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商业周刊/中文版》
2015-10-08 16:46 6336
2015年9月30日-10月3日,由《商业周刊/中文版》和《新视线》联合主办,一汽-大众奥迪全程提供战略合作支持,以及七匹狼男装协力举办的2015 DESIGN+ 活动在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及南庭隆重举办。

北京2015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9月30日-10月3日,由《商业周刊/中文版》和《新视线》联合主办,一汽-大众奥迪全程提供战略合作支持,以及七匹狼男装协力举办的2015 DESIGN+ 活动在三里屯太古里南区橙色大厅及南庭隆重举办。这是一个当代设计、艺术及商业思维大师齐聚,讨论设计如何让世界更美好、更智慧、更创新的展览与盛会,活动通过为期四天的系列展览及沙龙,以强大的展出和嘉宾阵容吸引众多喜爱设计创意及商业创新的人士汇聚于此,使得本届DESIGN+ 活动成为一场引人注目的设计与商业碰撞的大会。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联合策展人彭杨军和陈皎皎在展览前言中提到:关于创造力从哪里来,乔布斯这样回答:“创造力就是把事物联系在一起。当你问富有创造力的人他们都做了些什么的时候,他们会感到些许惭愧,因为实际上他们什么都没有做,他们只是看到了事物之间的联系。”在这些影响当代设计和商业思维的大师眼里,创造并不是凭空而来的臆想,设计是整理、是找到错综表象下有形或无形的决定性联系。设计师和商业人,或许可以常常跳出今天的时空交集,看一看世界的变与不变,掌握时代的机遇并了解人性的不变,显影出开启未来的密码。

本届DESIGN+展览精心甄选并展出了包括刘家琨、郭锡恩、胡如珊、王文亮、张达、上官哲、朱志康、时晓凡、广煜等二十余位设计界大师的作品,通过代表设计及艺术界经典、最新锐、最夺目的创作展示,给现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启发灵感无限。

贯穿本届Design+活动的系列主题沙龙,特别邀请到张向东、孟醒(雕爷)、Frank Wang、闫军、王文亮、广煜、邬建安、郑江等众多嘉宾参与,共同探讨设计如何渗透并颠覆商业,商业如何影响设计,以及如何用跨界思维构架艺术或商业创作等热点话题,场场爆满,好评不断。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10月1日上午,《艺术界》执行出版人、编辑总监,《艺术新闻/中文版》执行出版人曹丹,以“身份的原点”为题,对话中央美术学院实验艺术系教师邬建安及艺术家郑江,两位艺术家分别阐述了自己与奥迪A7跨界合作相关艺术品的灵感来源以及对设计创新的思考。基于对现代审美、材质和创作的构架理解,艺术家的作品从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视觉美学与奥迪产品的交辉,同时带给与会者突破性的创意思路。10月1日下午,700BIKE联合创始人张向东以“一辆城市自行车的设计哲学”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设计要尊重传统,700BIKE的设计理念正是一直沿用工艺大师柳宗悦先生的设计箴言“忠顺之德,谦逊之美,慎用淫贱之躯”,成为融合科技、互联网元素以及传统自行车工艺的全新品牌。《星厨驾到》联合总导演Frank Wang在主题演讲中阐述了“打破综艺思维,设计电视未来”的节目制作理念,他指出,电视产业的必然趋势是产品多元化、设计社会化以及向市场驱动转型,而真正的电视变革需要做到破局、破界、破己。

10月2日下午,《新视线》创意总监彭杨军和MeWe设计联盟联合创始人广煜以“元素的冒险”为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艺术家对谈,广煜分享了自己对产品、品牌以及创意的独特理解,他指出好的产品给观众带来良好视觉体验的重要性。雕爷牛腩、阿芙精油、河狸家等多个著名品牌创始人“雕爷”孟醒,作为连续跨界创业成功的代表,他以河狸家为例分析了O2O创业和企业经营的重点是为消费者真正创造价值,做大平台和顺应未来。

10月3日下午,汉诺森设计机构创始人,著名摄影师、设计师王文亮进行了“照片和黎巴嫩农具”的主题分享,他通过对自己所拍摄照片以及喜欢器物的精彩解读,指出好的设计需具备功能性,它能完整改变人的行为,甚至弥补制度的缺陷。《商业周刊/中文版》出版人李剑与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军,在“设计变革营销”的对话环节中,闫军分享了在七匹狼这个传统男装品牌通过设计对营销进行转型改造的历程。2015年狼文化系列通过对中国民族文化的灵感解构,创造出七匹狼独有的品牌DNA文化,而坚持打造品牌文化也正是品牌营销和企业创新变革的基石。七匹狼新产品、新形象的设计,不但获得新生代认同,也帮助品牌在米兰时装周获得意大利业界的赞许,并极其大胆地尝试衍生出手游虚拟产品的销售,以高调而又巧妙的姿态实现互联网销售。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2015 DESIGN+ 系列展览及沙龙圆满落幕

除了精彩展览和沙龙活动之外,本届DESIGN+ 活动场外还通过前所未有的镜面空间设计,融合艺术品般的新奥迪A7车台造型,在展示唯美动感的同时,和场内A7艺术品创作灵感相呼应,造就一场“独具异格”的视觉盛宴,引来众多驻足与注目。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08/0861509466-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08/0861509466-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08/0861509466-c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08/0861509466-d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1008/0861509466-e

消息来源:《商业周刊/中文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