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Visa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论坛在京召开

逾11万人受益于Visa与金融教育合作伙伴在过去3年举办的金融教育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及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正式加入“Visa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计划”
“河南滑县模式”彰显政产学研合作对推动农村金融教育的重要性
2015-09-15 12:23 10906
Visa 公司宣布由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指导,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的“2015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论坛”于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北京2015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Visa 公司宣布由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指导,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及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协办的“2015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论坛”今天在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行。

这是国内首次以提升中国青少年金融素养与能力为主题的金融教育论坛。Visa 邀请了60余位来自政策相关部门、教育界、金融机构及媒体的专家和记者参加此次论坛。与会代表分享了青少年金融教育的较佳实践和创新做法,并讨论了如何跨界,尤其政产学研携手合作对推动金融教育在中国的发展的重要性。

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主任邓智毅表示:“长期以来,银监会致力于提高公民的金融素养,其中青少年群体一直是关注的对象和服务的重点。青少年人群的金融素养将影响个人未来的生活幸福,影响国家未来的整体竞争力和社会福祉,金融行业、教育部门以及社会各方面应加强合作,为提升青少年人群的金融素养共同努力。

Visa 中国区总经理于雪莉在欢迎致辞上说:“Visa 为发起‘金融教育发展合作伙伴计划’并推动金融教育在华发展感到自豪;也为愈来愈多伙伴的加入感到欣喜。Visa 承诺在华长期促进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助力普惠金融的发展。” 于雪莉女士补充:“在青少年阶段就学习基础的个人金融概念与知识,将有助于他们养成良好的习惯,并为他们能拥有一个更安全的财务未来奠定基础。”

Visa 金融教育计划全球负责人 Nathaniel Sillin 先生专程从美国前来参加此次论坛,他表示:“我们的指导原则是助力个人、商业和国家经济的健康发展。”Nat先生说,“我们深知若没有战略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不可能独自承担起金融教育的重任。”

在论坛上,来自中国人民银行安阳市中心支行的郭金生副行长还和与会嘉宾分享了“河南滑县模式”,即在河南安阳市滑县政府、县金融办、县教育局等支持下,并在当地人民银行和金融机构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该县14所中学参加了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的“金惠工程”农村金融教育项目。该项目还得到 Visa 公司的资助,预计每学期将有近4千名农村初中生受益于该金融教育项目。

论坛还宣布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基金会和中国运动员教育基金会正式加入“Visa 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计划”,共同携手面向中国青少年,包括运动员群体开发各类金融教育项目。

自从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到“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鼓励金融创新,丰富金融市场层次和产品”,普惠金融已经上升到国策层面。论坛上许多与会专家们还倡议教育界应该考虑将金融理财知识教育纳入国民教育课程体系中来,为普惠金融的发展奠定基础。

2013年Visa发起“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计划”以来,Visa牵手合作伙伴主要面向农村居民、外来务工人员和青少年联合发起许多富有创新的金融教育项目,传播金融知识,助力普惠性经济在中国的发展,例如连续三年资助由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发起,面向中西部农村地区的金融教育项目 -- “金惠工程”;携手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及其它合作伙伴在2014年举行了“中国青少年理财足球世界杯大赛”,2015年还启动了中国金融教育嘉年华全国巡回活动。估计在过去3年有超过11万人直接受益于“中国金融教育合作伙伴计划”发起的众多金融教育活动。

此次论坛还得到中华金融管理学会、上海真爱梦想基金会、上海百特教育和广州映诺社区发展机构等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

关于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

为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素质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与能力,2007年,中国银监会在中央国家机关中率先设立公众教育服务中心。2014年,公众教育服务中心针对在校中小学生、大专院校学生、社区中老年人、进城务工人员等群体,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帮助社会公众树立科学理财观念,培养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中国银监会公众教育服务中心金融知识咨询电话010-66279113

Visa 公司介绍

Visa公司(纽约证交所代码:V)是全球支付技术公司,通过快速、安全和可靠的数字货币连接着遍布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消费者、企业、金融机构和政府。而支撑数字货币不断向前发展的是VisaNet -- 一个每秒钟可以处理56,000多笔交易的全球先进的数据处理网络之一;同时,Visa网络还能保护消费者免受欺诈,并确保商户得到付款。Visa不是银行,不直接向消费者发卡,也不向他们授信或设定利率和手续费。但是,Visa的各种创新却能让金融机构为消费者提供多种支付选择,包括用于即时支付的借记卡、提前支付的预付费卡或事后支付的信用卡产品等。如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usa.visa.com/about-visavisacorporate.tumblr.com 和 @VisaNews。

消息来源:Visa
相关股票:
NYSE: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