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德州仪器公司发布2015第三季度财务业绩与股东回报

2015-10-26 14:22 6405
德州仪器公司 (TI) (NASDAQ: TXN) 近日公布其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4.3亿美元,净收入7.98亿美元,每股收益76美分。

北京2015年10月26日电 /美通社/ -- 德州仪器公司 (TI) (NASDAQ: TXN) 近日公布其第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4.3亿美元,净收入7.98亿美元,每股收益76美分。

关于公司业绩及股东回报,TI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Rich Templeton 作以下说明:

  • “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2%。虽然总体需求仍然疲软,但营业收入高于我们的预期。
  • “我们模拟与嵌入式处理的核心业务每年都在保持增长。两者之和占据了第三季度营业收入的85%,并且连续第九个季度实现同比增长。
  • “毛利率达到营业收入的58.2%,体现了我们高质量的产品组合以及我们高效的生产战略,包括300mm模拟生产所具备的优势。
  • “运营过程中产生的现金流再一次体现了我们商业模式的优势所在。过去12个月的自由现金流达到36亿美元,同比增长4%,占营业收入的28%。比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同时与我们20%-30%的目标范围一致。
  • “过去的12个月中,通过股票回购和分派股息,我们给股东们的回报达到42亿美元。今年9月,我们宣布季度股息每股增长4美分,涨幅达到12%。这是连续12年的股息增长。此外,我们还宣布股票回购授权增加了75亿美元。
  • “我们的策略是将全部无需用于偿还净债务的现金流作为股东回报,并回报给他们权益计酬的收益,这反映了我们对业务模式实现长期可持续性发展的信心。”
  • “我们的资产负债表依然强劲,本季度末账面上有27亿美元的现金和短期投资,其中82%归公司在美国的实体所拥有。到本季度末库存周转天数为111天。
  • “德州仪器在2015年第四季度的预期是:营业收入范围在30.7亿美元至33.3亿美元之间,每股收益范围在64美分至74美分之间。2015年,TI的年度实际税率预计将达到30%,与此前的预期保持一致。

安全港声明 

1995 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Private Securities Litigation Reform Act of 1995)之免责声明:

此新闻稿包含根据美国1995年《私人证券诉讼改革法案》之免责条款所拟定的前瞻性声明。这些声明一般以 TI及其管理层“相信”、“期望”、“预期”、“预见”、“估计”或其它具有相似含义的字词呈现。同样,文中对TI的业务战略、前景、目的、计划、意图或目标之陈述亦属前瞻性声明。所有此等前瞻性声明均具有一定风险及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前瞻性声明内容存在重大差异。

我们希望读者能仔细考虑以下重要因素,它们可能导致实际结果与TI或其管理层的预期产生重大差异:

  • 市场对半导体的需求,特别是在个人电子产品市场,尤其是手机领域和工业市场;
  • TI维持或改善其利润率的能力,包括在竞争激烈的周期性行业中如何充分利用其生产设施以覆盖固定运营成本的能力;
  • TI在瞬息万变的技术环境里开发、生产和营销创新产品的能力;
  • TI在竞争激烈的行业里进行产品和价格竞争的能力;
  • TI维护和落实强大的知识产权组合,并从第三方获得必要的技术许可的能力;
  • TI及其专利授权者之间许可协议到期,以及因市场因素所导致的TI特许权使用费减少的情况;
  • 违反或全球运营须遵守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出现变更,TI及其客户或供应商所在地区的经济、社会和政治条件,包括安全隐患、卫生条件、交通运输、通信和信息技术网络可能发生中断以及汇率波动等;
  • TI及其客户或供应商所在地区发生自然事件,如恶劣天气和地震等;
  • 原材料、公用事业、制造设备、第三方制造服务和制造技术的可用性和成本;
  • 因TI应纳税利润所在司法管辖区税法变化而导致的适用于TI的税率变化、税务审计结果和实现资产递延税项的能力;
  • 现适用于或将适用于TI或其供应商的法律法规的变化,如与环保排放或在生产工艺中使用特定原材料有关的征收费用或汇报制度或替代成本;
  • 因主要客户导致的损失或采购缩减,分销商及其他客户调整库存所涉的时间和金额;
  • 因分销商导致的财政困难或他们对同类竞争产品线的推广而导致TI损失
  • 在寄售库存方面,TI客户或分销商遭受的损失
  • 客户的需求有别于我们的预测;
  • 因实际需求与预测不一致所导致的TI库存不足或过剩而对财务结果产生的影响;
  • 非金融资产的减值;
  • 因疫情或发货失误或因含TI部件的产品从客户处召回所产生的产品责任或保修索赔;
  • TI招募和留住技术人才的能力;
  • 及时实施新的生产技术和制造设备安装的能力、获得第三方代工和封装/测试分包服务的能力;
  • TI支付其债务本金及利息的义务;
  • TI通过收购整合并实现业务增长机会的能力,以及实现重组的预期开支和时间以及相关成本节约的能力;
  • TI信息技术系统缺口

有关这些因素的更详细讨论,请参阅截止于2013年12月31日的年度TI10-K表格1A项“风险因素”的讨论。本新闻稿中包含的前瞻性陈述仅截至本新闻稿发布之日有效,TI不承担任何对这些前瞻性陈述进行更新以反映后续事件或情况的义务。

关于德州仪器公司

德州仪器 (TI) 是一家全球性半导体设计制造公司,始终致力于模拟 IC 及嵌入式处理器开发。TI 拥有全球顶尖人才,锐意创新,引领技术前沿。今天,TI 正携手超过10万家客户打造更美好未来。

德州仪器商标: 
       DLP
其他商标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消息来源:德州仪器公司
相关股票:
NASDAQ:TX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