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觅优商旅云平台”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

觅优商旅云平台
2015-09-15 09:00 12116
TMC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觅优商旅云平台”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博润投资、盈动投资共同完成,左驭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上海2015年9月15日电 /美通社/ -- TMC行业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觅优商旅云平台”宣布获得数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东方富海、博润投资、盈动投资共同完成,左驭资本担任本次交易的独家财务顾问。

觅优商旅企业LOGO
觅优商旅企业LOGO

根据GBTA(Globe Business Travel Association)等多家机构的分析数据,中国商旅市场将在2016年超越美国,成为全球商旅支出最多的国家,但是与之相对的,中国目前的商旅管理还有很多空白,90%的企业仅通过使用中小旅行社来进行最简单的商旅预定。而随着代理费零佣金时代的来临,为企业垫资的重负、互联网技术的巨大投入,全产品线的难以整合等种种现实壁垒又让中小代理在企业差旅管理的道路上举步维艰,看似美好的大蛋糕,却不知从何入口。

觅优开发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商旅云平台,针对本土TMC互联网化改造难,全产品线整合难、垫资难、运营难等种种痛点,各个击破,为TMC提供一站式综合解决方案。其中:

系统方案:解决了人的问题,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工成本

觅优商旅云平台系统方案为中小TMC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释放了更多的人力以开发增量市场或降低了人工成本。对于企业而言有PC前端与无线APP及微信等多种预定工具,提高公司级别出行预定的效率。而政策设置,行为管控、数据报表等功能均可通过系统轻松实现,为TMC更专业高效地服务企业奠定了基础。

产品方案:整合更好的资源,后台搜索比价,提高利润率,扩大生存空间

目前觅优商旅云平台已经整合了八大商旅全产品线,包括机票、火车票、酒店、租车、保险、MICE、签证和机场贵宾等增值服务产品,大而全的产品库实现TMC一站式采购的目标,更能通过后台搜索比价的功能,提供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提高TMC利润率,扩大生存空间。

金融方案:解决了垫资的问题,资金支持,撬动更大的市场。

觅优商旅云平台保障了交易闭环内对数据真实完整的记录,可以更有效的控制风险,与众多银行、基金、保理等金融机构达成战略合作,为TMC提供灵活多样的低成本的资金支持方案,满足不同规模和类型TMC资金需求,突破因资金匮乏而造成的TMC业务拓展瓶颈。

运营支持:标准化的服务,品牌化的管理

觅优为TMC提供从市场开拓、内部管理、品牌形象、到客户服务等全方位运营支持。高标准的培训与支持,让TMC理念更先进、管理更高效、服务更细致。

觅优商旅云平台的创始人兼CEO张海滨表示:“虽说创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少谈情怀,多点踏实苦干,但是我作为一个被动创业者,确实是被一个使命推动着才走到今天,那就是提高中国企业商旅管理水平,我认为只有有使命感的公司才可能真正走得好,走得远。我们信奉专业分工,相信专业人做专业事,我们也相信和肯定TMC在中国企业差旅管理方面的价值和重要作用,因此我们立志成为TMC行业杰出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希望携手TMC来一同完成这个伟大而有趣的使命。我们离成功还很远,但是我们的团队一定将继续如履薄冰、舍命狂奔。”

作为本次融资的独家财务顾问,左驭资本创始人胡伟东也指出,中国中小企业商旅管理这片蓝海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力尚待挖掘,觅优有意与成为中国差旅管理领域的阿里巴巴,通过双层SaaS构筑的云技术平台,为市场上众多长尾的中小差旅管理公司解决了采购能力弱、技术能力低、垫资压力大,运营能力差,品牌知名度低等难题,也为中小企业真正步入信息化、标准化、高效率的差旅管理时代提供了重要工具。

觅优的本轮融资将用于巩固现有的市场地位,通过“商旅中国行”等系列市场活动,进一步拓展和深挖外地二三四线城市的市场,以及觅优商旅云平台的技术升级,大数据的研发等。年内将增至30家国内分公司,实现华南、华北、华西和华东的全覆盖。通过数亿人民币的授信规模,帮助TMC撬动千亿级的商旅市场。觅优再次感谢各位同行及投资人的关注,也欢迎有识之士的加入,来共同创造并见证一个行业的崭新面貌。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14/0861508632

消息来源:觅优商旅云平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