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Lyft与滴滴快的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全球出行生态圈联盟

- 滴滴快的投资Lyft一亿美元
- 合作推出中美间旅客出行共享服务
- 战略合作涵盖产品与技术合作
Lyft
2015-09-17 16:52 7606
Lyft 和滴滴快的今天宣布,滴滴快的已对 Lyft 进行了一亿美元战略投资。此外,两家公司还达成了战略合作,通过利用各自的技术实力、产品开发专长、丰富的本地市场知识和资源,为美国和中国市场的用户带来无缝出行共享体验。

旧金山和北京2015年9月17日电 /美通社/ -- Lyft 和滴滴快的今天宣布,滴滴快的已对 Lyft 进行了一亿美元战略投资。此外,两家公司还达成了战略合作,通过利用各自的技术实力、产品开发专长、丰富的本地市场知识和资源,为美国和中国市场的用户带来无缝出行共享体验。

视频 - http://origin-qps.onstreammedia.com/origin/multivu_archive/PRNA/ENR/267253-Lyft-and-Didi-Kuaidi.mp4
图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916/267254LOGO
图标 - 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150916/267255LOGO

滴滴快的的此次投资是今年早些时候乐天 (Rakuten) 主导的 Lyft 新一轮融资的一部分,参与此次融资的投资者还包括卡尔-伊坎 (Carl Icahn)、阿里巴巴和腾讯。滴滴快的凭借此次投资成为 Lyft 的主要投资者之一,为 Lyft 未来的长期发展提供支持,Lyft 的其他主要投资者包括安德森-霍洛维茨基金会 (Andreessen Horowitz) 和 Coatue Management。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公司将在技术和产品开发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以提升产品创新和用户体验。Lyft 和滴滴快的不仅将结合彼此先进的算法技术和司乘匹配能力,还将分享本地知识和其它业务相关资源,探索跨平台跨区域市场开发的新模式,目标是构建一个健康、合作型的全球出行共享产业。

作为此次合作的一部分,Lyft 和滴滴快的将推出跨平台互操作能力,让他们的现有用户能够在美国和中国旅行期间,通过他们的原生应用使用合作伙伴公司提供的本地灵活出行服务。2014年中美间旅客流量超过780万人次[1],该数字还在不断以双位数的速度增长。双方达成的全球合作关系将提升用户的国际旅行体验,并提高各自的全球市场影响力。

滴滴快的首席执行官程维表示:“滴滴快的非常高兴能够与率先开发点对点技术服务的 Lyft 达成突破性合作。滴滴快的正在通过中国总部打造本土较大的一站式灵活出行服务平台。作为行业创新的领导者,Lyft 将继续发挥其现有的市场和品牌影响力。”

程维继续说:“Lyft 致力于为其驾驶人员和乘客提供较佳服务,滴滴快的对此表示非常敬佩。我们和 Lyft 一样专注于利用本土资源和专长,践行真正的共享经济合作精神。我们将继续珍惜和专注于本土市场,同时分享金融、技术和市场资源,进而实现打造较高效、可持续和多元化的全球出行产业链的共同目标。”

Lyft 联合创始人兼总裁 John Zimmers 称:“Lyft 以通过改善出行服务将居民与社区紧密相连为使命。滴滴快的和我们都致力于改善并重新定义城市居民出行体验,因此能够与其合作我们感到无比兴奋。滴滴快的在中国市场遥遥领先,拥有宝贵的本地经验。在现今出行共享的大环境下,每个地区都面对独特的挑战和机遇,与本地领导者合作是实现中国业务拓展的成功之路。”

滴滴快的总裁柳青表示:“Lyft 是出行共享创新领域的先锋,而滴滴快的则成功打造了独特的业务模式,为中国360多个城市的居民提供综合出行解决方案。现如今,我们在中国为超过两亿名用户提供专车、拼车、巴士、代驾和打车服务。Lyft 的乘客也将享受到这些及其它联网服务。更为重要的是,此次合作使我们能够携手推动全球创新和增长。

[1]

国际贸易署 (International Trade Administration) 的数据

消息来源:Lyft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