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意工作者如何利用3D打印与市场无缝对接?

再生时代
2015-10-09 08:30 6945
2015年第三届亚洲3D打印高峰论坛(Powered by Inside 3D Printing)邀请了海内外文化创意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为观众分享其在文创产业的3D打印应用经验。

珠海2015年10月9日电 /美通社/ -- 多少天马行空,受困于现实无法得到实现?有人说,文化创意产业具有高知识性、高附加值、强渗透性、强辐射力等特征,听起来很美好,但受限于现有技术,创意工作者大多数时候只能扼腕“生不逢时”,“远大抱负”无法得到施展,久而久之,创意被遗忘,机会随之流失。

创意,能够带来新奇的精神享受,也能促进相关产业的发展。以时尚服装、首饰、装饰品等为例,如果能够紧跟消费者品味的转变,给消费者带来新奇的艺术审美体验,激发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必然能赢得市场。但是,在目前的传统技术之下,创意与成品,距离太遥远,也许你的创意还没来得及实现,消费者已经进入下一场流行热潮,机会,是不等人的。3D打印的出现,似乎为创意工作者打开了一道与市场连接的门。

3D打印可以弥补传统制造方式难以实现的设计,使得设计师们可以完全发挥才学、专注于设计,而不需要耗费过多精力来研究想象实现的可能性,大量的跨界整合和创造的机会给艺术领域的艺术家带来了更广阔的创作空间。对文化创意市场而言,3D打印缩短了创意与市场的距离,为设计师与消费者创造了更多与市场、与艺术接触的机会。

由此看来3D打印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早该被大规模普及和推广。然而,据调查,尽管3D打印技术在文化创意产业的应用具有“无限性”,但其被应用的规模和范围十分有限。技术门槛和国人被束缚的想象力令3D打印渗入文创行业仍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为引导艺术创作领域通过3D打印更好跨越技术和想象力这两大障碍,为设计师创造更多的市场机遇,2015年第三届亚洲3D打印高峰论坛(Powered by Inside 3D Printing)邀请了海内外文化创意领域的多位权威专家为观众分享其在文创产业的3D打印应用经验。如何有效利用3D打印实现大规模定制?如何通过3D打印连接生活和艺术创作?设计师如何通过3D打印实现想法并获得盈利?3D打印在文化创意领域应用有哪些注意事项?3D打印在文创产业有哪些商业发展等问题,都将被一一解开。

此次关于3D打印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探讨将于2015年10月15-16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展开,思维火花的大碰撞即将上演,精彩不容错过!

本届亚洲3D打印高峰论坛总共邀请了20位全球3D打印权威专家及应用领域专家,就“全球3D打印市场”、“工业应用与医疗”和“文化创意”领域共同探讨中国3D打印的应用和发展,将国际市场上的3D打印行业资源带到华南地区,为行业内外人士带来前沿领先的3D打印发展指导与分享。以下是“文化创意”平行论坛的主讲嘉宾:

  • 杨义浒 深圳光华伟业股份有限公司(eSun易生)董事长
    演讲主题:生物材料在3D打印行业的应用以及发展趋势
  • Aaron Issac 新加坡3D打印设计公司Polychemy创始人
    演讲主题:3D打印珠宝及大规模定制                   
  • 宋波纹 波纹工作室创始人及设计师
    演讲主题:你我都需要的艺术 -- 3D打印连接艺术与生活
  • 苏健强 珠海天威飞马打印耗材有限公司董事
    演讲主题:3D打印革命使我们“梦想成真”
  • Steve MA 极致盛放创始人及主创设计师
    演讲主题:3D设计开启定制时代            
  • Graham Leach 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客座讲师
    演讲主题:挑战新生代3D打印设计师
  • 左颂玟 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META跨界实验室设计总监
    演讲主题:不远未来的设计
  • 杨雨生 珠海西通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
    演讲主题:3D打印在文化创意领域的应用                         

2015年度华南最具影响力的3D打印展览会,10月15-17日,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不容错过!更多信息:

亚洲3D打印展览会官网:www.iprint3Dexpo.com

官方微信:亚洲3D打印展览会

关于亚洲3D打印展览会(Powered by Inside 3D Printing

2013年10月,展会主办方再生时代率先在珠海引入3D打印应用概念,专门开辟3000平方米的3D打印应用展览专区,成为中国较早的3D打印展之一。2014品牌升级,正式更名为“亚洲3D打印展览会”,3D 打印厂商云集,绚丽绽放。

2015第三届亚洲3D打印展览会(Powered by Inside 3D Printing)将于2015年10月15-17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将引入世界规模较大、最富盛名的3D打印行业盛事——Inside 3D打印产业全球高峰论坛暨巡展元素,将国际市场上的3D打印行业资源带到中国,从而推动中国3D打印产业健康有序持久地发展。除了高峰论坛,展会同期活动还有:2015珠港澳创客大赛、亚洲3D打印时装秀(珠海站)、《中国3D打印产业研究报告》发布预告、技术交流暨新品发布会等。

消息来源:再生时代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