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南德:关注ATEX防爆指令与IECEx认证体系,为产品出口护航

2015-10-28 14:00 7707
2015年10月20日,由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举办的“防爆产品ATEX以及IECEx 标准专题研讨会”吸引了诸如海尔、飞利浦等能在潜在易爆环境中使用电子、电气和机械的设备制造商、企业代表和设备业主参与其中。

上海2015年10月2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10月20日,由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TU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UV SUD”)举办的“防爆产品ATEX以及IECEx 标准专题研讨会”吸引了诸如海尔、飞利浦等能在潜在易爆环境中使用电子、电气和机械的设备制造商、企业代表和设备业主参与其中。本次会议旨在与国内各制造商代表深入探讨最新防爆法规的具体要求和实施细则,全面解析ATEX指令法规的新旧变化,在促进相关企业进行安全生产的同时,帮助其突破技术壁垒,顺利进入国际市场

TUV南德技术专家解析ATEX指令和IECEx认证体系
TUV南德技术专家解析ATEX指令和IECEx认证体系

ATEX认证是CE认证中针对使用在爆炸环境的产品的一种认证。作为强制性的区域性法定贸易指令,其认证的关键文件是由制造厂商签发并承担责任的合格声明文件。对于1类(0区)设备和2类(1区)设备,合格声明文件依据欧洲指定机构颁发的形式测试证书(型式测试包括文件审核与样机测试)和质量保证能力证书,由制造商签发;对于2类非电气设备和3类(2区)设备,合格声明文件依据制造商准备的技术文件由制造商签发,需要注意的ATEX认证的设备评估和质量体系评估需由欧洲认可机构进行操作。

而在IECEx 认证体系下,设备需根据IEC60079系列标准评估:包括设备评估ExTR和质量体系评估ExQAR。在通过设备评估ExTR和质量体系评估ExQAR后,可以颁发符合性证书CoC。目前,ExTR是快速取证进入成员国市场的方法,设备评估和质量体系评估由加入IECEx组织的认可机构进行操作。

在欧盟范围内,适用于潜在爆炸环境的设备须符合欧盟指令94/9/EC -- 即ATEX95的基本要求,而替代ATEX95的新指令2014/34/EC将于2016年4月20日起强制实行; 同时,自愿申请IECEx设备认证计划则可帮助其设备在世界其他区域获得认可。虽然适用范围和目的相似,但ATEX指令和IECEx计划的要求及使用的评估方法不尽相同,这也增加了设备制造商监管许可程序的复杂度。

TUV SUD 的技术专家在本次研讨会上具体介绍了ATEX指令构成部分和IECEx计划概要、其适用区域和申请的相关问题,并就其在电子、电气、机械设备上应用于爆炸性环境中的电气产品如何满足欧盟安全标准要求,以及应用于爆炸性环境中的电气产品的安装设计、设计和安全检查等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TUV SUD凭借丰富的检测经验和权威的专家团队,帮助国内企业了解防爆技术相关法规要求的实时动态,在出口市场的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环境下,TUV SUD致力于促进国内产品顺利、快速进入国际市场。作为全球较大的TUV 机构,TUV SUD凭借一百五十年的国际领先经验,在电子电器业的发展进程中,始终以最严格的标准对企业和产品实施认证检测,大大提升了企业质量管理水平和产品质量,增强行业综合实力与产品的对外竞争力。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302
图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824/0861507871LOGO 

消息来源:TUV南德意志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