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以茶会友:焦家良成为访英中国企业家团唯一茶企代表

2015-10-22 15:00 11887
10月20日—23日,盘龙云海集团、龙润集团、理想科技集团董事长焦家良博士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一员访英,并出席中英工商峰会,是唯一一位参与此次访英的云南企业家和茶企代表。

中国昆明2015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 -- 10月20日-23日,盘龙云海集团、龙润集团、理想科技集团董事长焦家良博士作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一员访英,并出席中英工商峰会,是唯一一位参与此次访英的云南企业家和茶企代表。这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

焦家良博士出席中英工商峰会
焦家良博士出席中英工商峰会

究竟是什么样的一种机缘和实力,让焦家良博士成为此次访英中国企业家代表团的一员呢?

时代节点:健康“云时代”,走下高原、走向世界的产业新篇章

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国家领导人出访都会组织企业家随行,为中国企业“走出去”创造机会。与此前访美随行的企业家以马云、马化腾、李彦宏等网络先锋、互联网精英唱主角不同,此次访英的企业家代表团则以生命科学、健康医药、金融、基建、能源、汽车、航空、文化等相关制造实业为主。科技、生命科学、医疗、健康等方面的合作,已然成为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新开辟的蓝海。

在大健康时代,健康文化的传播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成为政府、学者与企业家们共同思考与讨论的话题,也是业界密切关注、谋求发展的契机。时下,生态环境已成为核心竞争优势,生态文明建设,将云南拉回到了经济建设发展的中心。以“云”字为首的云药、云酒、云茶、云花、云咖啡等宝贵资源,开启大健康产业的“云时代”。

作为云南本土的知名企业家,焦家良博士依托云南这一植物王国、动物王国和丰富的民族医药文化宝库得天独厚的优势,麾下的盘龙云海、龙润集团、理想科技集团三大“舰队企业”齐头并进,致力“为人类健康服务”。麾下企业集药物、茶业种植、生产、销售、文化教育、推广于一体,涉及的领域涵盖了药、酒、茶、食品等健康产业,并以强大的资源整合能力、超前的全产业链战略布局,走进大健康产业时代。“排毒养颜胶囊”“杨林肥酒”“龙润茶”已成为家喻户晓的著名品牌,产品行销中国大江南北和海外26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此次出访的英国。

焦家良博士出席中英工商峰会
焦家良博士出席中英工商峰会

焦家良博士表示:“一个企业的利润分三部分,分别是产品利润、上市利润和汇率利润。这就要求我们不仅仅是在本国开发、本国上市,一定要国际化,要和全世界做生意。”随着经济全球化发展,不同国家的消费者在需求偏好和消费习惯上有趋同的倾向,这使得企业有可能将产品和服务推向更广阔的市场。国际化的影响不仅仅是思维层面、策略层面,更是对中国企业和企业家的品牌理念、文化、组织、结构、产品、创新、管理、营销等一系列的重新构建。这一点,焦家良博士和他的企业无疑走到了前面。

目前,焦家良麾下的龙润集团和理想科技集团,已经在逐步通过进出口商品、并购、合资以及建立新的全资子公司等形式推进海外市场,并以香港为中心辐射东南亚市场、以美国为中心辐射欧美市场、以西非为中心辐射非洲市场,以管理、产品、营销、服务本土化,实现“中国茶”的全球化目标。

以茶会友,续写中英关系的不解之缘

英国人把喝茶看成生活必需,甚至是生命所必需的。80%的英国人每天饮茶,年消费量约占各种饮料总消费量的一半。英国本土不产茶,而茶的人均消费量占全球首位,因此,茶的进口量长期遥居世界第一。“英式下午茶”不仅是一种时尚的代名词,更是成为英国的一张名片。

早在1986年,正是因为茶这一神奇的东方树叶再次和英国结缘,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来昆明访问,时任云南省省长的和志强将“滇红特级工夫茶”作为国礼茶赠送给伊丽莎白二世。从此,滇红茶进入英国皇室,让女王爱不释手,声名远播。出产“滇红茶”的云南凤庆,也成为“世界滇红之乡”。

到了2009年4月2日,“G20”峰会期间,送给查尔斯王子的礼品也是龙润生产的“云南普洱茶”,越陈越香的龙润普洱茶,表达了中英人民源远流长的友好情谊。云南茶两次和英国王室结缘,一时间传为佳话。

目前,我国已经成为全球较大的茶叶生产国和出口国,在国际市场上的影响力逐步加大。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不仅给中国茶叶发展带来新的机遇,也为中国茶叶进军全球市场创造了条件。但缺乏真正意义上在国际茶叶行业中的龙头企业和全球知名品牌,尚未形成有规模的标准化、规范化茶叶生产链。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持续推进,中国茶也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一带一路”战略不仅是丝路的复兴,中国传统文化的复兴,也是中国茶的复兴。

英国虽然不产茶,但是打造了一个世界级的茶业品牌:立顿。这正是中国茶业要学习、借鉴和将来超越的对象。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唯独茶没有品牌。如何让这一叶民族崛起、天下至和的中国茶;一叶安康富足、生态文明的中国茶重新焕发生机,走向世界,是每一个国人的梦想。此次,焦家良博士作为一个民族茶业企业家、直销企业家代表随团访英,也深感责任重大。

焦家良博士指出:“茶是中华民族最应该、最有可能做成世界品牌的产业,历史留给了我们这个机会和责任,所以选择将茶这个朝阳产业、健康产业和文化产业进行到底。站在历史的起跑线上,深感国家强盛带给茶产业重新崛起的机遇。在这十多年来,我们不断地调试传统零售、批发代理、连锁加盟等营销模式,但最终我们选择聚焦在直销上面,我们把重兵压在理想科技集团直销上,以直销的营销模式来引领企业所有的传统营销,因为直销是未来的一种趋势。直销,我们大家都知道是集教育、分享、沟通、感恩为核心,感情交流是一种重要的形式,而茶恰恰是感情交流较好的媒介,较好的载体。一个人喝茶,和气;一个家庭喝茶,和睦;一个民族喝茶,和谐;一个世界喝茶,和平。我们正发力真正打造中国的茶品牌。”

焦家良成为访英中国企业家团唯一茶企代表
焦家良成为访英中国企业家团唯一茶企代表

随着国际间交流合作及高层互动加强,企业家随行国家领导人出访将形成常态。大国崛起,实业兴邦。未来产业必定是大健康产业的时代。从此次访英随行企业家名单中不仅可以看出中国对英国投资主要的兴趣点和重要关注的行业,更展示出未来世界的发展趋势。作为世界茶树原产地的中国云南,将以茶为平台,以茶为载体,和全世界做朋友、做生意。云南企业家要想做大、做强企业,就必须有敢想、敢干、敢闯的精神。此次,焦家良博士代表中国茶企随团出访,将更加有利于推进中国茶的国际化进程。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2/0861510036-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2/0861510036-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22/0861510036-c

消息来源:理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