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展讯平台率先实现 TD-SCDMA/GSM 双模自动漫游功能商用化

2007-02-08 15:35 2986

上海2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日前,展讯通信(上海)有限公司在其基于 SC8800 型 TD-SCDMA/GSM 双模核心芯片的手机开发平台上,率先成功实现TD-SCDMA/GSM双模自动漫游功能商用化。

双模自动漫游 (Dual-Mode Auto Roaming),是指在通常情况下,手机按照 3G (TD-SCDMA) 网络优先的原则选择工作状态;而当用户处于没有 TD-SCDMA 信号覆盖的地域时,手机将及时地漫游到当地的 2G (GSM) 网络中去。在 TD-SCDMA 网络建设初期,只有部分城市实现 TD-SCDMA 网络覆盖,用户如果持有具备双模自动漫游功能的手机,在离开 TD-SCDMA 网络时,无需更换手机,便可以继续得到移动通信服务。同时,无需通过用户手工操作改变手机工作状态,从而使用户真正体验到“无缝”服务的便利。

基于对中国发展 3G 移动通信的理解,展讯从投身 TD-SCDMA 产业的第一天起,便致力于 TD-SCDMA/GSM 双模功能的开发。2004年4月,展讯推出的世界第一款 TD-SCDMA 手机核心芯片就是双模芯片。迄今为止,展讯的 TD-SCDMA 手机解决方案仍是唯一的双模单芯片解决方案。现在,把双模功能作为 TD-SCDMA 手机的基本功能,已经成为业界共识。而此次展讯率先实现双模自动漫游功能商用化,不仅使得双模功能进一步完善,而且也有力地推动了 TD-SCDMA 手机的商用化进程。

基于展讯平台,新邮通等手机制造商已经成功开发出具备双模自动漫游功能的商用手机。目前,这种手机已经提供给青岛、厦门、保定等地的 TD-SCDMA 实验网络运营商,并已经分发到友好用户手中进行试用。

展讯通信简介

展讯通信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新一代无线通信专用集成电路产品和系统的开发与销售,运用创新的软硬件架构和设计方法,为无线通信终端厂商、设计公司提供可快速市场化的无线终端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的核心技术主要体现在 ASIC 设计、无线通信协议软件设计、无线通信软件开发平台设计等。

更多信息,请参考 http://www.spreadtrum.com 。

消息来源:展讯通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SPRD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