面的技术储备和经验,已经将业务范围拓展到医药基因组学和癌症治疗领域。

这家位于美国圣地亚哥的初创公司,在进军医药信息学领域之初,就以通过跨学科的手法推动个性化医疗的发展为己任。MDQ从改善疾病诊断流程并提高其正确度起航,在和美国南加州著名医疗机构的合作中,采用机器学习和自然语言处理等技术帮助客户显著提高临床诊断和医疗服务质量。而此次与药明康德的合作则着重于改善抗癌药物的开发过程。在整合肿瘤学和基因组学的多方面全面数据的基础上,MDQ为客户设计并开发了一系列的IT解决方案,不仅对原始数据进行注释和处理,还将数据转化为方便科研和临床应用的实用性信息,并以互动的方式将这些信息可视化地呈现给用户。同时,更贴心地为使用网页和app的各位行业领域专家提供流畅的操作体验和简单的数据存取,从而大大方便了用户的数据解释和知识提取。

药明康德肿瘤事业部负责人,副总裁冀群升博士表示:“MDQ在合作当中十分高效和专业。此次推出的便携式互动型数据库处理平台涵盖了包括人源患者肿瘤异种移植模型(PDX)、人源细胞系异种移植瘤模型(CDX)和鼠源同种异体肿瘤模型(syngeneic)等在内的1000多例模型。这些原始数据数量大,复杂度高,但MDQ在较短的时间内将这些数据转化为方便网站和app用户理解和使用的信息,帮助药明康德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开放式,一站式,一体化的整合性解决方案,并进一步推动抗癌药物的研究和发展。“

MDQ总裁兼CEO、原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高远博士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药明康德全球合伙伙伴网络的一部分,并对能够向精准医疗前进一小步而感到欣慰。通过和业内领导者的充合作,MDQ以其跨领域跨学科的专业知识储备和创新性的解决方案获得了客户的一致认可和充分信任。今后,凭借在临床医疗和医药基因组学等领域的良好口碑和一系列成功案例,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MDQ会开发出更多前沿技术,促进个性化医疗的发展。”

OncoWuXi 可由此下载:
iOS: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oncowuxi/id1027964067?mt=8
Android: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wuxiapptec.oncowuxi08202015
Android direct download:
http://onco.wuxiapptec.com/oncowuxi.apk

消息来源:Med Data Quest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