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伊利新西兰工厂获赞誉,为中国企业赴新投资“开路”

伊利集团
2015-11-06 11:15 10906
2015年11月,投产一周年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得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 提名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这个新西兰商业的知名奖项此前从未提名过一家外国企业,其对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的提名,不仅体现了对这个全球较大一体化乳业项目的认可,更体现出对中国企业在新西兰投资的肯定与欢迎,也因此被当地媒体称为“伊利奇迹”。

北京2015年11月5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1月,投产一周年的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得到一份特殊的礼物 -- 提名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商业大奖。这个新西兰商业的知名奖项此前从未提名过一家外国企业,其对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的提名,不仅体现了对这个全球较大一体化乳业项目的认可,更体现出对中国企业在新西兰投资的肯定与欢迎,也因此被当地媒体称为“伊利奇迹”。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
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

进展:年增30%,至纯净土创造的绝对奇

伊利大洋洲乳业生产基地的发展速度令人惊叹。

一年前的11月21日,国国家领导人与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共同为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揭牌,这是中新两国一揽子合作中首个揭牌的项目。该项目同时覆盖科研、生产、深加工、包装等多个领域,是全球较大的一体化乳业基地。

新西兰环境优美,是举世公认的至纯净土。在其南北二岛中,南岛更是以地广人稀、水草纯净著称。来这片净土,就要保护这片绿色。作为中国企业率先赴新西兰开展的绿地投资项目,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给自己提出了“苛刻”的生产要求和环保要求。

在伊利大洋洲乳业的生产车间,高效空气过滤器达到了H14级别,这是广泛用于制药等行业的全球较高空气清洁标准;伊利工厂建有自己的污水处理设备,排除污水全部合格。正是在这样的至纯环境和严苛标准下,一批批伊利产品走出新西兰工厂,走进集装箱,走上了中国宝宝们的餐桌。投产仅一年,其产能即已超越了新西兰大部分的同类工厂。今年的产量还将再度提升近30%。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

如今,这个因30亿投资总额刷新中新两国经贸记录的一体化基地的一期早已竣工投产。包括生牛乳深加工、UHT液态奶、奶粉生产及包装等4个项目在内的二期工程正在紧锣密鼓的推进。项目一期银灰色的巨大干燥塔高高耸立,在如茵地毯似的牧场包围中,显得格外醒目,也在南太平洋刻画了中国企业的新高度。

融入:“伊利就像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

“伊利就像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我一直把它当成一个100%的新西兰企业。” 新西兰怀马特市长Craig Rowley说。对于他来说,伊利为怀马特带来的东西如数家珍:伊利为当地带来了重要的就业和税收,不同于某些外来投资的企业,伊利工厂的雇员几乎全是当地人,仅一期工程就直接解决了上百人就业,是当地的大雇主之一;伊利按合同收奶,解决了近百家牧场主的生计;伊利还积极投身当地的社区活动,在当地中学设立了奖学金,鼓励当地青年积极参与乳业和中新文化交流的学习。

和他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新西兰的奶农们。

“中国的伊利守信誉、有情义,我会告诉更多牧场主们,给伊利供奶是正确的选择。”谈起伊利,新西兰南坎特伯雷勒温牧场的主人Leeuwen先生充满感激。新西兰原奶价格走低,原奶收购价格随之降低,甚至低于成本;为了帮奶农们走出困境,维持奶农正常经营,使得双方互赢,伊利提出按照高于成本的保底价格进行收购,帮了奶农们的大忙。

影响:给中国企业赴新开路

作为各方关注的中国乳业领军企业,伊利大洋洲生产基地在新西兰人眼中无疑代表着中国的形象。伊利抢先发力,通过“绿地投资”等模式的率先探索,精心爱护环境,主动实施严苛标准,为中新贸易窗口的进一步打开,逐步磨合出了一条更为顺畅的方式。

对伊利自身而言,在新西兰建立全球较大的一体化生产基地是伊利实施的“全球织网”战略的重要部分之一。近年来,伊利在在欧洲、大洋洲、美洲都开启了全球资源布局。今年9月,伊利整合了全美顶尖的常青藤联盟名校、全球综合排名前十的大学及在农业、管理、生命科学等各个领域全球排名第一的高校、科研院所和机构,主导实施了高端、超前的智慧集群“中美食品智慧谷”。

通过一系列国际化布局,伊利用全球织网为旗下金典、安慕希、金领冠、畅轻、每益添、巧乐兹等明星产品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资源、创新和市场助力,使伊利持续领跑中国乳业市场、稳居中国乳业第一位;也让伊利持续占据全球乳业10强的位置,国际影响不断扩大。

消息来源:伊利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