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拜耳围绕生命科学业务定位组织结构

通过处方药、大众健康和作物科学三个业务部门来进行运作经营
Dieter Weinand、Erica Mann和康德(Liam Condon)被任命为拜耳管理委员会成员
Hartmut Klusik博士接任柯尼希(Michael König)成为管理委员会成员和劳工关系总监
大刀阔斧地整合和专注于主品牌 --“拜耳”
自2016年1月1日起开始执行
2015-09-20 11:51 21821

勒沃库森2015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 -- 与科思创(Covestro)在经济和法律上分离之后,拜耳走上了作为生命科学企业的成功发展之路。监事会在星期五同意了管理委员会组织重建的提议。从2016年1月1日起将由处方药、大众健康和作物科学三个业务部门来经营公司业务。目前由战略性管理控股公司和运营子集团构成的组织结构,将由一个整合在强大的主品牌“拜耳”下的结构所代替。“新组织的目标是,尽可能较佳地支持拜耳作为领先生命科学企业的战略,并通过提高创新力,增强以客户为导向的力度和别具特色的卓越业务流程使我们在竞争中更强大”,拜耳股份公司董事长马尔金·戴克斯博士(Dr. Marijn Dekkers)说道。

拜耳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也应在新组织中肩负起运营的整体责任。因此,监事会决定将三位业务部门的主管 Dieter Weinand(处方药)、Erica Mann(大众健康)和康德(Liam Condon)(作物科学)任命为管理委员会成员,自2016年1月1日起生效。同时, Hartmut Klusik 博士也作为新的劳工关系负责人进入管理委员会,负责人力资源、技术和可持续发展。他是柯尼希(Michael König)的继任者。根据柯尼希本人的愿望,与他的合同将不再延长。

“拜耳在近几年极大地推进了产品组合朝着利于生命科学的方向继续发展。公司现在处于极大的优势地位,完全可以专注于这些业务。在此背景下现在加强组织的整合就是顺理成章的事了”,拜耳股份公司监事会主席沃纳•温宁(Werner Wenning)说道。对于管理委员会的变动温宁补充道:“我们坚信,战略和运营任务更加紧密的联系将推动拜耳继续前进。我们相应地扩大了管理委员会的职责。我们祝愿新组成的管理委员会取得更大的成功!我们非常遗憾柯尼希将离开公司。我们衷心感谢他出色的工作,并祝愿他未来一切顺利。”

在新组织中目前的业务子集团拜耳医药保健将进行拆分,放射业务将被归入处方药业务部,现在的保健消费品业务将并入大众健康业务部。原业务子集团拜耳作物科学将转变成作物科学业务部。动物保健未来将作为一个业务单元直接向康德(Liam Condon)报告。

各业务部将重点致力于贴近业务的核心能力,例如研发、生产以及市场营销。整合建立的职能部门例如人力资源,采购,以及全球服务公司将给予业务部门大力的支持。现在的拜耳技术服务公司将被整合到企业“工程和技术”职能部门中,而主要集中了信息技术和业务支持服务的拜耳商务服务公司将仍然是单独的法人实体,并将继续扩大。

大刀阔斧的整合在拜耳品牌结构中也很明显。集团在未来将只专注于主品牌“拜耳”以及产品品牌。各业务部将不再有分别的品牌。

工作岗位的数量在未来几年将保持稳定

未来几年在全球和德国的工作岗位数量将保持稳定,不受组织变动的影响。在企业管理层和职工代表合发的一份联合声明中,明确规定了与组织变动相关的主要基本原则。“我们明确欢迎业务子集团和拜耳技术服务公司重新在拜耳股份公司旗下共同成长。为此,我们的共同声明保证,员工的安全、信任和激励将保持不变”,拜耳集团职工委员会主席Oliver Zühlke说道。“另外我们还做到了使拜耳商务服务公司的员工重新返回德国矿业、化工和能源工业联合会(IG BCE)的集体劳资协议中。”

拜耳作为纯粹的生命科学企业拥有光明的前景

“我们的使命‘科技创造美好生活’非常适合拜耳这家生命科学企业。因为我们所做的一切只有一个共同目标:为全球大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戴克斯博士说道。挑战是巨大的:这不仅关系到越来越好的药品供应,而且还关系到为不断增长的世界人口提供足够的和高品质的食物。而这只有通过生命科学的创新才能实现。“我们在富有吸引力的增长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针对经济增长周期和风险,我们的业务具有多元化和均衡性”,戴克斯博士说。此外,各类生命有机体之间存在很多生物化学领域的共性,这提供了颇有意义的前景,尤其是研究领域。

