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现代艺术博物馆任命许娜为电影部的副策展人

Museum of Modern Art
2015-10-03 08:00 17769
现代艺术博物馆宣布,从10月13日开始,La Frances Hui(许娜)将加入该博物馆担任电影部的副策展人。

纽约2015年10月3日电 /美通社/ -- 现代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Modern Art,简称 MoMA)宣布,从10月13日开始,La Frances Hui(许娜)将加入该博物馆担任电影部的副策展人。在这个职位上,许女士将在电影部 Celeste Bartos(萨利斯特-巴尔托斯,以同名的已故人士命名)首席策展人拉津德-罗伊(Rajendra Roy)的领导下,成为推动电影部全年广泛计划、展览、收藏和奖学金活动向前发展的战略合作者。许女士在加入现代艺术博物馆之前,为纽约亚洲协会(Asia Society)工作了15年,担任过协会的电影策展人和文化项目副总监。在这段任职期间,她为多种多样的中国电影策划组织了一系列影展,范围从默片经典到宣传影片,再到当代主流电影和独立电影。凭借在多种亚洲电影方面的专长,许女士还组织过展映日本纪录片、新浪潮日本电影、当代泰国电影、新浪潮伊朗电影和热门韩国电影的一系列影展。

图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1001/273235

罗伊先生表示:“现代艺术博物馆对电影的投入一直都超出北美电影制作中心的范围,能包含出自于创新性国际电影人之手的优秀作品。许娜具有丰富的亚洲电影知识,而且在项目开发和实施方面拥有独一无二的专业经验,这将让我们获得非常重要的机会,能够以更为有效的方式来接触范围广泛的电影艺术家。”

在亚洲协会,许女士策划举办了蔡明亮(Tsai Ming-Liang)、贾法-帕纳希(Jafar Panahi)、赵德胤(Midi Z)和今村昌平(Shohei Imamura)等优秀导演的电影回顾展。此外,她还为加德满都 Film Southasia(南亚电影节)组织举办了一系列独立中国纪录片展览,并且是第36届美国亚裔国际电影节(Asian Americ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2013年)的联合策展人,该电影节是一个专门面向亚洲和美国亚裔电影与媒体的电影盛会。

现代艺术博物馆电影部在2015年迎来成立80周年。该电影部作为电影资料馆始建于1935年,拥有世界上阵容最为强大的一个国际电影藏品系列 -- 在其永久收藏和研究收藏方面共有超过30,000部影片,是影片保存方面的领导者,亦是新兴人才的发现者。现代艺术博物馆的使命是收藏、保存和展出现当代艺术作品,而电影部在这方面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1978年电影部“因其在促进公众对作为一种艺术形式的电影的认识方面的贡献”,被授予奥斯卡终身成就奖(Honorary Academy Award)。

消息来源:Museum of Modern Ar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电影/动画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