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结婚喜饼变身风靡新宠 喜糖回礼成“过去式”

2015-09-16 18:00 20699
作为结婚回礼的新宠--喜饼,正在逐渐取代喜糖的霸主地位,成为衡量婚礼时尚与否的风向标。9月15日,爱哆哆举行喜饼品鉴会暨新品发布会,所推出的喜饼产品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好评。

上海2015年9月16日电 /美通社/ -- 60年代一包糖,90年代讲排场,21世纪特色婚礼个性张扬。”这句顺口溜道出了中国人结婚观念的划时代转变。据中国婚礼行业不完全统计,全国各地民政局每月有100多万人登记结婚,"结婚大军”中的"主力”80后、90后注重细节、追求个性,而定制一场与众不同的主题婚礼,必不可少的元素就是结婚回礼。今年6月份,一项对100对新人进行的问卷调查显示,一大半以上的新人,已经不再选择跟不上时代的喜糖作为回礼,而更倾向于选择有质感和品味的喜饼了。作为结婚回礼的新宠 -- 喜饼,正在逐渐取代喜糖的霸主地位,成为衡量婚礼时尚与否的风向标。

调查发现,众多准新人对爱哆哆喜饼好评率高达80%以上,爱哆哆喜饼品牌似乎正在悄然引领着结婚喜饼回礼的新潮流。9月15日,在首届爱哆哆喜饼品鉴会暨新品发布会上,爱哆哆台湾研发中心负责人、首席设计师Sam表示,为了满足新人对结婚喜饼的更高期待,爱哆哆研发了11个系列的新品结婚喜饼礼盒,已于今日发布。其中有源自大牌设计灵感的香榭花语、维拉之恋,还有以十里红妆为寓意的中式礼盒龙凤呈禧、国色天香。内装新品娜雷多、斯耐特、覆盆子,口感更加健康时尚;看到如此有心意的礼盒,现场新人们纷纷称赞:已经完全超出自己的预期了”。

爱哆哆品牌CEO上台分享
爱哆哆品牌CEO上台分享

爱哆哆台湾研发中心负责人Sam曾主持操刀过伊莎贝尔、皇楼等台湾知名喜饼品牌的视觉设计,对喜饼内外装流行元素敏锐度极高。首批新品结婚喜饼礼盒,已在新品发布会当天订购一空;第二批礼盒将陆续在天猫店铺爱哆哆上海专卖店”上市售卖;如果新人们想要提前尝鲜,可以搜索爱哆哆喜饼”官方微信,预约门店,免费试吃。现场来自浙江的合作伙伴王先生表示,一枚小小的喜饼,给他带来了崭新的文化创富能量,是值得他付出一生的事业。

三年前,很多新人都爱送喜糖,现在,我们不说,他们都会根据婚礼主题,主动要求用喜饼来布置搭配。”上海某知名婚庆公司资深策划师表示。同样,中国婚礼产业研究数据显示,每十对新婚夫妇,有八对会选择喜饼作为回礼。而喜饼风靡的真正原因,一方面由于中国人讲面子,喜饼企业大多已品牌化、设计流行时尚,体面尊贵感远超喜糖;另一方面,现代人越来越崇尚健康饮食,喜饼正是顺应市场需求,摒弃了喜糖的甜腻,开发出绿色升级新口感。

爱哆哆2015新品结婚礼盒部分展示
爱哆哆2015新品结婚礼盒部分展示

越来越多的新人爱上了时尚、健康的喜饼,但很少有人知道喜饼并不是现代的产物,而是有着悠久的喜文化渊源。喜饼也叫礼饼”,古代有礼饼方为礼,其他不为礼”之说,依照传统婚俗,女方家收到喜饼后,要分别派赠给自己的至亲好友,一方面沾沾喜气,另一方面也是公告周知”。而在广东和香港地区,喜饼还有个怪趣的名字叫“嫁女饼”,表达“我们家女儿出嫁啦,以后是别家的媳妇儿啦”的含义。从三国时期,刘备和孙尚香结婚用的龙凤喜饼”,到高圆圆、周杰伦等明星的大牌喜饼;再到中国大陆喜饼的风靡流行,准新人如何从眼花缭乱的选择中,挑选一款适合自己婚礼的喜饼,变得尤为重要。

在百度搜索喜饼”两个字,立即跳出几十家喜饼品牌,浏览量较高的有台湾的伊莎贝尔、郭元益、皇楼,香港的奇华饼家、中国大陆的爱哆哆等。伊莎贝尔作为台湾的高端喜饼品牌,主推大型礼盒,风格西式,目前在大陆未开放销售平台;奇华饼家是香港传统老式饼店,家族手作,风格偏中式,在天猫售卖,但因价格高,在大陆市场占比较低;中国大陆爱哆哆上海本地电商喜饼品牌,成立时间已达7年。结婚喜饼风格涵盖新中式、浪漫西式、清新系列等,目标人群定位除了结婚之外,还有诞生、金榜、乔迁、祝寿等传统喜事回礼之用。

业界人士透露,虽然港台喜饼兴起较早,但更多新人依然崇尚设计独特、价格适中的大陆品牌。爱哆哆上海普陀体验馆,家住上海静安区的王女士表示,她十分喜爱爱哆哆的设计,婚期在今年十月份,品尝了喜饼之后,当场订购了600份花礼结婚喜饼礼盒。店长说,近年来,爱哆哆推出的花礼、无限的爱、玫瑰之约等结婚喜饼礼盒,销量火爆,工厂经常加班加点补货。

爱哆哆结婚喜饼品鉴会现场
爱哆哆结婚喜饼品鉴会现场

爱哆哆品牌 CEO 周普表示,爱哆哆拥有自主工厂、专业研发团队设计团队,不仅可以在体验馆订购,还可以通过天猫、京东、1号店等线上平台下单,十分方便。

喜饼是传统行业,亦是新兴行业,正如爱哆哆品鉴会的主题创与变,破与立”,正是要求喜饼品牌抓住转型机遇,在文化沉淀的基础上创新升级,只有与时俱进,才能脱颖而出。结婚喜饼变身风靡新宠”,正是预示着喜糖时代的渐行渐远。婚庆行业专家表示,未来的婚礼,结婚喜饼将作为一个时尚风向标,引领着主题喜宴的多元化发展,促使越来越多的新人回归到喜文化的初衷上来。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6/0861508725-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6/0861508725-b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6/0861508725-c

消息来源:ADOODOO/PRN ASI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