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红牛2015跑酷总决赛炫动平遥 何意瑜问鼎年度总冠军

2015-10-27 13:14 6485
红牛2015跑酷总决赛于26日举行。2015年度总决赛场地设在具有2800多年悠久历史的山西平遥古城北城墙处。

平遥2015年10月27日电 /美通社/ -- 山西平遥古城连续两天的秋雨迫使原定于10月25日举办的红牛2015跑酷总决赛不得不推迟一天举行,26日中午天空终于放晴,使组委会、裁判和选手悬着的担心终于敞亮起来,选手也马上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2015年度总决赛场地设在具有2800多年悠久历史的山西平遥古城北城墙处,不设修饰的原生态场地、厚重的历史文化沉淀,在这样更容易激发选手想象力和身体潜能的氛围中,通过北京、吐鲁番、贵阳、西安、上海五个分站赛遴选出的全国跑酷圈最为优秀的18位追风少年齐聚古城,开始一场中国跑酷的年度大对决。


速度攀岩世界杯年度总冠军钟齐鑫为冠军何意瑜颁奖
速度攀岩世界杯年度总冠军钟齐鑫为冠军何意瑜颁奖

跑酷被称为“移动的艺术”。因此,总决赛不仅要考量各个选手身体反应速度和能力,还要考虑选手在障碍面前的动作创意,以及跑酷者的精神。因此本年度总决赛仍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环节举行。团体赛重在考量选手挖掘身体潜能,进行动作创意的同时,要反应跑酷的精神本质,传播跑酷正能量,各分站前三甲和“复活”选手共设为6个团体,限时在平遥古城进行视频创意,然后由专业裁判、跑酷选手、媒体和主办方等组成的19名评委进行团队较佳创意奖投票。最终贵阳站、吐鲁番站和上海站选手凭借独特的创意,正能量主题的淋漓发挥,获得评委的青睐,成为红牛2015跑酷年度总决赛的前三名。

作为红牛2015跑酷年度总决赛的重头戏“个人赛”,分为排位赛、两轮淘汰赛和决赛等四轮进行,主要考量选手的动作质量、连贯性、创意和难度。最后进入总决赛的四名选手技术已差距不大,对决输赢就看谁发挥得更好,谁失误得更多。来自成都的何意瑜最终以大绝招“后拉后空翻一周半下高”精湛纯熟动作博得裁判的一致好评,以431分大比分的成绩问鼎冠军,来自贵州的谢广松和来自河南的李兴楠分获亚军和季军,成绩仅一分之差。


何意瑜以“后拉后空翻一周半下高”动作夺冠
何意瑜以“后拉后空翻一周半下高”动作夺冠

何意瑜是职业跑酷选手,也是红牛签约跑酷运动员之一,曾获得去年年度总决赛亚军。24岁的他已经玩了8年的跑酷,16岁时看到有关跑酷的新闻,看了电影《暴力街区》,开始热爱上跑酷。2012年何意瑜在练习“冲跳猫挂”动作时不慎将左脚脚踝韧带撕裂,休息了半年才恢复,但他仍坚持留在这个圈子,通过刻苦练习取得了一系列不俗的成绩。在西安站比赛中,何意瑜凭借多次参加大赛经验,通过保持稳定、流畅、安全又不失难度的动作得以保持全场领先优势,最后以4米推墙后下高动作夺得冠军。作为职业运动员,何意瑜早晨锻炼身体,下午练习跑酷。他认为,跑酷是精神上的一种动力,给人坚持的信念,比如生活中遇到的任何困难,他都会以跑酷的精神去克服、去超越。今年终于用自己的不懈努力和坚持摘取了总冠军的桂冠。


选手在比赛中
选手在比赛中

北京站冠军来自河南的选手孙琪希望在比赛中与心目中伟大的跑酷高手埃瑞克进行交流。虽然玩跑酷才三年,但已经对跑酷有独到的见解:“跑酷赛场上的障碍物就像生活中的困难一样,它启发我不断去思考,无所畏惧地穿越。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我都会迎难而上。”

总决赛五位裁判之一,同时也是上海站裁判,来自俄罗斯的埃瑞克有着超过10年的特技生涯,曾经创造了蹬墙后空翻最远的吉尼斯世界纪录。他对总决赛中国选手的表现非常惊叹,对在古城欣赏比赛也感到非常兴奋。

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钟齐鑫出现在裁判席,他刚刚获得2015速度攀岩世界杯年度总冠军,实现了他的攀岩大满贯目标。他强调说,一次比赛可能只有两三分钟的时间,但背后付出的努力远非一朝一夕,每一个动作都要“死磕”到底、反复练习和提高,比赛才会有稳定和超乎想象的完美展现。而且极限运动员要有很强的心理素质,将各种压力转化成动力,跑酷也一样,平时没有良好的心理训练,即使得到良好的身体训练和技术训练,在比赛中也很难取得优异的成绩。

跑酷不仅仅是一种运动,更是一种生活方式,每一个动作每一次发力,都在完美诠释着移动艺术的魅力。跑酷近几年发展很快,跑进红牛跑酷总决赛的选手有的已成为职业运动员,有的开办了跑酷训练班。红牛跑酷大赛的举办也是旨在鼓励他们在规则内冒险,挖掘自身潜力,寻求精神释放,因为他们是目前最有希望成为国内第一批跑酷教练师资的群体。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268-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268-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7/0861510268-c

消息来源: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