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旅游垂直搜索领域生力军麒迅解说优势

北京2008年8月14日电 /新华美通/ -- 十多年来长期专注于传统旅游行业和互联网应用的企业麒迅网最近分析了垂直搜索领域的优势。

今年是旅游搜索引擎快速发展的一年,无论是从新兴的互联网行业角度,还是从传统的旅游行业角度,看到的都是一片蓝海 -- 一个新兴的垂直搜索领域,也可以说是传统行业的最后一块自留地。目前,这个领域的代表性企业已经逐渐露出了他们的身影,如去哪网、酷讯网,而作为十多年来长期专注于传统旅游行业和互联网应用的企业,麒迅网的出现将使得这一行业领军企业的争夺变得更加激烈。

旅游垂直搜索引擎存在的意义

很多人会说:已经有那么好的通用搜索引擎了(如 google、baidu),还需要垂直搜索引擎吗?其实,所谓的通用搜索引擎,也只是覆盖到了互联网上30%多的网页,很多不符合搜索引擎爬虫规则的,比方说需要验证登录的页面,是不会被收录的,而这部分信息往往具备更高的价值。另外,通用搜索引擎搜到的结果准确性并不高,例如用户搜索“长城”这个景点,在 google 搜索结果第一页里,只有3条结果跟长城景点有关,而且还没有去长城的旅游线路,其他结果包括长城汽车、长城集团公司、长城汽车网等,这些并不是用户想搜到的结果。而旅游垂直搜索引擎则不存在上述的问题,例如麒迅旅行网,旅游行业真正能对用户产生价值的网站并不多,麒迅根据多年来对旅游行业的了解,将旅游类网站进行了分类与筛选,并横纵联合了一批优秀的旅行服务提供商,极大地提高了搜索结果的准确性,并且能根据旅游行业网站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数据抓取。

旅游垂直搜索引擎的优势

垂直搜索引擎容易做品牌,用户会逐渐接受多搜索引擎的事实,也能根据服务用户人群的特点突出个性化服务,例如麒迅网,机票酒店低价信息的定制,会员 Newsletter 的推送,旅游产品评价等,都是能够黏住用户,并持续为用户创造价值的服务。

搜索引擎技术已经日趋成熟,对于通用搜索技术,可以说,技术的壁垒已经越来越少,而垂直搜索引擎则因为行业相关性,产生了许多新的课题,麒迅网在旅游线路的分类搜索、邮轮搜索、导游搜索等分支领域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麒迅不是在让用户思考如何填写搜索条件,而是在让用户提问,然后给予较为精准的答案。这是内容搜索本质的一种回归。

“要出行,查报价,麒迅搜一下!”

更多资料,敬请浏览麒迅中国网站: http://www.oyesgo.com

消息来源:北京旅绘程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旅游业
collection