未来拜耳将把普药和特药领域的处方药产品组合以及放射业务统一整合到处方药业务部。大众健康业务部包括过敏、止痛、心血管风险预防、咳嗽和感冒、皮肤病、足部护理、肠胃、营养补充品和防晒领域等世界知名品牌的消费者产品。作物科学业务部即农业业务从事种子、化学和生物植保以及非农业病虫害防治领域的工作。此外,动物保健业务单元将为预防和治疗宠物和牲畜的疾病提供产品和解决方案。

拜耳管理委员会将扩大规模,并对企业运作负全责

自2016年1月1日起,拜耳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将由8位成员组成:董事长马尔金·戴克斯博士(Dr. Marijn Dekkers),负责财务的董事德友汉(Johannes Dietsch),负责战略和产品组合管理的董事沃纳∙保曼(Werner Baumann),以及负责创新董事Kemal Malik。柯尼希(Michael König)的合同到期后,将根据本人意愿离开公司。目前担任拜耳医药保健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负责产品供应的Hartmut Klusik博士将成为负责负责人力资源、技术和可持续发展的董事,同时负责劳工关系。在新组织中,管理委员会负责的创新和技术领域将得到进一步加强。为此,增添了三位新董事和业务部主管:Dieter Weinand(业务部地点:德国柏林),Erica Mann(未来业务部地点:瑞士巴塞尔)和康德(Liam Condon)(业务部地点:德国蒙海姆)。

Dieter Weinand(55岁),自2014年8月1日起为拜耳健康医药保健公司执行委员会成员和制药业务部主管。在加盟拜耳医药保健之前,他曾任美国新泽西普林斯顿大冢制药株式会社全球商业化和产品组合管理总裁。在此之前他曾在制药行业的商业运作以及战略领域担任过多个职位,例如在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和百时美施贵宝公司。Weinand出生于德国的博帕德,在纽约长岛大学获得了药理学/毒理学学位(理学硕士),在纽约康考迪亚学院获得了生物学学位(生物学理学硕士)。Weinand已婚,育有三个子女。

Erica Mann(56岁),于2011年3月中旬成为拜耳医药保健执行委员会成员和保健消费品业务负责人。另外,她还是世界自我药疗产业协会会长。在加盟拜耳之前,自2003年她曾在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任惠氏公司总经理一职。继而在2009年4月作为高级副总裁接管了营养品全球业务。在惠氏被辉瑞制药有限公司收购后,Mann迁往美国,任辉瑞制药营养品业务部总裁和主管,为辉瑞制药高级管理团队成员。Mann出生于南非弗里尼欣,分析化学专业毕业并拥有南非约翰内斯堡营销管理研究所市场营销硕士学位。Mann有两名成年子女。

康德(Liam Condon)(47岁),自2012年12月1日起为拜耳作物科学执行委员会主席和拜耳作物科学股份公司董事长。之前他曾在欧洲和亚洲担任过拜耳制药业务部的多个不同的职位,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职责。自2010年1月起康德成为德国拜耳医药保健公司总经理,以及拜耳处方药德国业务负责人。康德是全球作物保护联盟理事会成员。他毕业于都柏林城市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曾持DAAD(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奖学金就读于柏林工业大学。康德已婚,育有两个儿子。

Hartmut Klusik博士(59岁),自2005年7月5日起是拜耳医药保健执行委员会成员,负责拜耳医药保健的产品供应部。此外,他还是拜耳医药保健股份公司和拜耳制药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Klusik于1984年在拜耳旗下的子公司Wolff Walsrode股份公司开始了其职业生涯,在那里担任过不同的职位,承担越来越重要的职责。1990年他调往拜耳股份公司,并接任了巴西植保生产的领导职位。其后他陆续在美国和澳大利亚任职。自1997年起,Klusik在多马根负责植保有效成分生产,并于2002年在蒙海姆接管拜耳作物科学的有效成分生产部门。2005年年初,他被任命为拜耳医药保健“技术运作委员会”主席。Klusik生于德国黑森州尼德瓦尔德,获得德国马尔堡菲利普大学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他已婚,育有两名子女。

编辑人员提示:

印刷质量的照片可以在下面的网站中下载:www.news.bayer.de

前瞻性声明

本新闻稿包括拜耳集团或拜耳子集团管理层基于当前设想和预测所作的前瞻性声明。各种已知和未知的风险、不确定性和其它因素均可能导致公司未来的实际运营结果、财务状况、发展或业绩与上述前瞻性表述中所做出的估计产生重大差异。这些因素包括在拜耳官方网站上公开的拜耳各项报告,这些报告可以在www.bayer.com上浏览。本公司没有责任更新这些前瞻性声明或使其符合未来发生的事件或发展。

消息来源:拜耳(中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