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虎扑揭幕中国校园体育新时代

虎扑体育
2015-11-10 19:27 7922
今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京召开“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与“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的工作会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蕾出席会议并讲话。

北京2015年11月10日电 /美通社/ -- 今天,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在京召开“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与“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的工作会议,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蕾出席会议并讲话,同时宣布这两项赛事将于2015年12月-2016年6月在北京、上海、广东、辽宁、陕西、湖北、江苏、四川等省市及高校陆续开展。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来自各省教育行政主管部门、高校体育部负责同志50余人,他们将协助全面推进这两项校园赛事的具体执行工作。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蕾出席本次会议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虎扑(上海)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曹蕾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专职副主席王钢表示,在刚刚结束的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换届改选会上,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常务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立国,以105票的高票首轮成功当选新一届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这必将对学校体育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大、中体协每年的比赛有140项次左右,开展的体育项目非常普遍,但其中的精品赛事尚有欠缺。虽然大足联赛、篮球联赛发展了十几年,但与美国的学生体育发展情况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要在把控学校体育工作方向的同时,立足当前体育形式,使更多的学生赛事经过包装发展成为精品赛事。在市场开发模式上,“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与“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两个赛事具有代表性,通过这两个比赛,我们逐步建立起中国学校体育的大联盟,大家更紧密、更深入地为学校体育事业服务。王钢副主席最后还说到,在座的是学校体育新阶段的见证者、参与者,回去之后要克服困难,把赛事活动扎实办好。虎扑体育副总裁曹蕾说到,有了之前赛事的运作经验,结合虎扑体育各大平台用户的专业性与参与度,辅以智慧运动场在赛事直播、场景自动跟拍等领域的创新技术支持,“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与“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的推广工作将会更为深入也更为流畅。

在随后进行的项目探讨过程中,各项目负责人重点介绍了这两项赛事的亮点:“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是一项完全由普通大学生报名组队参加的官方三对三篮球赛事,欲打造成“大学生自己的联赛”。该赛事预计将吸引全国近一百五十所高校、三千余支参赛队伍、上万名大学生参与,还计划为承办高校的体育场馆装配“智慧运动场”全套设备,实现在线互动、亲友主播、积分奖励等互动功能,将师生、家长串联起来,形成全新的校园篮球赛事运营模式。

“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是国内首个高校跑步联赛,以打造“No.1 校园跑步品牌”为目标。该赛事覆盖全国主要城市,建立起高校人群的专属跑步平台,同时整合全国大学生的运动数据,进而构建出一套校园跑步活动的统一体系,将各类型赛事吸纳进来,促进全年全国各高校跑步活动的良性发展。

今年5月,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中学生体育协会与贵人鸟、虎扑体育等多方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并成立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等机构,负责大体协旗下逾百项校园赛事版权资源开发和商业推广运营。其中,“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及“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均为康湃思首次推出的原创校园体育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田径分会协办,并委托虎扑体育负责这些校园赛事的商业运营和市场推广工作。除此之外,在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还将有“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特步中国大学生足球啦啦队选拔赛”、“校园杯中国大学生七人制足球挑战赛(暂)”、“中国高中男子校园足球联赛/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中国初中足球锦标赛(暂)”等多项赛事陆续启动。

早在去年年底,虎扑体育便已从大体协手中接过“特步中国大学生五人制足球联赛”的独家推广权,并成功运营了一整个赛季。此番虎扑体育受康湃思的委托,将全面负责多项校园赛事的运营和推广工作,宣告虎扑正式发力,全面进军校园体育赛事这一“战略性市场”。

“少年强,则国强” -- 校园体育的核心宗旨是丰富在校学生的校园生活,吸引更多青少年积极投身到体育运动当中来,通过运动强身健体,通过参与竞技体育和团队协作培养竞争意识与集体精神,让体育真正成为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达到体教结合的目的。从康湃思的成立,到本次“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与“中国大学生马拉松联赛”工作会议的顺利召开,不仅意味着多项官方校园赛事的正式启动,同时也标志着我国校园体育事业正式迈入“市场化”的发展轨道。站在这样一个里程碑意义的转折点,未来可以预见的是,伴随“市场化”的逐渐深入,各项校园赛事的商业价值也将不断升级。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110/0861510969

消息来源:虎扑体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