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1010job 精英招聘点评:“护士”成为职位搜索热点

2007-02-08 13:41 4941

上海2月8日电 /新华美通/ -- 本周 1010job 精英招聘搜索榜上的热点出现在“护士”这个职位关键字上。它在热门关键字榜单上(护士/护理人员)一举上升5个名次,一举跃至 Top10。而在热门搜索职位榜上也大幅上升9个名次,位居13名。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612211545.jpg )

近日,国家人事部、教育部等六部门联合发布紧缺人才报告。报告显示,未来10年我国护士需求将增加百万。预计到2015年,我国的医护比例应达到1比1,即232.3万人,而目前我国护士总人口在135万,即平均每年需增加护士11万人。护士将成为近年的一个热门职位。

另一方面,护士短缺也已成为一个全球问题,在英美等发达国家,缺护士是普遍现象。面对日益严重的护士短缺,发达国家政府和医院制订了一系列对策,用优厚的待遇吸引发展中国家的护士,特别是高层次的护理人员。以英国为例,目前英国对外籍护士的需求量越来越大,最短缺的是照顾老年人、精神病和儿科(需要专业培训)的护士。中国护士赴英工作有很大的前景,但英国 NMC 的护士注册登记要求十分严格。中国护士三年的专业学习和临床实习对本职工作要求应该不成问题。但由于语言水平不能满足工作要求,达不到与人沟通交流自如的地步,这样的话就很难完成督导实习,致使拿不到注册登记证。

因此,1010job 精英招聘建议中国护士较好在国内有一点英语基础,程度相当于高中毕业,或雅思4.0的成绩,通过在英国半年至一年的语言学习和护理专业培训达到 G 类雅思6.5分的成绩。取得注册护士证书后的薪酬水平每年达到16,500到45,000英镑,也就是相当于年薪20到60万人民币,这对于在本国的工作和收入水平都较低的发展中国家的护士,尤其中国的护士来说,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力。

消息来源:1010job 精英招聘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