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咕咚CTO司建铭:在咕咚,员工下午2点上班也不算迟到

2015-10-14 11:00 11018
“员工能在下午2点前来上班,在咕咚都不算迟到。”2015年10月11日,在“非凡雇主”成都论坛上,全球较大互联网运动社交平台咕咚的联合创始人、CTO司建铭讲到此时,台下500多位听众瞬间一片哗然。

成都2015年10月14日电 /美通社/ -- 弹性工作时间到底可以弹到什么程度?互联网运动公司咕咚对上班时间的要求,不禁令人惊讶。“员工能在下午2点前来上班,在咕咚都不算迟到。”2015年10月11日,在“非凡雇主”成都论坛上,全球较大互联网运动社交平台咕咚的联合创始人、CTO司建铭讲到此时,台下500多位听众瞬间一片哗然。

咕咚联合创始人、CTO司建铭现场活动照片
咕咚联合创始人、CTO司建铭现场活动照片

作为一家正在奔跑加速的互联网创业公司,这么Q弹的工作时间会不会出问题?这到底是自信,还是任性?“自由和开放,是每家互联网公司都要追求的。”司建铭觉得,弹性工作时间不仅能让员工更好地根据个人需求合理安排工作,很好地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更可以避开上下班交通拥堵时间段,免除担心迟到所造成的紧张感,“我们始终希望员工能处在快乐和放松的环境中。”

任何一个创业公司都是和团队同步成长的,如果没有好的团队,要么公司走不远,要么发展高度会受限。“当咕咚规模还很小的时候,就为团队管理做了很多规划,我们希望能打造出快乐、创新、自由、开放的企业文化。”

为什么把快乐放在第一位?“当每个员工都是快乐的,都处在放松的环境下,才能产生无穷无尽的出创造力,实现真正的创新。”司建铭表示,“快乐”正是咕咚20多项专利的源泉。

自由又是什么含义?“大家在追求自由。比如:人们津津乐道的企业上市、员工暴富获得财务自由的故事。现在我们是全员期权制,每个员工都有财富自由的机会。在时间自由方面,我们推行弹性工作制,只要员工能在下午2点之前能够到岗,我们都不算迟到,给员工充分的时间自由。”

话音刚落,台下500多名听众已是一片哗然。这样的管理是否有效?这样的公司到底有没有战斗力?司建铭笑着回应,很多互联网企业不仅在商业模式上和传统企业区别很大,管理上也大相径庭,“正因为我们敢,所以在很多事情上我们别具一格!”

根据公开资料,截至2014年末,咕咚已相继完成A、B两轮融资,融资总额约3亿元人民币,创下同类产品融资纪录,团队也由最开始的两位创始人增加到180余名员工。到目前为止,咕咚用户数量接近4000万,仅跑步量一项,咕咚用户每天的运动里程加起来就可以绕地球转600多圈。

现场很多人好奇这家公司的招聘条件是怎样的?对此司建铭表示:“简单高效,结果导向,扁平化、具有激情,具有创造性,效率、拼搏、解决问题、晋升、无畏规则。只有符合其中任何一条,就可以来敲门。”司建铭的发言刚刚结束,现场已有几名求职者在台下等着索要电话。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13/0861509670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