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VKontakte与华纳和环球的纠纷被化解

VKontakte
2015-10-08 14:56 9460
圣彼得堡某法院今天宣布驳回环球音乐俄罗斯和华纳音乐英国于去年4月对VKontakte提起的法律诉讼。这兩家公司和索尼音乐俄罗斯分别要求法院维护他们独家的唱片版权,并要求赔偿。2015年7月,VKontakte和索尼音乐俄罗斯秘密达成和解。

俄罗斯圣彼得堡2015年10月8日电 /美通社/ -- 圣彼得堡某法院今天宣布驳回 Universal Music Russia(环球音乐俄罗斯)和 Warner Music UK(华纳音乐英国)于2014年4月对 VKontakte 提起的法律诉讼。这两家公司和 Sony Music Russia(索尼音乐俄罗斯)分别向圣彼得堡和列宁格勒州仲裁法院提出索赔,要求法院维护他们独家享有的唱片版权,并且对造成的损失给予赔偿。他们索赔的总额达5100万卢布。2015年7月,VKontakte 和 Sony Music Russia 秘密达成全球性的和解。

根据法院的法律推理,VKontakte 是一家负责任的信息中介机构,未从事音乐销售,也没有从此类活动中获得任何收入。法院认可 VKontakte 为保护权利所有者而采取的一系列预防措施,并且指出该公司的声学指纹技术可防止用户上传已经从网站上删除的内容。此外,法院还表示索赔方未做出适当的努力来预防侵权,因为他们在提出索赔前没有与 VKontakte 进行充分的交涉。

法院得出的一个重要结论是,在索赔要求提出之前,VKontakte 并未意识到也不可能知道网站上的音乐作品被非法使用。索赔方不仅未能提供所有权证明,而且也未能确定侵权行为。

法院责令 VKontakte 加强其预防侵权的现有技术。不过,正如前文所述,VKontakte 已经采取了这些措施。

VKontakte 首席执行官 Boris Dobrodeev 表示:“我们很高兴法院做出了对我方有利的判决,并且对今天公布的法律推理内容非常满意。法院的裁决证实申请者的索赔要求缺乏依据,并且支持我们在整个案件中的立场。我们将继续与唱片公司进行有建设性的对话,并且希望达成互惠互利的合作条款。关于预防已删除内容重复上传的系统,VKontakte 已经开发出一种数字指纹系统*。这项技术已投入使用,我们还将不断加以完善。”

VKontakte 是欧洲较大的社交网络,拥有3亿多名注册用户。VK 网站每天的访客数量超过7000万。

消息来源:VKontakte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