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金教授钱军荣登全球顶级金融期刊JFE“名人堂”

在全球顶级金融学术期刊《金融经济学杂志》近期公布的 "Hall of Fame "论文榜单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所参与合著的论文荣膺"all star"论文。

上海2015年10月23日电 /美通社/ -- 在全球顶级金融学术期刊 Journal of Financial Economics(《金融经济学杂志》,简称 "JFE")近期公布的 "Hall of Fame"(名人堂)论文榜单上,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所参与合著的论文 "Law, finance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 (《中国的法律、金融和经济增长》)以自2005年发表起年均29.3次被其他发表在学术杂志中论文的引用次数荣膺 "all-star"(全明星论文。该论文作为首篇发表于国际一流金融学术杂志上深入研究中国金融体系的论文,对中国金融的国际化研究影响深远。

JFE 作为涵盖金融经济学理论和实证研究课题的同行评议学术期刊,与 Journal of Finance(《金融学杂志》)和 Review of Financial Studies(《金融研究评论》)被公认为全球三大顶级金融期刊。JFE 公布的最新榜单的筛选包含了1974年至2012年间所有发表的论文,甄选标准为自发表起年均被引次数不低于10次(或每卷期刊中年均被引次数较高的两篇论文之一)。在入选的274篇论文中,按论文年均被引次数排名,钱军教授参与合著于2005年发表的论文列第27位。而在排名前20的论文中,大多可称为开创现代金融学的“经典大作”,其中包括较早系统论述企业“代理人”问题的 Jensen、Meckling 教授合著发表于1976年的论文,解析股市和债券市场风险因子的 Fama 教授(2013年经济学诺奖得主)与 French 教授合著发表于1993年的论文,以及研究信息不对称对公司融资和投资决策影响的 Myers、Majluf 教授合著发表于1984年的论文。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金融学教授、中国金融研究院副院长钱军

而根据谷歌学术索引 (google scholar) 最新数据统计,"Law, finance and economic growth in China"的被引次数已逾2100次(包括工作论文,专著和书籍章节的引用),在所有发表于一流国际杂志中研究中国经济和金融问题的论文中名列前茅。钱军教授与合著者(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和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 Franklin Allen 教授和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钱美君教授)在该论文中主要阐述了中国模式与许多西方国家的发展道路和所作研究的不同之处,尤其是在没有英美式的成熟法律体系或有效的正规金融体系(包括金融市场和商业银行)的环境下,中国如何取得惊人的经济增长。文章首次提出了另类融资渠道和非正规治理机制的作用,并成为第一篇发表在一流金融学术杂志上关于中国金融体系的研究论文,论文引发了大量对中国和其他新兴市场国家金融体系,尤其是非正规的治理机制及融资机构在促进这些国家经济增长过程中所起作用的相关研究。

在钱军教授全职回国加盟高金之前曾任美国波士顿学院卡罗尔管理学院金融系终身教授,他致力于以国际化的研究推进中国金融体系的改革和经济转型,研究领域包括理论和实证公司金融、金融机构等诸多课题他在其他国际顶级学术刊物如 American Economic Review(《美国经济评论》), Journal of Finance(《金融学杂志》, Journal of Financial & Quantitative Analysis (《金融及量化分析杂志》), 以及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Economics(《国际经济学杂志》)等发表多篇论文,并担任国际一流学术杂志 Review of Finance(《金融评论》)副主编。钱军教授还先后参与了《谈中国巨大的经济变迁》、《新兴的世界经济巨头:中国和印度》、《作为新兴的金融市场:中国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对法治法规的全球性展望》等多部专著中有关中国和别的发展中国家的金融体系发展的章节的编写工作。

图片-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2/0861510062

消息来源: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