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八届CHAT上海论坛圆满落幕

探寻酒店新大陆,与未来同行
2015-09-22 15:40 8203
2015年9月16-17日,中国酒店及旅游业论坛第一品牌,由浩华管理顾问公司(Horwath HTL)、STR Global以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CHAT上海(更名自“中国酒店市场回顾及展望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

上海2015年9月22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9月16-17日,中国酒店及旅游业论坛第一品牌,由浩华管理顾问公司(Horwath HTL)、STR Global 以及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 CHAT 上海(更名自“中国酒店市场回顾及展望研讨会”)在上海雅居乐万豪酒店隆重举行。承袭今年四月 CHAT 北京的“重组”主题,本届 CHAT 上海论坛以“互联网时代”为主轴,全方位地讨论了行业当下所面临的痛点和热点议题,并以创新思维对未来酒店展开畅想。

本次 CHAT 上海论坛盛况空前,吸引了包括酒店业主及开发商、酒店管理公司的高层管理精英、律师、建筑师、设计师以及其他行业专家在内近500位嘉宾共襄盛举。对此,浩华管理顾问公司董事吴姿莹女士表示:“中国酒店业正处于转型的关键时期,面对短暂的困难,我们应当携手共进,乘着互联网+的东风一起寻找行业的新机遇和新发展。CHAT 将不忘初心,助力中国酒店人找到下一片蓝海。”

CHAT论坛精彩瞬间
CHAT论坛精彩瞬间

航海主题,寓意突破

多年来,CHAT 始终以挖掘行业潜能,启发创新思维为己任。面对并不明朗的市场环境,今年 CHAT 上海以积极的“大航海时代”做论坛主题,寓意转型背景下中国酒店人勇于开拓行业未来,鼓励业界人士共同寻找“新常态”下中国酒店发展的新机遇。

有别以往多位大咖竞相登场的表演,本次大会使用了创意十足的沙画表演作为开场,通过灵动的线条和柔和的色彩直观而生动了地表现了“大航海时代”背景下,船长们乘风破浪、斗志昂扬的进取精神,不仅巧妙点出论坛主题,也是对无数中国酒店人的一种激励。此举在同类型行业论坛中尚属首次,极强的代入感和感染力颇受参会来宾的好评。

此外,秉持着一贯公正和专业的态度,主办方根据《2015年中国饭店业务统计》中的数据,经过全面而细致的对比与评估,为在过去一年中表现优异的酒店特别颁发 CHAT 五星级酒店较佳盈利增长奖(东莞旗峰山铂尔曼酒店)、CHAT 四星级酒店较佳盈利增长奖(宁波开元大酒店)、CHAT 较佳餐饮盈利增长奖(深圳马可孛罗好日子酒店)以及 CHAT 较佳全日制餐厅收入增长奖(上海浦东丽思卡尔顿酒店)四项份量极重的酒店运营奖项,在鼓励优秀酒店人的辛苦耕耘外,也不断提振行业士气。

CHAT论坛精彩瞬间
CHAT论坛精彩瞬间

行业热点,一次直击

一直以来,CHAT 致力于追求内容的丰富度与实用性,关注业界前沿焦点的同时也不断启发行业创新。本次 CHAT 上海论坛依旧星光熠熠,不仅包含深耕行业多年的意见领袖,同时也邀请到许多正在酒店业大展拳脚的跨界精英,超过50位演讲嘉宾的华丽阵容不仅对酒店及旅游行业从开发到管理的话题展开了全方位的讨论,同时也对未来酒店的发展和变化进行了丰富的畅想和展望。无论是内容的深度与新鲜度,还是观众的参与度都远超往年,盛况空前。

作为口碑极佳的经典环节,来自浩华管理顾问公司的项目总监李芝恵女士与去年一样,继续作为执行副主编亲自上阵为到场来宾详细解读被誉为“中国酒店业绩标杆”的《2015年中国饭店业务统计》,独家发布的权威数据和有理有据的趋势观察令人印象深刻。同时,浩华管理顾问公司的董事吴姿莹女士也如约为大家带来了“谁动了我们的坐标?- 2015年中国酒店行业展望”环节,梳理过去一年行业大事的同时,也对2016年中国酒店业的走势进行了充分的预测,并呼吁酒店人回归初心,坚守核心价值。此外,来自全球领军的市场研究公司尼尔森的副总裁张霖女士,也利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为与会来宾解读了备受瞩目的消费新势力 -- 泛90后人群,令人眼界大开的同时,也让大家对这群即将主导市场的消费者有了更加直观和清晰的理解。

