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春风动力650摩托车亮相阅兵,第一个参加阅兵的两轮摩托车品牌

在9月3号刚刚结束的阅兵式上,阅兵分列式中第一个通过天安门的是由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抗战英烈子女组成的乘车方队,并动用45台浙江春风动力生产的国宾护卫摩托车呈箭头状排开,在敞篷车的前、后、左、右列队护卫。

北京2015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2015年是中国人民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在9月3号刚刚结束的阅兵式上,50个方(梯)队接受了祖国和人民的检阅,与以往阅兵式不同的是,此次三军仪仗队退而居其次,阅兵分列式中第一个通过天安门的是由抗战老兵、支前模范和抗战英烈子女组成的乘车方队,并动用45台浙江春风动力生产的国宾护卫摩托车呈箭头状排开,在敞篷车的前、后、左、右列队护卫。动用“国礼”,护卫英雄,以“较高礼遇”致敬70年前在民族危难之际用生命和鲜血捍卫民族尊严赢得独立和平的先烈,纪念那段世界人民反法西斯主义波澜壮阔的革命史诗。

春风650G国宾车参加抗战阅兵
春风650G国宾车参加抗战阅兵

国宾礼遇”用车,春风动力智造。

此次护卫老兵,是春风650G承担外事接待近一年多来又一次艰巨而光荣的任务。2014年10月,国宾摩托车护卫队时隔十年重磅回归,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从20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以第1款独立自主研发650CC大排量国宾礼仪摩托车成功中标,成为国宾护卫摩托车指定供应商。这款被工信部誉为“代表国产摩托车较高水平”的CF650G国宾护卫车,系国产自主品牌大排量摩托车产品,650CC并列双缸发动机确保给车辆带来强劲充沛的动力,较高极速可达177km/h;并在国内首次采用摩托车ABS防抱死系统,安全性能得到极大的提升。特别配备的电动无极可调风档,在高速巡航时也不惧阻力。全车多项创新专利技术的大胆使用在国产大排量摩托车上是首例。为了符合国宾护卫装备的特殊安全需要,这款摩托车还实现了车对车语音视频传输等特殊功能,与总队指挥互联互通。春风国宾护卫摩托车的如期亮相,彰显着代表“国字号”的浙江民营企业参与国际化竞争的创新能力。目前,春风动力已成功研发出具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12种车型和5大系列新型水冷发动机,其中国内第一款大排量街车650NK、第一款大排量全地形越野车X8、第一款自主研发1500cc艇用发动机等产品更是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而中标国宾护卫车,春风更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从小众人群的认知领域进入大众视野,开创了民企进入国宾开道车生产者行列的先河。截止2015年8月,国宾护卫队已顺利完成护卫任务共近115次。

护卫抗战老兵,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与普通国宾护卫摩托车不同的是,阅兵护卫用车安装了测距装置、车速数显,以适应阅兵特殊需要;轮胎调整了配方,更加柔软抓地,提高了行车稳定性;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与一般摩托车追求高速不同,阅兵护卫车对低速行车操控稳定性要求更高。春风动力历时数月,潜心研究“慢稳”之道,终于成功攻克难关,解决了摩托车低速行驶发冲的难题,保证了受阅车辆以10公里/小时行进时又慢又稳。一次次的攻克难关源于26年来对大排量摩托车的专注科研和技术积累的厚积薄发,不断进取、勇于创新的基因已深植于企业肌体。这种创新不仅体现在产品的研发上,更体现在企业管理上。2012年开始,春风动力运用“智慧制造”发展思路,推行“互联网+”三年行动计划,推进企业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2014年,春风动力又先后展开了物联网系统、商流系统、条形码系统、SCM系统、PLM系统、eHR系统等信息化系统的开发、升级和应用,实现了人、机、料等要素的数字化管理和智能化控制,人均生产效率提升30%,设备利用率提升25%,库存周转率提升50%。预计到2015年底,贯通从客户端到供应端、从研发端到产品端的全信息链,实现快速响应和精准调控。春风拥抱互联网,进入快车道,必将驶出令人惊叹的“春风速度”。

当然,致力于成为“国际优秀动力娱乐设备供应商”的春风动力也将势必依托“国字号”产品中的各项技术,开发出性能更为优异,操控更加良好的民用产品以回馈市场。

9月中旬,基于国宾车同平台开发的车型即将上市,算是对此前摩托车迷呼声不断的回应,届时,势必引发新一轮的热烈追捧。

图片 - http://photos.prnasia.com/prnh/20150902/0861508235

消息来源:浙江春风动力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