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阿牛直播财经解读:蓝筹托市 养老金是否借道而行

2015-09-02 17:02 8928
阅兵前两日的市场呈现下跌走势,蓝筹股上演单骑救市,努力托住估值。多只银行股出现巨额买单,显示出“国家队”的护盘意向。尽管8月28日吹风会上,人社部明确表示养老金入市作用不为支撑股市,但是为了稳健投资,养老金往往会选择业绩良好的蓝筹股或绩优股。

上海2015年9月2日电 /美通社/ -- 阅兵前两日的市场呈现下跌走势,蓝筹股上演单骑救市,努力托住估值。多只银行股出现巨额买单,显示出“国家队”的护盘意向。尽管8月28日吹风会上,人社部明确表示养老金入市作用不为支撑股市,但是为了稳健投资,养老金往往会选择业绩良好的蓝筹股或绩优股。

所以市场有猜测:大盘蓝筹上涨,是养老金在借道行动?对此,阿牛直播特邀多位财经领域知名人士解读。

剑指价值洼地,大蓝筹或成不二选择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市场研究部副总监钱启敏认为:9月1日大盘低开探底后回升的走势主要还是护盘资金奋力护盘的结果从今日的盘面大买单来看,护盘资金来自证金或者汇金的可能性还是较大的。可是前期证金护盘买了太多的垃圾股或者估值过高的股票,引发了市场的广泛诟病,这次护盘资金只能重新回到低估值的蓝筹股,大力护盘,稳定指数。

在A股乃至全球市场上,包括银行股在内的蓝筹股是严重的价值洼地,有回归合理价值的需求,具备中长期投资价值。随着A股进入养老金投资的时代,以及银行自身改革和转型带的来改善,“价值只会迟到,永远不会缺席”,估值修复可以期待。从市场整体来看,很多优质蓝筹已经开始显现合理的投资价值。

维稳资金入市,促进股市稳健向上

华安证券财富管理中心(上海)副总经理、首席投资顾问石天方表示:养老金入市有一个决策和程序的过程,从中长期的角度来讲,养老金一旦入市,说明市场稳健向上的概率是比较大的。

养老金,资金的安全性是第一位的,它不可能像证金公司一样在最前线冲锋陷阵,所以对市场的健康性的要求会比较高。

资深市场人士,阿牛直播人气嘉宾窦唯德认为,管理层的表达比较含蓄:大盘很像生了一场大病后,(国家队)先诊断它是肿瘤还是癌症,接下来是化疗,化疗完后进入中医的疗法。现在管理层很像中医疗法,比如证金公司买入就是化疗。看似证监会撒手股市自由落体,实则市场底部交由市场自身去探明,养老金以低点进场,稳求安全。

扭转悲观预期,提振股市向好发展

管理层用宣布养老金入市来扭转大家悲观预期、提振股市的目的是显而易见的。配合养老金入市消息,央行双降、券商A股输血等利好近期出现,在下跌压力下,市场有托力,正如上海证券首席投资顾问蔡钧毅的总结:短期市场处于平衡状态。

相对于前期证金粗暴救市,在期待理性的后救市时代,养老金能否成为资本市场的压舱石;以银行为代表的低估值蓝筹股逆市吸金,养老金是否借道流入;阿牛直播将持续关注这些问题的走向。

阿牛直播:www.aniu.tv

消息来源:阿牛直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