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纪录的18次奥运奖牌获得者 Larissa Latynina 祝贺迈克尔-菲尔普斯成为金牌数创纪录的运动员

Larissa Latynina
2008-08-18 06:48 6788

北京和莫斯科2008年8月18日电 /新华美通/ -- 创下18枚奥运奖牌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的全球负盛名的俄罗斯运动员之一 Larissa Latynina(拉里萨-拉蒂尼娜)祝贺美国天才游泳选手迈克尔-菲尔普斯 (Michael Phelps) 作为奥运金牌创纪录的运动员载入奥运史册。在今天的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打破了第6项世界纪录,至今已将12枚奥运金牌收入囊中。

(Photo:http://www.newscom.com/cgi-bin/prnh/20080815/317351 )

她在致菲尔普斯的公函中表示:

“我想和很多人一样祝贺你在过去几天里收获的成功。在北京,你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也使我欢欣鼓舞。你用真正激动人心的奥林匹克精神打破了多项世界纪录。全世界将有很多人因为你的成就而受到激励,向着伟大事业不懈努力,这是你留给后人真正的财富。

在我的奥运金牌数纪录被超越之际,我毫不惋惜,因为我相信,我们共同分享着竞赛的喜悦,也对追求卓越怀有永恒的敬意。”

致编者:

Larissa Semyonovna Latynina(1934年12月27日出生于苏维埃社会主义共和国乌克兰赫尔松)是一名前苏联体操运动员,也是第一位获得9枚奥运金牌的女运动员。她一直保持着获得奥运奖牌数量最多的纪录,共18枚(9枚金牌,5枚银牌和4枚铜牌)。她于1966年世界锦标赛后成为前苏联国家体操队的一名教练,一直执教至1977年。她组织了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体操比赛。她一生获得了很多崇高荣誉,其中包括国际奥委会 (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 授予的奥林匹克勋章 (Olympic Order)(银质章)。1998年,她的名字被写入国际体操名人堂 (International Gymnastics Hall of Fame)。

消息来源:Larissa Latynin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