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连长山群岛马拉松开跑 奶爸携萌娃线上“跑马”

2015-09-07 09:30 8180
2015首届大连长山群岛马拉松于9月4日在长海县大长山岛鸣枪起跑,作为国内首个海岛环岛马拉松赛,3000名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在中国辽东半岛东侧的长山群岛上沿岛奔跑。9月4日当天,由大连长山群岛马拉松组委会授权咕咚App举办的首届长山群岛线上马拉松同时开赛,超过70000名跑者在全球各地通过咕咚完成本次线上马拉松。

成都2015年9月7日电 /美通社/ -- 2015首届大连长山群岛马拉松于9月4日在长海县大长山岛鸣枪起跑,作为国内首个海岛环岛马拉松赛,3000名国内外马拉松爱好者在中国辽东半岛东侧的长山群岛上沿岛奔跑。9月4日当天,由大连长山群岛马拉松组委会授权咕咚App举办的首届长山群岛线上马拉松同时开赛,超过70000名跑者在全球各地通过咕咚完成本次线上马拉松。

现场有一个有趣的现象,不少报名线上跑的跑友都是“组团出发”,爸爸跑步,妈妈领着孩子就在一旁送毛巾、递饮料、时不时的鼓劲儿助威。跑友王先生说:“一开始跑步只是要减肥,半年多时间,不知不觉用咕咚已经跑过了1000多公里,参加了五次线上马拉松。成绩、名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所有的坚持都是为咱家的萌娃建立一个好榜样。”

2015大连长山群岛马拉松盛况
2015大连长山群岛马拉松盛况

去年的一天,对着电脑工作了一天的王先生突然间发现,自己的肚腩居然能抵到桌子了。“我家萌娃才1岁,她爸爸居然已经如此发福,自毁形象……我当时就决定跑步减肥。”一开始,才跑了一公里,王先生就累得气喘吁吁,经过一天天积累,从三公里到五公里再到十公里,王先生越跑越远,也喜欢上了跑步。

当2015年秦皇岛线上马拉松赛开始报名之后,王先生希望挑战一下自己,尝试不同的人生体验。“喜欢上跑步以后,马拉松一直是终极梦想,但是实际比赛举办地离我家很远,平常又很忙,没时间丢下萌娃去专门比赛,‘咕咚线上跑马’算是帮我圆了这个梦。”

让跑者疯狂的长山群岛马拉松
让跑者疯狂的长山群岛马拉松

“当时觉得,把智能手机握在手里,然后开着咕咚App计步,就可以跑马拉松了,根本没想过要准备水和补给品。”王先生在运动圈遇到了一位马拉松达人,在他的指导下购置了跑鞋、压缩裤、运动眼镜、腰包等装备,开启了属于自己的线上跑马人生。

这一次大连长山群岛线上马拉松王先生也没落下,线上跑的好处是时间和地点可以自己决定,如果按照正常的跑马时间,他每次照顾好萌娃再出门,很多运动员半程都跑完了。“如果没有线上跑,我根本参加不了马拉松比赛。”

说到线上参赛的感觉,王先生有些动情。“只要起跑,就要一鼓作气,就算半跑半走也不要停下来。跑到30公里因为太累,特别想放弃,看到给我鼓劲儿的萌娃,就想着,我虽然不能让萌娃成为‘富二代’,但是可以把她培养成健康的‘跑二代’,于是又鼓起勇气继续往前。完成目标的那一刻,心里真的会涌出无数的感动。别人怎么看我无所谓,在萌娃面前,我一定要当个健康的好爸爸。”

在跑步和马拉松成为运动时尚的今天,无数像王先生一样的爱好者,用线上参赛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这项运动的喜爱。奖牌属于用脚步丈量过42.195公里赛道的跑者,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发展,让线上马拉松更加精彩绝伦,也让这充满酸甜苦辣的42.195公里焕发出光彩的生机。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06/0861508298-a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06/0861508298-b

消息来源:咕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