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加坡媒体节2015年以强大阵容回归 继续吸引全球媒体业者和公众

继去年取得成功之后,新加坡媒体节继续成为让亚洲及周边地区的全球媒体机构齐聚一堂的关键连接计划

新加坡2015年10月7日电 /美通社/ -- 第二届新加坡媒体节 (Singapore Media Festival, SMF) 将于2015年11月26日至12月6日举行,届时活动阵容将更为强大,并将包含新的构成活动“Digital Matters”。超过17,000人预计将会参加今年的新加坡媒体节,包括公众代表以及像电影制作者、制片人、节目买家、数字内容创造者和影视名人之类的媒体专业人士。

新加坡媒体节将在今年让五大构成活动一起举办:新加坡国际电影节 (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SGIFF)、亚洲电视论坛及内容交易市场 (Asia TV Forum & Market, ATF)、新加坡影汇 (ScreenSingapore, SS)、亚洲电视大奖 (Asian Television Awards) 及其最新增加活动 -- Branded Ltd. 的 Digital Matters。这些活动将会帮助牢固树立新加坡媒体节作为亚洲及周边地区的全球媒体机构的关键连接计划的地位。

在今天上午由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of Singapore, MDA) 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活动合作伙伴和 SMF 咨询委员会主席分享了他们关于 SMF 的愿景和目标。

对数字内容予以新的关注

第二届新加坡媒体节将更为关注数字内容。认识到数字内容是覆盖全球受众的重要途径,今年的新加坡媒体节将让 Branded Ltd. 的 Digital Matters 成为其新的构成活动之一。YouTube 明星 Alfie DeyesMarcus Butler 总共拥有近1000万订阅他们视频的用户,他们也将成为 Digital Matters 的主要嘉宾。和他们一起参加 Digital Matters 的网络娱乐和品牌营销领域的领导者,将包括 Victorious 首席创意官 Bing Chen,GroupM Entertainment 首席执行官 Josh Black 和 PHD 亚太区首席执行官 Susana Tsui。

至于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媒体节将会推出新的The Future of Cinema”(电影之未来)论坛系列,并将在今年关注数字发行。新论坛将会探讨独立电影制作者现在如何能更多地使用新平台,以便让他们进行作品的首次展映,并覆盖更为广泛的观众。Vimeo 观众发展和内容业务总监 Peter Gerard(美国)将为发言嘉宾阵容“抛砖引玉”,论坛参加者还将包括电影制作者李添兴(James Lee,马来西亚)、Christian Lee 和 Jason Chan(新加坡)。该论坛将由新加坡电影制作者和 SGIFF 董事会成员陈彬彬 (Tan Pin Pin) 主持。

举办亚洲电视论坛前的专门市场会议也将由著名的企业领导人主持召开,这些领导人将为亚洲内容行业提供宝贵的见解,包括数字内容趋势与内容创造和消费方面不断发展变化的商业模式。

投资亚洲地区迎来更大的机会

今年,新加坡媒体节将为亚洲地区的战略合作、创意合作和投资机会开辟更多路径。亚洲电视论坛将为制片人举办多个电视大师班,包括由美国编剧协会 (Writers Guild of America) 的 Melodie L. Shaw 和 ITV Studios 国际部执行制片人 Dave Winnan 主持的学习班。电影业人士还将受益于新加坡影汇与 Southeast Asian Audio-Visual Association(东南亚视听协会,SAAVA)就开展东南亚电影融资项目市场 (Southeast Asian Film Financing Project Market) 计划进行的新合作,在这个项目市场中,将有10个正在开发的小说类和非小说类故事片项目参与其中。与会者将与机构特派专员、投资者和一起制片的合作伙伴进行配对,以便让他们的项目“开花结果”。

