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财经天下》采访喂车车 用“互联网+”改造加油站

《财经天下》杂志
2015-10-30 11:56 7858
喂车科技总部位于深圳,这家创立不到一年半的公司,开发了一款为车主加油提供便利的移动互联网产品 -- 喂车车。CEO罗诣对喂车车的定位是:目前市场上领先的“互联网+油站”平台。近日,《财经天下》周刊采访了喂车车团队。

北京2015年10月30日电 /美通社/ -- 喂车科技总部位于深圳,这家创立不到一年半的公司,开发了一款为车主加油提供便利的移动互联网产品 -- 喂车车。CEO罗诣对喂车车的定位是:目前市场上领先的“互联网+油站”平台。近日,《财经天下》周刊采访了喂车车团队。

喂车车CEO罗诣
喂车车CEO罗诣

后市场的机会

2014年5月,罗诣在深圳注册了喂车科技公司。筹备之初,喂车科技的创业方向是通过保养切入整个汽车后市场。这是罗诣最熟悉的领域,资源非常多。较早一版App,也是想保养和加油一起做。现在,他想砍掉保养,专注于加油。

他们对深圳的油站从品牌类型、有无促销、是否支持信用卡支付、非油品种类等多项信息进行汇总,还开发了一套有国家专利技术的算法,帮助消费者从A点到B点尽快找到较便捷的加油站。

蜕变

在两个月的时间里,喂车的App做了几次迭代,但罗诣觉得帮消费者找加油站这个应用还是太薄弱,团队经过反复论证,确定了两个方向。首先,加油站业务将是喂车科技未来几年重要的业务。其次,提出了植根于帮油站打造智慧油站的定位,喂车科技将利用互联网手段为加油站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解决油站的四点需求:第一,帮油站吸引新客户;第二,帮油站提高运营效率,特别是交易效率;第三,帮油站提高客户忠诚度,做它的客户关系管理;第四,帮油站提高非油品销量,也就是提高客单价。对于这点,油站的需求特别强烈而迫切。

但新的问题出现了,油站现场不可以使用手机。核心团队认真讨论后得出结论,必须做一款智能硬件,才能做更多的业务延展。

喂车用三个月的时间,做配套软件开发,寻找合作厂家,定制硬件,做油站必需的防爆认证。

喂车智慧油站的解决方案初试锋芒就得到市场的认可,而且带来了不菲的现金流。据罗诣介绍,从今年4月开始,喂车向合作油站收取一个百分点的服务费,平均每个油站带来的月收入达数万元。

罗诣认为,喂车科技无论从商业模式、软硬件体系还是人才储备上至少领先竞争对手三个月。8月份,他做出了一个决定,免去从油站收取的一个点的服务费。

互联网+加油站

近期,喂车车有两个重要的平台化方案上线。在B端,支持油站自主上线,免费为油站提供互联网+方案。针对C端消费者,以后在喂车业务还没落地的城市,车主也可以享受到福利。

“加油足够高频,单笔交易额很大,本身又能找到挣钱的方法,而且它跟后市场的连接更紧密,发展空间更大。”罗诣对喂车的商业模式非常自信,“喂车在这个行业不是抢加油站的用户,把你的钱变成我的钱,而是提升行业运营效率,提高用户忠诚度。我觉得这件事的核心意义在于,以互联网+的方式撬动了传统的能源行业。互联网+不是烧钱游戏,只有提升行业效率才有意义”

文章原载于:《财经天下》周刊 2015年10月19日第93期  原文链接:http://dwz.cn/25VHH8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30/0861510460

消息来源:《财经天下》杂志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