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EpiVax称伪装病原体导致H7N9禽流感疫苗无效

EpiVax, Inc.
2015-09-28 11:41 8340
EpiVax和罗得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H7N9禽流感如何隐藏在人类免疫系统中做出了解释。候选疫苗未能引起免于感染的必要免疫反应,发表于Human Vaccines & Immunotherapeutics(《人类疫苗和免疫治疗制剂》)的研究表明,这可能归因于 免疫伪装。

罗得岛州普罗维登斯2015年9月28日电 /美通社/ -- EpiVax和罗得岛大学的研究人员对H7N9禽流感如何隐藏在人类免疫系统中做出了解释。由于H7N9的高死亡率及高传染性,H7N9的疫苗开发已经成为公共卫生官员的优先工作。但候选疫苗未能引起免于感染的必要免疫反应。发表于Human Vaccines & Immunotherapeutics(《人类疫苗和免疫治疗制剂》)的研究表明,这可能归因于免疫伪装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21116/NE15175LOGO 

罗得岛大学免疫学和信息学学院院长Anne S. De Groot和EpiVax, Inc.首席执行官以及其他研究人员发表的研究显示,H7N9血球凝集素(HA)表面蛋白已经发展出一系列类似于人类蛋白质的突变。这些突变似乎能够有效伪装病原体,避免被免疫系统发现。

De Groot开发的计算工具能够预测新疫苗的效力。De Groot表示:“早在任何临床数据出现之前,我们就预测到H7N9疫苗的效力较低。我们的预测完全正确:与H1N1和 H3N1相比,H7N9疫苗的免疫性太低。”

De Groot的研究团队已经开发出了名为JanusMatrix的计算工具,该工具能够判断出病毒蛋白是否与人类蛋白相似。研究结果表明来自H7N9的HA,而不是其它研究中的流感菌株,显示出与多个人类蛋白质的高度相似性。

这些研究结果可能会影响疫苗的开发。De Groot教授总结道:“这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会和人体一起进化的病原体的候选疫苗不太有效的原因。这项研究表明,能够去除这些伪装序列的调整后病原体蛋白质将产生更有效的疫苗。”

消息来源:EpiVax, In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