SMF 咨询委员会主席、华特迪士尼公司东南亚 (Walt Disney Company)(Southeast Asia)董事理罗伯特-吉尔贝 (Robert Gilby) 表示:“我们在今年的新加坡媒体节上更为关注数字内容,这样将能推动电影、电视和数字领域的合作与合资计划 -- 这是有别于其他传统影视活动的关键之处。”他补充说:“今年新加坡媒体节的新元素还将加强媒体机构的投资机会,帮助确立 SMF 的价值定位 -- 成为面向挺进亚洲市场的全球媒体机构,以及进行全球化发展的亚洲媒体专业人士的关键连接计划与平台。”

嘉奖和展示东南亚及其他地区的较佳人才

新加坡媒体节将继续在国际舞台上展示来自于新加坡和亚洲地区的高品质影视作品。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将通过颁发荣誉成就奖 (Honorary Award) 和举行五部电影的特别回顾展,来表彰著名伊朗电影制作者穆森-马克马巴夫 (Mohsen Makhmalbaf)。多年来马克马巴夫的电影一直都是新加坡媒体节上的“常客”,每一部都反映了他要通过电影形式讲述伊朗及其人民的故事的不懈坚持和信念。在表彰他对电影事业的终身奉献和贡献的同时,新加坡媒体节还希望马克马巴夫的努力将能激励新加坡和亚洲地区的未来电影制作者,继续以深刻的方式来讲述亚洲的故事。

嘉奖亚洲地区较佳人才和内容的精神依然是新加坡媒体节的一大关键要素。亚洲电视大奖将为知名奖项公布一系列“第一”。该活动将历史上首次进行“现场直播”,将收看颁奖仪式的覆盖面扩大到超过8000万个亚洲家庭。亚洲电视大奖今年还将把成就奖颁发给凤凰卫视 (Phoenix Satellite Television) 的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长乐先生,以表彰和嘉奖其贡献。在他的领导下,凤凰卫视集团已经发展到了拥有六大卫星电视频道并挺进众多前沿业务领域,包括新媒体、户外 LED、周刊、出版、无线电广播和教育事业,业务覆盖180多个国家和地区。刘先生还是国际艾美奖世界电视节(由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Television Arts & Sciences) 主办)主席,并荣获过多项荣誉,包括“中国大陆十大传媒创新领军人物”、“全球华语电视节目提供商的领导者”和“塑造媒体品牌杰出人物”。

新加坡媒体节将为公众提供令人振奋的活动阵容

公众预计将能在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和新加坡电视大奖活动上看到来自新加坡和亚洲地区的令人兴奋的较佳人才和内容展示。作为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在发现独立电影方面的关键作用的一部分,公众代表能够期待看到高品质的放映阵容。台湾本土电影《太阳的孩子》(Panay) 的国际首映定于11月26日媒体节开幕时进行,而新加坡电影界的两部标志性电影 -- 邱金海 (Eric Khoo) 的面薄仔(Mee Pok Man) 和杨凡 (Yonfan) 的《妖街皇后》(Bugis Street Redux) 已经迈入了经典放映影片的行列,将在今年迎来制作20周年,主创人员也将为此进行特别的“再聚首”活动。出席亚洲电视大奖的名人阵容将包含一些亚洲最为杰出的演员和演艺界人士。这场星光熠熠的活动将包含印度尼西亚音乐“天后”Anggun(安谷)的表演,吴振天 (Allan Wu)、Joey Mead King、Max Loong 和 Stephanie Carrington 也将作为主持人参加晚上的颁奖活动。

Digital Matters 将通过在大会背景下让内容行业专业人士和在社交媒体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名人与其“粉丝”见面,来展示未来的网络娱乐事业方向。Digital Matters 密切关注培养未来人才,并将推出一系列关注青少年的创意研讨室和网络明星见面会。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助理局长(产业发展)傅彩莉 (Angeline Poh) 表示:“在举办新加坡媒体节的第一年,我们就已经取得了多项里程碑式成就和成功,我们现在希望能够继续在这些成功的基础上再接再厉,让新加坡媒体节成为面向媒体专业人士乃至于所有新加坡人的标志性活动。”她补充说:“公众能够期待看到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活动和放映影片,这使得新加坡媒体节将能成为影迷和数字媒体爱好者欣赏地区内容,并见到当地和地区性优秀人才的卓越平台。”