除了精彩直接的主题演讲,本次 CHAT 上海也召集了各路精英一起进行思维碰撞。随着近年来酒店资本化重组的尝试不断涌现,市场环境不断成熟,本次 CHAT 上海论坛也特别邀请到了中联国新投资基金的董事总经理何亮宇先生、汉能投资集团的陈宏董事长、英峰环球地产投资咨询董事总经理陈麒旭先生、复星集团的副总裁钱建农先生以及德尔集团的董事总经理张滇先生五位实战经验与专业知识都非常丰富的专家,结合实例为观众全方位解析如何“借助资本的力量重组酒店业”,何总表示:“当下的中国酒店,一定要选择拥抱资本,寻求更加有效和健康的转型。”

此外,在吸引眼球的“工业时代 VS 互联网时代”环节中,浩华管理顾问公司的董事戴雪英女士也与小猪短租陈驰总、阿里旅行·去啊的李少华总裁、万豪国际集团的林聪总以及喜达屋高级副总裁夏农先生一起站在划时代的节点,讨论工业时代标准化住宿诸多可借鉴的优点的同时,也展望互联网时代需求更加理性和革新的发展,颇具战略眼光的观点交锋引人深思,好评如潮。

CHAT论坛精彩瞬间
CHAT论坛精彩瞬间

思维碰撞,触动未来

CHAT 论坛的“全民头脑风暴”环节一直是趣味与口碑俱佳的活动,有别于枯燥的演讲形式,通过嘉宾与参会者的全面互动,真正做到了零距离、零隔阂,解放大脑的同时也激发了众多极具价值的观点和解决方案。本次 CHAT 上海论坛的头脑风暴环节就锁定了未来酒店这一颇有发散性的话题,并通过业主焦点、运营收入、建筑设计、管理模式、科技应用及营销宣传等六大方面的充分讨论,对未来酒店的方方面面做了一次细致而有创新的展望。

在这个重磅的环节中,主办方邀请到了十四位业界大咖亲自引领小组的畅想,其中不乏如家酒店集团的首席执行官孙坚先生,凯悦酒店及度假村的中国区地产及发展资深副总裁严庆光先生以及融侨集团的副总裁兼首席投资官康红恩先生等众人熟知的行业领袖。能够集结如此多不同领域的精英进入到一个环节展开讨论,也只有在 CHAT 才能感受的到。

各位嘉宾在尽情讨论之后,又彼此分享了不同的见解与观点,通过对未来酒店方方面面的畅想,不仅为与会来宾逐步勾勒出未来酒店的发展趋势,更为中国酒店业重新振作点燃希望。浩华管理顾问公司的董事蒋海峰表示:“我们坐在这里,从六个方面预测了未来,但其实,预测未来较好的方式就是创造它!在 CHAT 这个行业别的峰会上,精英们聚集在一起就是在创造未来!是的,你,我,他,我们正在创造未来。”

互动参与,不断创新

无创新,不 CHAT。每届的 CHAT 论坛都在内容和形式上不断突破,给参会来宾带来无限的惊喜。本次的 CHAT 上海,主办方就邀请到了万豪国际集团的林聪先生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脱口秀,以幽默轻松的态度针砭时弊,引人捧腹的同时也对中国酒店业的怪象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这种表现形式,在同类型的专业论坛上尚属首次,反响惊人,效果极佳。

而在互动环节上,主办方也锐意创新,惊喜连连。为呼应大航海主题,不仅在抽奖环节使用海盗帽与藏金币搭配的方式制造悬念,同时也将航海元素渗透到幸运转盘、徽章丝巾系列纪念品等方方面面,不仅增强了代入感,也具有不俗的趣味性,备受来宾赞誉。

浩华管理顾问公司的执行董事 Robert Hecker 先生表示:“面对未知的未来,我们不应畏惧,而是应该拿出勇气不断寻找新的机遇。CHAT 将始终与酒店人同行,一起创造属于中国酒店业的,光明的未来!”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2/0861508977-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2/0861508977-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2/0861508977-c

消息来源:浩华管理顾问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