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以金牌标准服务奥运

2008-08-20 15:36 2138

北京2008年8月20日电 /新华美通/ --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行之际,作为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上下一心,全方位努力做好奥运航空客运服务保障工作,在硬件投入,软件培训上实现了名副其实的奥运金牌标准。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8050938.jpg )

金牌硬件

国航在2004年8月取得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资格后,为丰富硬件设备保障奥运会,国航进行了全方位的努力。与星空联盟合作一起获得了 T3 航站楼的运营权,保证了国航奥运航班接近百分之百的靠桥率;投入6.88亿改造了15架国际长航线宽体飞机的两舱,并分别命名为紫金头等舱和紫宸公务舱,深受高端旅客喜爱;投入5.68亿采购了大量服务奥运、特别是服务残奥的设施,采购各特种车辆及常规车辆过千辆,包括机上窄体轮椅100部和普通轮椅120部,成为中国唯一拥有残疾人机上轮椅的航空公司。

金牌服务

为服务奥运大家庭成员,国航先在2006年实现了北京奥组委大厦的柜台前移,为北京奥组委、国际奥委会的官员提供从咨询到售票环节的所有服务。奥运期间,国航将在奥运村、媒体村等地设立4个售票柜台,为各国运动员、官员提供近距离的购票、咨询服务。国航为方便奥运大家庭成员的便捷出行还在奥运村设立8个值机柜台,办理值机手续、行李托运等业务。员工培训、保障演练、实际运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工作。

为了更好服务奥运会,国航推出了机上医用氧气使用、导盲犬上机、枪支弹药、异型行李、机上轮椅使用、危险品运输等特殊服务政策;出台了奥运大家庭人员同等舱位免费改期及增加免费行李额成立了24小时奥运信息组,真正从政策上、组织上为奥运做好准备。同时组织华北地区、沈阳、青岛、上海等地700余家核心代理签订了《国航客运销售代理人奥运(残奥)服务承诺书》,以保证分赛场和备降场所在地的优质服务。对奥运大家庭成员,国航将从问讯、售票、值机、登机、客舱服务、行李服务、运动器材和货物运输等各个服务环节实行一条龙全过程优质服务。奥运期间将特别加强运行控制,合理安排运力,提高生产运行组织能力和地面保障能力,目前已制定了周密细致的应对雷雨季节造成的航班大面积延误的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奥运专包机任务顺利进行。

金牌培训

此外,为了提高员工服务奥运的能力,国航从一线到机关、从地面到空中开展了一系列员工奥运培训,培训人数超过三万人次。内容丰富多彩,包括奥运背景知识、国航奥运规划、奥运礼仪、职业英语培训等。为了实现服务个性化,甚至培训了手语和轮椅使用技能。力争在奥运期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带来全流程服务体验。累计组织相关奥运培训数超过百次,累计培训员工超过三万人次。

同时,建立了以项目为主体、以问题为导向的工作机制,理顺了赛时信息传递流程,梳理、细化了影响奥运服务的重点问题,进一步完善了“专包机服务保障流程、大面积航班延误保障流程、残疾人服务流程、客舱服务流程、分赛场、备降场保障流程”等各类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进行了奥运应急演练、残奥演练、T3 离港系统应急演练、T2、T3 进出港流程演练等多种奥运演练,应该说经受住了考验。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中,国航规范了旅客、行李、航班各方面的工作,共承运奥运大家庭成员4598人,运输常规行李10100件、特殊行李700件,保障航班717架次,出色地完成了42场“好运北京”场测试赛的服务保障工作。

国航奥运活动链接

送英雄奥运建设者回家活动

为了感谢奥运建设者为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做出的贡献,体现国航的社会责任感,国航携手中央电视台、2008奥运工程建设指挥办公室开展了“送奥运建设者回家”活动。国航董事长孔栋先生向奥运工程建设者赠送春节回家机票150多张,以及具有北京特色的春节礼包。该活动在中央电视台录制现场举行,引起了社会对奥运建设英雄的高度关注。

“奥运龙”活动

7月13日是北京申奥成功七周年纪念日,一幅长度超过万米的“奥运龙”巨幅画卷在北京居庸关长城“腾飞”,展现了全球华人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奥运龙”作品以中国龙为主体,全长13112米,以奥运五环色彩为基色制作,由参与北京奥运会的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旗、区旗、200多种文字和国航组合标识的旗帜和图案组成。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在“奥运龙”活动上代表三万名员工表达了国航人支持奥运、服务奥运、欢迎海内外华人乘坐国航飞机回祖国看奥运的热情。

奥运火炬运输

08年3月27日开始,承载着中国人梦想的“奥运圣火号”飞机和“奥运吉祥号”飞机开始了以“和谐之旅”为主题的境内外火炬接力传递。境外火炬传递创造了单机在外连续飞行时间最长,达33天;执行飞行任务地域最广,飞越五大洲,跨越天山、落基山脉、乞立马扎罗山等著名高峰;飞行距离最远,近97000公里,可环绕地球两周半;起降机场最多,境外机场达25个,飞越国家和地区最多,达48个;保障规格较高,按别重要专机保障;动员保障力量最多,国航25个境外营业部投入重要力量进行保障和协调,几乎涉及国航所有驻外营业部;保障难度较大,一是经特别批准,飞机搭载火种,二是飞越一些特殊地区、特殊航线,许多工作无先例可循,三是奥运代表团人员最多,日程变化多,协调任务重等历史纪录。整个火炬包机从运行到保障得到了国资委和奥组委的表扬和认可。境内火炬传递,国航随圣火飞遍大江南北,将奥运的精神、国航的品牌展示给全球人们,将航空公司最具有特色的资源演绎成奥运的使者,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口号传遍世界。

关于国航:

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是中国唯一载国旗飞行的航空公司,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唯一航空客运合作伙伴,拥有以北京为枢纽的强大均衡的全球航线网络。截至2007年10月底,国航拥有以波音、空客为主的各型飞机202架;每周为旅客提供超过5000个航班,近90万个座位。通过国航强大的航线网络,乘客可以便捷的到达71个国内目的地,43个国际及地区目的地。国航在全球范围内与二十家著名航空公司建立了联盟合作关系,进一步丰富了航线网络,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详细信息可登陆国航网站 http://www.airchina.com.cn 或致电4008-100-999。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