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亨氏签证受限指数庆祝诞生10周年

Henley & Partners 推出著名的签证受限指数2015年版 -- 2015亨氏签证受限指数 (Henley & Partners Visa Restrictions Index 2015),并发布过去10年趋势的独特洞见
Henley & Partners
2015-10-02 16:17 21931
每年发布年度签证受限指数的居留权和入籍计划全球领导者 Henley & Partners 推出了2015年最新版指数。发布者根据今年的指数及过去10年积累的数据对这10年内的签证政策的变化给出了前所未有独特洞见。

伦敦2015年10月2日电 /美通社/ -- 虽然这个世界日益全球化,各国旅行自由度水平的差距仍然较大。签证的要求界定了个人跨境旅行的能力。签证还有力地反映国与国之间的关系,并且各国之间的外交关系、互惠的签证安排、安全风险和违反签证及移民规定的风险也会考虑在内。

过去10年中居留权和入籍计划方面的全球领导者 Henley & Partners 每年发布年度签证受限指数,现在推出2015年最新版。发布者根据今年的指数及过去10年积累的数据对这10年内的签证政策的变化给出了前所未有独特洞见。

2015年 

与上年相比2015年的指数有很多有趣的变化。

例如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United Arab Emirates, UAE) 一跃成为关注焦点,因为它令人意想不到地增加了37个免签国成为变化较大的国家并且排名从55位上升到40位。它也是过去10年当中在签证受限指数排名中上升较快的国家。与过去的一年相比排名有所上升的国家有22个,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就是其中一员。迪拜 Henley & Partners 管理合伙人 Marco Gantenbein 评论说:“如我们预期的那样欧洲、美国和加拿大作为世界经济强国继续位列前10位。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国际关系的隐性改善值得称道,该国的指数排名提升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

欧盟国家当中实施投资移民计划较成功的国家马尔他。该国18个月前推出了投资移民项目,目前已经筹集的资本超过10亿欧元,进一步提高了它的地位,现在它在全球较佳护照当中排在第7位。

上述两个国家拥有173个免签国(总共218个国家)这让他们处于榜首位置;德国、英国仍保持在榜首位置;芬兰、瑞士和美国均位列第二。世界上最差的护照仍然是阿富汗、伊拉克、索马里和巴基斯坦这四国护照。

过去10年:2006年-2015年 

回顾过去10点的亮点会发现其它有趣的模型。欧洲国家在这期间的稳定性值得关注 -- 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卢森堡、西班牙和瑞典的排名与10年前的排名相同。排在前10名的国家几乎完全相同,2015年有30个国家进入前10名,而10年前有26个国家进入前10名。虽然列支敦士登被挤出了前10名,但捷克共和国、芬兰、匈牙利、马耳他、斯洛伐克和韩国均成功挤进前10名。过去10年,中国台湾、阿尔巴尼亚、阿联酋、波斯尼亚和塞尔维亚的排名均上升了20多位,而几内亚比绍(-35)、利比里亚(-36)、塞拉利昂(-38)和玻利维亚(-40)的排名降幅较大。

在看到提供居留权和有投资入籍计划的国家的名次平稳上升就可得出投资移民的重要性正在日益增加。这些有相关计划的国家的表现持续喜人,并且它们在指数排名中均在前40名。看到马尔他在推出《马尔他个人投资者计划》(Malta Individual Investor Programme) 之后挤身前10名真是令人鼓舞,该计划在《2015年全球居留权和入籍计划》(Global Residence and Citizenship Programs 2015) 报告中被评为全球较佳的投资入籍计划。葡萄牙的计划获得了较佳投资居留权计划的称号,今年它排名第四。加勒比国家中的姣姣者安提瓜和巴布达今年的排名再次上升。

这些国家名次的持续上升说明了合理的免签证入境政策对于推行投资移民计划的国家而言具有重要作用。反过来,这也说明了此类计划中尽职调查的重要性,因为一个国家的护照声誉及其与其他国家的关系几乎与它同最新公民的关系一样。

