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能宝领先布局新能源汽车 构建“融资+充电+租赁”网络

2015-10-10 08:00 6602
近期,国家密集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 。这犹如一支强心剂,让市场异常兴奋,无论投资人或创业者都在为这一崭新产业跃跃欲试。SPI绿能宝率先通过构建新能源汽车“融资+充电+租赁”网络,打造了切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新模式。

北京2015年10月10日电 /美通社/ -- “十一黄金周”期间有关新能源汽车的热议,预示着一个崭新产业的黄金时代将要到来。

近期,国家密集出台支持新能源汽车行业政策这犹如一支强心剂,让市场异常兴奋,无论投资人或创业者都在为这一崭新产业跃跃欲试。SPI绿能宝率先通过构建新能源汽车“融资+充电+租赁”网络,打造了切入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全新模式。

政策频出 新能源汽车迎黄金时代

近期,三条国家政策和标准的出台,预示着新能源汽车产业“黄金时代”的到来,将大大提前。

9月23号,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通过了《加快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要求新建住宅停车位建设或预留安装充电设施的比例应达到100%,大型公共建筑物、公共停车场不低于10%,到2020年满足超过500万辆的电动汽车充电需求。

仅一周之后,9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会议中强调,“完善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支持动力电池、燃料电池汽车等研发,开展智能网联汽车示范试点”,“创新分时租赁、车辆共享等运营模式”。

10月2日,新华社报道,GB/T 20234《电动汽车传导充电用连接装置》3项系列国家标准近日通过全国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电动车辆分技术委员会的专家审查这标志着我国电动车充电接口标准修订工作取得重要进展。这样将解决目前市场上充电接口不统一问题。

从鼓励充电桩建设,到扶持新能源汽车发展,再到新能源汽车充电将采用统一标准,从产业到技术,这一产业的发展势头不断提速。

绿能宝构建新能源汽车“融资+充电+租赁”网络

绿能宝进入新能源汽车市场有自己独特的打法。作为一家能源互联网公司,绿能宝围绕“绿电”形成产业布局,涉及发电、售电、用电等环节。与特斯拉的汽车制造模式不同,绿能宝更看重,由新能源汽车所产生的“绿电”销售和应用市场,从而构建了新能源汽车“融资+充电+租赁”网络。具体解析来看有以下三部分:

1、上线电动车系列,实现项目融资

绿能宝于9月19日正式上线电动车系列产品,首款产品“电动车1号”,是一辆大马牌客车,燃料种类为电动,单价20万元,合同期5年,承租人为江苏某织造企业。

电动车系列产品优势在于,固定年化收益以及保值回购政策。以“充电桩1号”为例,固定年化10%,年收益2万元;此外每年返还本金4万元,5年回本,减轻投资人资金压力;而且保值回购政策也有效保证项目安全性。

目前电动车系列已经上线3款产品,均已经售罄。

2、上线充电桩系列,让投资人赚充电的钱

绿能宝以“互联网+融资租赁”模式切入充电桩,目前已经在北京、上海等地上线了12个融资项目,其优势在于,让普通投资人以低门槛方式参与了充电桩投资,分享行业发展红利。

绿能宝充电桩系列采用“浮动收益+返还本金”获利模式,为投资人提供了更高收益渠道。值得关注的是,绿能宝推出了充电桩与快速充电桩等不同品类,尤其“快速充电桩1号”,是绿能宝入股叮叮宜维科技之后,上线的第一款产品,该充电桩销售单价6.8万元,固定年化收益8.8%,同时每年返本20%,5年回本。

3、入股叮叮宜维,推电动车租赁业务

9月1日,SPI绿能宝宣布以3000万元收购新能源汽车租赁公司 -- 宜维租车60%股份。宜维租车于2015年创立,目前已登陆北京和深圳等地电动车租赁市场,定位于城市白领人群在未来一年内,还将开拓上海、广东、海南、重庆等重要市场。

宜维租车首创了“分时租赁”+“新能源汽车”模式,颠覆传统租车的时间限制、手续繁琐、用户体验差等问题。在这一模式下,用户无需押金,随租随还,可在任意网点自助取还车,极大简化了租车流程;“分时租赁”实现了半小时起租,打破了目前传统租车市场的长租限制;新能源汽车租赁,可以让用户免费使用电能,节约用户消费成本。

今后SPI绿能宝通过创新的新能源网络理财平台,以融资租赁业务为宜维租车解决更多的车源和充电桩的资金问题。

消息来源:SPI绿能宝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