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行动改变糖尿病”
诺和诺德中国
2015-11-11 17:00 7770
11月10日,由国家卫计委疾控局指导,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中国社区健康网承办、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2015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糖尿病管理优秀案例评选暨行动改变糖尿病 -- 健康 -走”2015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北京2015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11月10日,由国家卫计委疾控局指导,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中国社区健康网承办、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支持的“2015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糖尿病管理优秀案例评选暨行动改变糖尿病 -- 健康-走”2015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主题活动在京举行。

健康走出发
健康走出发

 

健康走颁奖合影
健康走颁奖合影

“通过各地的参赛案例,我们欣喜地看到基层医院在糖尿病患者管理方面总结了很多行之有效的方法。”中华预防医学会孔灵芝副会长在活动中表示

日益严重的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疾病已成为影响我国居民健康的主要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国家卫计委(原卫生部)在2011年提出在全国范围内以县(区)级为单位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以应对这一问题,而这次案例评选活动为配合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管理工作做出了非常有益的示范。

按照一项名为“Rule of halves”(RoH)模型得出的半数规律法则显示,在全球范围内有相当一部分人属于糖尿病高危人群;在糖尿病高危人群中有一部分最终会发展为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患者中仅有约50%得到了确诊;在确诊的患者中,仅有约50%接受了治疗;在接受治疗的患者中只有约50%实现了治疗目标;在实现治疗目标的患者中只有50%实现了理想的结果,避免了长期并发症的产生。但在我国,特别是在不同地区,半数规律所表现的情况有所不同。因此更需要广大医务工作者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半数规律”所反映的挑战,更好地改善糖尿病管理的现状。

诺和诺德(中国)制药有限公司副总裁饶泓表示,糖尿病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经济造成了极大的负担,诺和诺德将持之以恒地普及大众对糖尿病的认知,与政府、广大医护人员、患者携手,共同实现“让我们一起改变糖尿病”的目标。

北京市丰台区右安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本次活动中获得了“较佳案例”称号,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刘世军在介绍案例时提到,该中心运用梯队管理模式达到对三种人群的全方位管理:1、以护士和护士助理为骨干技术力量对糖尿病前期人群进行以健康教育定期复查为主的管理2、以全科医生和护士为骨干技术力量对确诊的II型糖尿病人群进行精细化管理3、由全科医师、营养医师、心理医师、和社区护士组建家医团队,对难管难治型患者进行行为健康门诊干预。

健康走义诊
健康走义诊

在居民健康走活动之后,来自北京三甲医院的专家们还在现场为参与活动的居民提供了包括健康咨询、血糖筛查等一系列义诊活动。

消息来源:诺和诺德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