在这10年当中成立了针对投资移民和投资入籍的世界联盟 -- 投资移民理事会 (Investment Migration Council),这突出了在全球化进程中各国对这一重要力量的理解和接受程度正在提高。

Henley & Partners 强大的洞察力和经验继续引领行业,支持各国政府创建和管理世界顶级移民项目的同时也支持个人通过获得可选的居留权或户籍来改善他们的生活

对所有国家的公民来说旅行自由在全球范围内取得的进步预计还将持续。

登录 henleyglobal.com/hvri 下载2015年亨氏签证受限指数情况表,此表中包含了详细的得分和排名以及该指数的计算方法信息。

结论总结在致编辑部分

查看相关图片点击 henleyglobal.com/press-images

致编辑 

2015年亨氏签证受限指数备注

自2006年以来该指数一直与拥有世界上较大的旅行信息数据库的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简称IATA)合作。计算该指数时,Henley & Partners独特的全球排名方法应用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提供的专有护照和签证数据库中的数据。

2015年与2014年相比 

  •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成为名次上升得最多的国家,上升了15位,并且得分增加了37分。快速上升可以归因于今年5月公布的与欧盟达成的新协议,即到36个国家旅行免签证,其中包括26个加入申根协定 (Schengen) 的国家。作为阿拉伯国家当中第一个获得欧洲签证豁免权利的国家,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公民总共可以在无签证的情况下到113个国家旅行,让它成为 MENA(中东和北非)地区较强护照。
  • 排名当中有22个国家的排名有所上升:澳大利亚、巴西、捷克共和国、多米尼加、爱沙尼亚、格林纳达、匈牙利、冰岛、拉脱维亚、立陶宛、马耳他、新西兰、挪威、萨摩亚、圣马力诺、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圣露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共和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瓦努阿图。
  • 仅有两个国家保持在第一名:德国和英国(芬兰、瑞典和美国均降至第二位)
  • 塞拉利昂下降了24个名次,降幅较大
  • 几内亚和利比里亚的排名降了21个名次,降幅第二;然后是叙利亚,它下降了16个名次
  • 阿富汗、厄立特里亚、埃塞俄比亚、伊拉克、科索沃、尼日利亚、索马里和南苏丹均下降了15个名次
  • 世界上最差护照是阿富汗、伊拉克、索马里和巴基斯坦的护照

2015年与2006年相比 

  • 名次上升较快的国家/地区是阿尔巴尼亚、波斯尼亚、塞尔维亚、中国台湾和阿联酋,它们名次上升了20多位
  • 加勒比海地区实施投资入籍计划的两个最有名的国家安提瓜和巴布达、圣基茨和尼维斯的名次均上升了13位。
  • 有9个国家的排名与10年前的完全一致,它们是:比利时、巴西、法国、意大利、日本、卢森堡、马来西亚、西班牙、瑞典。
  • 名次下降得较快的国家有几内亚比绍(-35)、利比里亚(-36)、塞拉利昂(-38)和玻利维亚(-40)
  • 挤身“前10名”的国家几乎完全相同。2015年有30个国家排在前10位,其中有26个国家10年前也排在前10位
  • 列支敦斯登不在前10名之列,而捷克共和国、芬兰、匈牙利、马耳他、斯洛伐克和韩国晋升前10名。

居留权和投资入籍国家的表现

  • 全球提供重要的居留权和投资入籍计划的国家继续表现强劲:
    -葡萄牙排在第4名,免签国达到170个
    -马尔他上升至第7名,免签国达到167个
    -塞浦路斯位列第14名,免签国达到158个
    -安提瓜和巴布达位列26位,免签国达到133个
  • 在前40名中,实施此类计划的所有其他相关国家/地区
    -奥地利、比利时、加拿大、香港、摩纳哥、新加坡、瑞士、英国和美国
消息来源:Henley & Partner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