在举办的第一年,超过15,000人参加了新加坡媒体节。媒体节的构成活动也大获成功,亚洲电视论坛和新加坡影汇迎来了4,800位参与者和1,300位参展商,并录得3.551亿新元的销售交易额;新加坡国际电影节的阵容则引人注目,147部参展电影来自于50个国家。

垂询新加坡媒体节详情,请访问 http://www.sgmediafestival.com

关于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http://www.mda.gov.sg) 致力推动新加坡电影、影视、广播、出版、游戏、动画及互动媒体行业的发展,提升全球竞争力。同时,对媒体业进行监管,以保障消费者的利益,致力建设一个具凝聚力的社会。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是隶属新加坡新闻及通讯部 (http://www.mci.gov.sg) 的法定机构之一。

关于新加坡媒体节

新加坡媒体节由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主办,有望成为亚洲领先的国际媒体活动之一,国际媒体业者聚集在这里一起发掘亚洲电影和电视的最新趋势、人才和内容。新加坡媒体节将现有的媒体活动 --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亚洲电视论坛及内容交易市场、新加坡影汇、亚洲电视大奖和 Digital Matters 汇集在一起,并将于2015年11月26日至12月6日举办。垂询新加坡媒体节详情,请访问 http://www.sgmediafestival.com

附件 A

引述新加坡媒体节合作伙伴的话

亚洲电视大奖常务董事黃美貞表示,很高兴亚洲电视大奖将再次与新加坡媒体节进行合作。她说:“我们很高兴加入一个能够联合和支持亚洲地区创意专业人士的创意集团。此次合作将覆盖如今支持我们各种屏幕的各个媒体领域。这包括由新加坡国际电影节和新加坡影汇放映的高品质电影;由亚洲电视论坛提供并能促进制作、发行和意见交流的交易市场;以及 Branded 的 Digital Matters 和最后但并非最不重要的内容 -- 嘉奖和表彰亚洲电视杰出成就的亚洲电视大奖平台。在我们庆祝亚洲电视大奖面世20周年之际,亚洲电视大奖会继续表彰节目安排、制作和表演方面的杰出成就,我们在今年已经收到了来自16个国家、大大超过1,400项的参赛报名作品。今年,我们将首次进行现场直播,并将努力将现场直播带给亚洲地区的8000多万个家庭。这不仅会促进新加坡在表彰各地区本土人才的努力,还将延伸出去,帮助联合亚太地区,让亚太各国人士能在坐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共同见证祖国获得新加坡电视大奖的喜悦。”

励展博览集团新加坡公司 (Reed Exhibitions Singapore) 的高级项目总监姚慧玲表示:“励展博览很高兴再次将亚洲电视论坛 (ATF) 和新加坡影汇带给亚洲地区内的内容买家、发行商和专业公司。在与新加坡媒体节举办的同时,亚洲电视论坛和新加坡影汇依然会是亚洲地区首屈一指的内容会议和影视交易市场。参与者可以期待参加密集的研讨会和知识转移,他们还将在大会期间从业内思想领袖那里了解到洞察意见,同时交易市场也能为合作和内容交易创造无限可能。”

Branded Ltd 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Jasper Donat 说:“如果想要了解未来,那就去问问青少年吧!我很高兴我们能够通过爱好者自己的视角来展现一个全新的网络娱乐世界。借助我们出类拔萃的行业大会和关注爱好者的青少年创意研讨会,Digital Matters 希望能在新加坡媒体节举办期间,为已经非常引人注目的活动阵容增加独一无二的洞察分析与合作机会。”

新加坡国际电影节主席麦克-维兰 (Mike Wiluan) 则表示:“新加坡国际电影节旨在促进我们的电影和媒体行业的发展,培养和聚集各式各样的成熟和新兴人才。通过表彰著名的伊朗电影制作者穆森-马克马巴夫 -- 1个以深刻方式将电影用作创造变革和传递希望的工具的人,我们还希望能扩展关于拍摄电影的对话和视角,并激发未来世代的电影制作人继续讲述亚洲的故事。”

消息来源: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