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再设青年厨师奖学金,力促职业教育新跨越

2015-09-21 17:55 8036
9月21日,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对中餐烹饪专业符合资格的优异学子颁发了“李锦记青年厨师奖学金”,以表彰他们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更上一层楼。

广州2015年9月21日电 /美通社/ -- 9月21日,百年酱料世家李锦记在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对中餐烹饪专业符合资格的优异学子颁发了“李锦记青年厨师奖学金”,以表彰他们在学业上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他们更上一层楼。李锦记中国公共关系和企业传播总监赖洁珊、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校长吴浩宏、副校长王朝晖等领导向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在其后举办的李锦记文化座谈会上,获奖学生代表畅谈了获奖感想、学习心得及今后的努力方向;获奖学生家长代表及中餐烹饪系的专业老师也分别畅谈了感受及对孩子们的进一步期待。

李锦记中国公共关系和企业传播总监赖洁珊女士(右一)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吴浩宏校长(左一)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李锦记中国公共关系和企业传播总监赖洁珊女士(右一)与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吴浩宏校长(左一)向一等奖获得者颁发奖状

本次是继北京、成都、上海三地后,李锦记在广州的职高院校再次设置了企业奖学金。奖项从六个方面对符合条件的学子进行评选,尤其注重参选学子在技能方面取得的成绩,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李锦记希望通过奖学金,激发职业院校中餐烹饪专业学生学习专业知识与技能的热情,鼓励学生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参加技能大赛,不断在实际比赛中积累宝贵经验、提高职业技能。李锦记同时也希望藉此促进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

多年来,李锦记秉承“思利及人、造福社会”的核心价值观,肩负“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的企业使命,致力于为中餐行业培养人才。在“人才兴业”的理念下,李锦记认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的培养。通过“李锦记精英厨师俱乐部”、“李锦记厨师汇”等形式,李锦记不断对厨师进行专业培训;同时,还通过举办“李锦记青年厨师中餐国际大赛”、协办“世界厨王争霸赛”、“中国厨师节”等大型赛事,为厨师提供厨艺交流及切磋的平台,拓展厨师视野,同时提升中华厨艺界的专业水平。此外,李锦记积极开展与全国各地厨师学校的深入合作,并以“李锦记教室”、邀请大师开设“大师课堂”等多种形式,多方位地培养新生代厨师。

李锦记中国公共关系和企业传播总监赖洁珊女士说:“李锦记和广州市旅游商务职业学校结缘颇深,双方在校企合作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今年是李锦记创业第127周年。百年企业更懂‘百年树人’的深意。本次李锦记青年厨师奖学金,就是为了鼓励厨届学子刻苦锻炼技能,磨砺技巧,成为新生代的厨师力量。衷心希望本次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们能够再接再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技能,为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作出贡献。”

李锦记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李锦记文化
李锦记中国公共关系与企业传播总监赖洁珊女士介绍李锦记文化

李锦记希望厨师公益项目,资助有志青年学厨圆梦

李锦记以“发扬中华优秀饮食文化”为己任,力促中餐行业的人才储备。2011年,李锦记集团启动了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秉承“授人以渔,帮助经济上有困难青年学厨圆梦”的宗旨,五年来,项目已经在全国17个省份,招录了近400名有厨师梦想的青年,全额资助(包括学杂费和生活补贴等)其就读国家正规职业高中的中餐烹饪专业。第一届、第二届受助的学生已陆续走上工作岗位,投身餐饮行业服务社会。

2015年李锦记希望厨师招录工作已经结束。招生小组先后走进广东、四川、甘肃、黑龙江、贵州等地,对申请人进行了严格的笔试和面试及家访等招生工作。最终录取70名符合资格的申请人。

更多资讯,敬请查询李锦记网站:www.LKK.com 和李锦记中国新浪微博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1/0861508932-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21/0861508932-b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