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Cache Journal》发现来自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100%纯天然乌木

2015-11-11 15:32 7981
《Cache Journal》发现来自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100%纯天然乌木。天然乌木供不应求,但所幸有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等致力于此的公司将数百万元投入科研工作,以确保自己的种植园只生产百分百纯天然的乌木。

新加坡2015年11月11日电 /美通社/ -- 在全球都面临环境退化和物种濒危问题的今天,当人们知道可以将大自然和现代技术轻松结合,用来保护一种神秘却有巨大价值的天然物质的时候,一定会感到分外欣喜。

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下属苗圃中生长的沉香树苗
在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下属苗圃中生长的沉香树苗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新沉香木(沉香)工厂和研究中心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新沉香木(沉香)工厂和研究中心

我听到你们大声问,《Cache Journal》的记者们究竟发现了什么?好吧,我们正在谈论的天然物质就是以药用价值和浓郁香味著称的 -- 乌木。

就和很多昂贵但备受追捧的东西一样,天然乌木也供不应求,但所幸有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Asia Plantation Capital)等致力于此的公司 -- 这些公司将数百万元投入科研工作,以确保自己的种植园只生产百分百纯天然的乌木 -- 这种被称作“液体黄金”的产品的未来又再度可期了。

香水界行家称乌木/沉香木为“21世纪香料”,它犹如昙花一样美好,却又并非“昙花一现”。乌木是全球知名香水生产商都会选择的原料,因为他们已经认识到这种生长在大自然中且先于人类文明出现的物质具有何种非凡的品质。

沉香树的心材在受到一种霉菌/真菌感染后,会产生复杂的化学反应,最终形成乌木。

在受到霉菌感染后,神奇的沉香树会启动自己天然的防御机制并产生反应,分泌出暗色的芳香树脂来保护自己。不知什么时候,一些聪明人,不论是由于什么原因(可能是隐约闻到了味道),发现了这种树的不同之处,所以决定用热量来获取这种树脂。

结果就得到了这种美好得令人陶醉、让人无法抗拒的香料。之后的故事就是历史了。

沉香木和经过蒸馏工序产生的乌木油在世界上古老的文献《梵文吠陀经》中被频繁提及,并且在新旧约中也有谈到。

它还出现在可追溯到1200多年前的《穆斯林圣训实录》中,作为仪式和习俗的一项重要内容,它似乎已跨越了所有宗教障碍。

不论自然性状如何,与大多数非同寻常的物质一样,任何独特且需求量很大的东西都是有代价的,人类对乌木和乌木油的疯狂的购买欲望导致非法贸易猖獗,沉香属树木濒临灭绝。

由于人们对沉香木和乌木的贪婪欲望,在这个总是供不应求的市场出现了滥砍滥伐的现象,因此,沉香属树木现被列入CITES(《濒危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濒危物种名单。

如果不加干预,沉香属树木及其珍贵的原料很可能就会在这个世界上永远消失。

幸运的是,在这个重要时刻,聪颖的人类已经开始采取补救措施。沉香属树木正在原产地东南亚的一些地区进行再植,监管机构正在加大力度杜绝非法贸易,而科学也在沉香属树木的复苏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只有7%左右的野生沉香树能出产沉香树脂,但一眼很难辨别树木是否受到感染。确定沉香树内在价值(木头本身很白很轻,没有太大的实用价值)的唯一的可靠方法是把树砍下来。这意味着在被砍下的树中超过90%都会被丢弃,任其腐烂。这就不难理解为何沉香属树木会濒临绝种。

不过,科学家们已经找到了培育沉香树的方法,并能确保生产出沉香木,这种方法就是用特定霉菌来感染沉香树,以产生获得宝贵的沉香树脂所必需的化学反应。感染率达到100%,这意味着不会产生什么浪费,并能保证生产出所需成分,而这种成分对许多人来说,具有如此重要的意义。

对某些被强迫接受科学干预成为自然物种保护手段的现实的人士来说,这可能会引发争议,但这是由我们所处的时代来决定的。即便是大自然有时候也需要被施以援手,如果我们首先至少为造成这种情形承担一部分的责任的话,那么让我们利用特定资源来改善情况和进行补救,看上去也就合情合理了。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如今在以新方法种植沉香属树木方面居于领先地位,该公司现在创造性地利用具有所有权(和专利)的技术来进行树木接种,而构思和开发这些技术花费了数百万元和数千个科学咨询委员会(Scientific Advisory Board)工时。

亚洲种植园资本公司的投资现在当然已经看到了成效,如今在该公司下属的种植园中,纯度品级得到验证和一直保持高品质的乌木油,正定期从其所拥有和管理的沉香树中被生产出来。

我们在《Cache Journal》所发现的真实情况是,乌木依然在几十亿人的文化和宗教仪式中扮演重要角色。现在沉香属树木正在重新“站稳脚跟”,并恢复其在自然史中的适当地位,而我们需要确保“代代相传”能够成为我们用以描述我们持续使用和享受作为神奇物质的乌木的一个重要词汇。

消息来源:Cache Journa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