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机构银行现正设法应对跨司法管辖区的监管合规和实体数据管理问题

Fenergo
2015-10-09 00:11 7288
Fenergo今天发布了受Aite Group委托开展的新研究的重要结果,研究结果显示,金融机构目前正在设法应对跨越多个司法管辖区的监管合规和实体数据管理规定问题。

都柏林2015年10月9日电 /美通社/ --

Fenergo和Aite Group的新研究表明,金融机构必须以全球视野来了解客户,以确保实现跨境合规

为机构银行提供客户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的领先公司Fenergo今天发布了受Aite Group委托开展的新研究的重要结果,研究结果显示,金融机构目前正在设法应对跨越多个司法管辖区的监管合规和实体数据管理规定问题。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114/724322

研究发现,《反洗钱指令IV》(AMLD IV)被资本市场机构视为客户法规培训、了解客户(KYC)合规和法律实体数据团队所将面临的较大挑战。紧随其后的第二大挑战便是全球性或地方性衍生品监管(美国《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欧洲市场基础设施监管规则(EMIR)和《金融工具市场指令II》(MiFID II))与税务合规规定 -- 如美国《海外账户纳税法案》(FATCA)和共同报告准则(CRS)。该研究还进一步发现,这些监管条例将会成为那些不能妥善处理客户数据的机构的一大挑战。

跨司法管辖区挑战中的关键部分主要在于全球监管要求的多样性,这将阻碍金融机构能为了解客户合规问题而制定全球政策。他们反而必须考虑到国家间的差异,这可能会有挑战性,原因是某些监管机构可能要处理涉及治外法权的问题。此外,数据保密经证明还是某些国家的棘手问题,甚至是让整个大洲都为之头疼的问题,这一点在数据访问和存储方面尤为明显。所涉及的司法管辖区包括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和台湾等亚太国家/地区,以及俄罗斯、瑞士和英国。

Aite Group资深分析师、研究报告的作者Virginie O'Shea表示:“当违反某国监管机构所设定的制裁违规规定时,金融机构会面临经济上的处罚,以及随之而来的名誉受损。因此机构必须要上升到以全球视角来了解客户,以确保他们正在收集和监控达到合规目的所需的数据集与终端文件。”

以个案研究为例,该研究分析了两家规模相仿的金融机构的客户法规培训成本,结果发现,自动化银行所花的成本比那些主要依靠人工处理的银行要少87%。

Fenergo产品管理副总裁Joe Dunphy说:“很明显,现在有一大堆理由来集中处理了解客户合规法律实体数据问题,不过,各个司法管辖区都没有通用的客户数据处理方法这一事实使得此类情况更为不利。”他补充说:“虽然可能没有一个‘高招’来实现这一点,但现在已有大量成熟的技术和运营解决方案,通过协力实施,它们可以支持应对和较大程度地减轻这些跨境合规和数据挑战。”

研究中的其它发现包括:

  • 一半受访者表示,重复工作是他们最为头疼的一个问题。
  • 大部分受访者要努力确定培训每位客户所需的时间长度。
  • 一半受访机构已经推出或正在建立关于客户文件储存的中央储存库。
  • 没有一家受访机构完全采用具有战略性的客户了解方法,大多数金融机构至少有部分以其了解客户职能部门为中心,这能反映出金融机构越来越注意了解客户的整体职能,并采用在机构层面上更为方便的设计。

2015年11月4日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点/伦敦时间下午3点,Aite Group的Virginie O'Shea将同Fenergo的Joe Dunphy一起参加网络研讨会,讨论话题为跨司法管辖区监管合规:复杂的数据管理网络

消息来源:Fenerg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